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六歲,跟我女兒玩的小姑娘偷了我女兒存錢罐裡的錢,該怎樣正確教我的孩子保護自己物品的權利?

時間 2022-01-03 04:38:28

1樓:七孔藕

孩子還小,處於在懵懂階段,建議不要跟孩子說,保護孩子多一點時間吧。

如果你真的想,可以每次以及定時整理清點玩具等物品,你家孩子就會自己知道自己有些什麼了。也可以清理孩子玩具,發現了不屬於你買的,就一定要問清楚,孩子就會慢慢明白那個孩子是不對的,他們自己有孩子的辦法處理。

2樓:於博士父母學堂

首先,要確認一下是否你親眼所見,那個小女孩偷了你女兒的錢。如果不是,你如何確認一定是她偷拿了?

其次,你如何確認不是你自己的孩子不小心弄丟了,或者拿去買了她不敢告訴你的東西?

其實,這兩條問題,我是替那個小女孩的家長問的。試想一下,你去找她,她會不會問你這個,想好怎麼回答,就可以找對方家長聊聊了!

在最後善意提醒一下,找家長不是興師問罪,也不是去討錢,態度上、語氣上,還是要講究的,考驗你情商的時候來了,加油

3樓:陳華龍說財商

對方的孩子能跟你孩子一起玩,估計年齡差不多打,這個年齡的孩子可塑性還很強,沒必要對孩子造成傷害,個人認為你先和對方父母溝通(孩子不要在場),說明情況,把錢要回來(可以說明孩子還小,你不怪孩子),然後對方怎麼教育孩子是對方的教育方式問題了,你也管不到了

錢要回來以後(如果要不回來你可以自己墊付),把錢還給女兒,然後和女兒說明以下幾點:

1、偷別人的東西是不對的,對方孩子的行為是錯誤的,我們也要學會不做這樣的事情

2、你已經和對方家長溝通過了,他們會和孩子溝通

3、人都會犯錯誤,重要的是吸取教訓,下次不要再犯

4、既然對方家長會教育她,為了照顧她的情緒,我們以後不要在那個孩子面前提起這件事情,過去就過去了

5、如果對方主動來道歉,可以表現的寬容大度一點,幫助對方更好的意識到錯誤和改正

6、如果對方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要告訴爸爸媽媽,下次的處理就不能這麼寬容了

當然如果你對自家孩子處理這種事情的能力有信心,也可以嘗試讓孩子們自己去溝通,不論成不成功,這都是一種鍛鍊,一段人生閱歷

4樓:劉逢遷

不要譴責偷錢的小女孩,只要說明這行為很不好。如果還高明的話,可以讓孩子適當的分一點錢給小女孩,救不救得到這個小女孩不是你能決定的事,積個陰德而已。

5樓:願你一世安好

當你女兒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動了你重要或者不重要的東西,或者做了你本來不允許,但是後果並不嚴重的事情的時候,你是怎麼處理的?你有沒有正確地拒絕過她?

我女兒六歲拿筆到處畫牆上本子上書上沙發上衣服上畫是不是問題兒童

暖暖的橘子 看孩子畫的是什麼?你看不懂的話可以拍下來發給我,我看一下,孩子是不是遇到什麼事情了,特別的想告訴你。她表達不出來一般會畫出來。 小肥婆Manta 對小朋友來說並沒有規定他只能在紙上塗鴉啊,決定不是問題兒童!這可是正常的天賦和本能。如果題主感到困擾,不要直接阻止她,可以引導,我引導我兒子到...

我六歲的女兒想要每天化妝去上學,我該怎麼做?

女曦 正確引導就可以啦 我五歲的侄女有次來我家,趁我和我媽不注意,把我的口紅和腮紅加眼影她塗得滿臉都是,還有個小的侄女也是,之前一歲不到的小侄女,你給她頭上放個小花她開心得不行 愛美是女性天生的,不分年齡大小!她要化妝你就給她紮個漂亮的頭髮和頭髮弄點裝飾就可以了,然後眉毛可以給她畫畫,其他的就不要弄...

求助,我該怎麼告訴六歲的女兒,爸爸媽媽離婚了?

鐘濤律師 老公沾上了賭博行為,而且很難改變,這種情況下離婚是很對的。關於女兒已經6歲了,應該說現在孩子都比較早熟。可以告訴她離婚的真相。小孩子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脆弱。當當然了,如果你想隱瞞也是可以的。如果夫妻雙方都配合的比較好,即使離婚以後還可以像以前一樣共同對孩子比較好,那麼你可以隱瞞夫妻離婚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