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會計專碩難嗎?

時間 2022-01-03 03:00:40

1樓:土豆在學習

在考研圈,會計專碩幾乎成為了跨考首選,熱度高漲不減。

誰在讀會計專碩

會計專碩(MPAcc)是在懂管理、又懂財務的高水平人才緊缺的狀況下誕生的。它旨在培養高層次、應用型會計專門人才,在學習基本的財務知識的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管理思維、分析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因此,想要通過跨考更改職業規劃的在校生和在職的會計專業人才都在報考會計專碩。

會計專碩的學習方式是怎樣的

會計專碩分為全日制會計碩士和非全日制會計碩士,兩者在上課形式、學費標準、修業年限上都有所不同。

有些院校兩者都會招收,而有些院校則只招收其中一種。

非全日制碩士一般採取週末授課的方式,是在職人員提公升自我的理想途徑。

會計專碩報考競爭有多激烈

由於會計專碩跨專業考試沒有特殊限制,吸引了眾多跨專業考生爭相報考。

從近年的報錄比來看,雖然會計專碩院校眾多,選擇空間大,但會計專碩排名靠前、實力較強的院校通常競爭更為激烈。考生要注意參考各高校的複試情況、錄取情況等。

2樓:靜果酸酸

具體到會計學而言,會計碩士屬於專業學位碩士;會計學碩士屬於學術型碩士。兩者培養目標和培養方式有所不同,後者以培養具備科研能力的人為主,會計專碩簡稱MPAcc,培養目的是系統掌握現代會計理論與實務以及相關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具備會計工作領導能力的高素質會計人才。

會計專業碩士與會計學碩士,各有側重,其招生辦法、教育內容、培養模式、質量標準等需要突出職業要求,注重學術性與職業性的緊密結合。

區別會計學碩士會計專業碩士

培養模式不同:主要以理論教學為主,學制一般為三年。主要以案例式教學、研討式教學、強調團隊合作、注重培養創業型、職業化素質,學制一般為兩年。

培養方式不同:從2023年起,所有納入國家招生計畫的新入學研究生實行自費,同時輔以合理的獎助金。會計專業碩士主要以自費培養模式為主,設有部分獎學金。

課程設定不同會計學碩士更多偏重於基礎教育、素質教育和專業教育,偏重理論知識的掌握和學習,如財務理論、會計理論、審計理論、國際會計等會計相關知識。會計碩士更多偏重於實務,學習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實際工作中的問題。

3樓:

看你的目標院校和你的水平是否匹配。

能找準自己的定位,大概算算多少分夠用,就不難。

我本科普通211,在學校績點中等,準備半年左右,去年考北京的學校,初試240上岸。

4樓:乙個沒有感情的會計

英語好,就不難,拿個80分,基本能上211,至於管綜我推薦真題刷2-3次,如果實在沒有基礎,可以選擇去聽陳劍的課試試,我最近粉了他微博,人還不錯的樣子

會計專碩考研難嗎?

督學蘇呀 會計專碩就是MPACC。專碩考研包括初試和複試。初試是英語二100分和管理類綜合200分,英語二的難度介於四六級之間,在我們機構中,有乙個高考英語只考了50分的,最後英語考了80多分,你說難嗎?管理類綜合包括數學基礎 初等數學,不考高數 75分,邏輯推理60分,寫作 論證有效性分析30分,...

為什麼考研,會計專碩比學碩難考?

研究生考試是乙個選拔性的考試,不像注會那種60分就及格的職業資格性考試。對乙個選拔性考試,對其難易的判斷,不應該從試卷的難度上,而應該從競爭者數量,能力上來判斷。為啥會計專碩那麼難?我們撇開考試內容本身的難度,看一下考這個的都是哪些人。以我們學校為例,我的學校是華五之一,考我們學校會計專碩並最終被錄...

會計考研,考專碩還是學碩?

閒散文人 如果,你以後想考博,做學術那肯定是考慮學碩,但我個人認為,會計主要還是重在實踐,所以,專碩好點。但是,會計專碩由於初試科目簡單,所以,競爭巨大,你要考慮清楚! 學碩方面 數學基礎不錯,那麼能夠在規定時間內做對數三一張試卷多少題目?英語很差,那麼能夠英語一過線的把握有多大?此外,專業課複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