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學校還是職校?

時間 2022-01-02 22:42:35

1樓:陳安楠

綜合高中是介於職業高中與普通高中之間的,學生中既有職高的,也有普高的。

綜合高中是高中階段普通教育和職業教育互相滲透融合的一種新的教育模式。

綜合高中是一種為中等職業學校的學生提供對口公升學為主、就業為輔的教學模式,教給學生這些普通高中文化基礎知識的課程: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和化學(有的設定專業課程,有的不設定專業課程),包含中等職業學校的專業理論和專業技能。

其主要特點是按專業大類/科目組招生,(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思想政治,政治,計算機)都採用中等職業學校的教材/教學書,允許學生一年後或兩年後分流到中等職業學校的就業班,學生實習在第三學年下學期的暑假完成。

學生在中等職業學校的組織下可參加本省普通高中或綜合高中會考招生考試,學生在中等職業學校的第三學年下學期的時候可以獲得中等職業學校發給學生的中等職業學校的畢業證書,畢業生可報考普通高等學校高等職業教育,也可由畢業的中等職業學校推薦就業或者自主就業。

應該讀職校還是當學徒

明夷之風 從根本上說,一種是直接當學徒,乙個是拿到學歷再當學徒,學校不是用來學習技術的,即使是職校,學習技術的情況也跟直接當學徒完全不一樣。學徒是一種免費勞動力,通過給師傅打下手獲得技能。本多人認為高職沒有用,如果是乙個在校高職學生,我個人建議不要相信那些無用論。浪費時間這件事,跟是不是在學校沒有關...

讀職校還是私立高中?

咩咩羊 讀私立高中,雖然貴一點,但是上了高中之後就最少也可以上大專,如果想走藝考這條路,可能還有希望上本科的,如果走職校的話,出來找工作也不好找呀!強烈建議私立高中! 艾倫 我覺得私立吧,我是報漏了選的私立學校,是半軍事化半人性化管理,私立學校一般比公辦的更會在意班裡每個學生的學習情況,因為老師帶不...

現在高中好還是職校好?

慧能生財 有條件的,最好還是去讀高中,如果確實對學習不感興趣,動手能力特別強,也不要為難自己,去讀個職校才是最好的選擇,當然以後想學習了,還有進修的機會! 玉玉子 凡事不能太絕對,各有各的好處,但是如果成績夠上乙個高中,還是建議上高中。因為等到幾年後再回想一下高中那段衝刺的生活,會覺得很幸福,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