寒假以來由於家庭環境導致成績大幅下降且走向越來越自閉,失去自信,越學越差,進入惡性迴圈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04:51:04

1樓:英語老師Mr.An

我來給你點建議吧,有兩點:

一、不要試圖改變他人的想法,包括父母。

在疫情這件事上面,我認為你是對的,因為一旦得病,恐怕面臨的問題就更大,即便現代醫學手段先進,但疫苗還沒有面試,外出打工是有風險的,並且一旦得病,基本就是災難。但家庭的經濟也同樣是大問題,這是個很矛盾的事情。在這個世界上,生命遠遠比錢重要。

但是,人和人的選擇是不同的,包括身邊的父母,他們可能認為錢更重要,這是無法扭轉的事實,所以如果真的無法勸解,就不要去勸了。他們自己做出的選擇,他們自己去承擔就可以了,因為人是很難改變的,尤其是觀念上。親情很重要,但親情有時也是困擾,雖然這話聽起來蠻殘酷,不過眾多的中國家庭都是在親情上面大動干戈,糾糾纏纏,耗費精力、心力,最後脫離原有的問題之上,變成另一種博弈,實在不值得。

二、先填飽肚子

如果你家庭生活影響了你,你就想辦法先填飽肚子,自己學習做一點吃的,或者店裡有吃的,自己先存一點,有機會就熱一下先吃了,別要把這件事寄託在別人的身上。既然寄託無望,不如自己想辦法做點什麼,這是很現實的事情。

學習關乎於你自己的事情,所以現在就要為自己負責了,因為周圍確實沒有幫你的人,與其坐以待斃,不如主動出擊,只要習慣了你會安排的很好。父母的想法很簡單,賺錢是最重要的事情,比你的學習重要的多,因為在他們的觀念裡,學習恐怕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情,因為無法馬上見到錢,所以根本不會上心,這就是一種短視。

人,是注重短期收益的動物,不管是受過教育或者沒有受過教育的,都會在生活的某個層面有這種傾向。而學習的收益都是在後面,需要長時間的積累,這都是社會預設好的。如果你現在不認同父母的做法,就專注於自己的事情,畢竟與其花費時間去說服他們,不如先關注自己。

幾十年的陳舊觀念,不是一兩天能改變的,這需要過程。

所以,按照這兩點去做就可以了,父母的命運早已定型,也不會有太多改變的可能性,但你不一樣,為了自己的未來,多承受一點,專注一點,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事情,從現在開始認識,並且自立,就可以了。完。

2樓:飄雨山人

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困難和挫折是很平常的事情,但人的情緒還是可以保持樂觀。父母雖然有些不足,但總體還算好,多看父母好的一面,管好自己。

3樓:乙隻吾皇

其實如果是您家境不好的話,我也是沒有什麼辦法的,您可以試著多喝水,灌個水飽,放平心態,你才高一,到學校進入狀態之後就好起來了

你滿意自己的家庭環境嗎?

落落無塵929 人是貪婪的,這世上沒有百分百的滿意。無論出生高低貴賤,那都是命運的安排,坦然接受面對即可。如果心態不好,多少好牌也會打爛了。有很多環境惡劣的家庭,確實對於孩子來說很不幸,我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擁有智慧型去化解。至少對我來說,我出生普通城市工薪家庭,父母也都有缺點,但我能感受到愛,我感恩...

家庭環境對孩子影響有多大?

陳琳 影響還是挺大的,環境可以塑造人,也可以毀掉乙個人,不過後天的改變也很重要,比如你後天的乙個接觸環境以及接觸的人群以及自身的乙個態度,這些變數也會影響著後期,家庭環境是人的乙個起始基本盤,就像玩德州撲克,只能說明起手牌不好,最終好不好看你怎麼個打法了 B612原住民 所有成年人的性格 行為 潛意...

內向的人家庭環境是怎樣的?

暖暖 我從小跟我奶奶生活,3 歲之前都沒見過我爸媽,一直到上小學我媽才把我接回去跟她們生活,然後我的噩夢就開始了,每天我都過的提心吊膽的,說錯了,都會被她破口大罵,做的不對都會被關進廁所,鄉下的房子廁所非常簡陋全封閉特別黑,有一次我被關進去哭的很慘,她在門口學貓叫,還聽到他的笑聲,一開口就是跟潑婦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