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內普通一本,法本,一戰法考沒過,丟人嗎?

時間 2022-01-02 21:36:46

1樓:dirtycheap

丟個屁的人,我一姐姐,中國政法大學畢業,考研失敗,法考沒過,找了個公司做法務,又過了一年才考過。

而且,法本的都知道,法考沒市面上宣傳的那麼難,今年沒過,明年稍微一努力就過了,又不要求考多高,180+108夠了。

沒必要難受,那些笑話你的(過了法考的除外哈),你讓他們去考!能把題做完算他厲害,嘿嘿(ω)

2樓:本無

不丟人。

畢竟,不可能事事如意。考不過的大有人在。

法考最近幾年報考人數都是幾十萬人計,通過率有說10%,有說13%的,但是,無論如何,這幾十萬沒過的,他們丟人嗎?

哪怕你覺得丟人,還有幾十萬人陪著你一起丟人。彷彿,也沒那麼丟人了~如果不是,一次不過,又有何妨,不認輸就不會輸。

3樓:進擊的小巨人

省內一本,已經是你做在省最優秀的那一撥人了,考過法考是錦上添花,沒考過也不要太糾結。

作為乙個未來的法律從業者,遇到問題先考慮如何解決問題,不能把思想聚焦在丟人不丟人這個問題上。

4樓:清巖

不丟人,研究生沒過法考的也是一大把,通過型考試,時間和精力+方法,自然會通過,考證很孤獨,是個自己和自己較勁的過程,對不起的也只可能是自己的付出而已。所以沒什麼丟人的。加油

5樓:

不丟人,法考作為「第一大考」一次通過很厲害,沒有一次通過也不丟人。

法考失敗有很多原因:自己備考期間尤其是後期的學習計畫和複習方式是否合理(可以多去看看經驗貼,微博、知乎、學法網都有),自己知識點是否夯實(這個就靠自己努力了),其他干擾因素(排除干擾全力以赴)……

主要是確認你的學習方法和備考方式有無可提公升的地方,在失敗中查詢經驗,站起來拍拍灰繼續前進就好。

6樓:菜雞要大力

我五院四系之一,沒過。

丟人。但我也只能像柏神說的:

躲在角落裡狠狠的扇自己。

然後開啟下一段複習。

柏神的2023眾合先修課已經出來了,我反正一天看一節,已經看了一半了。

我已經看淡了,不就是卷嗎?

卷啊。累死自己也要卷死別人——不是哈哈,適當的追一下捲捲大軍的步伐有助於擺正學習態度和習慣。

(不要笑我看先修,基礎太差看一下沒什麼壞處)

7樓:珄珄

丟人是主觀感受,你主觀上有這種感覺是正常的,客觀上來講別人不知道你到底經歷了什麼,是沒有資格來評判你是不是丟人的。

人的一生光是學習上就會失敗過無數次,別提生活了。高考發揮失常,大學期末績點負,四六級拉胯,考研一戰失敗,疫情殺死感情。

你會為什麼會有壓力,是因為你太想要了。

你為什麼會覺得痛苦,是因為你太在意了。

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強求得來的,都是用手段(包括好的,茶的,壞的)得來的,你必須做出選擇,需要過腦子。

我也失敗過,很多次。稍微再等等,再有點耐心,和時間談場戀愛吧。

8樓:白啊白

為什麼要以丟人這個字眼結束這個問題呢,同為今年考生我也沒過。沒什麼丟人的。坦然告訴領導我沒過。來年投入更多時間精力就好了。加油,法考人。

9樓:孤獨求法

能問出這個問題,想必你也是糾結了很久。每年法考結束都會出現很多大齡、非法本、寶媽、三個月、一次過這種經驗貼。看多了這種訊息,連客觀事實是什麼都快忘記了。

客觀事實一,法考綜合通過率13%,每年五院四系優秀的學子挖掉一塊,各行各業精英分子轉行過來的又挖掉一塊,通過的人畢竟是少數。最終能通過就很好了。

客觀事實

二、法考屬於門檻級考試,應試類考試。考的不是智商,是你對這個學科的尊重,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身體不健全的,甚至盲人都有通過考試的。你只要花足夠多的努力通過是必然結果,比如500個有效學時,視學習效率和天分增減。

你沒有通過大概率的原因:努力不夠;方向、方法不對。

「丟不丟人」這個問題其實是個心態問題,我40了還沒結婚丟不丟人;我工作十年了還是乙個科員丟不丟人;我的爸爸是個清潔工還在熟人的社群工作丟不丟人。

會有很多人給你舉出一堆「不丟人」的理由。但讓你放下這個問題關鍵是你最終和自己和解了。

我們改變不了事實,能改變的是自己。生活過的不止有面子還有裡子,面子是你留給外人看的,裡子才是你的生活。

你上法本的目標是什麼?如果答案是就是為了一次通過法考,那麼你覺得丟人是應該的。如果答案是進入某個行業,獲得體面的工作、不菲的收入,滿意的生活基礎,那你還糾結「丟不丟人」麼。

最後多言幾句,人生是場遠行,每個人起點和終點各不相同,這取決於思想和心智的成熟程度,曾經走過的路,以及機遇和運氣。年輕人多拘泥眼前的潦倒,忘了遠行的目的。

多看書,看書可以讓你和智慧型有趣的靈魂交流。多抬頭看看生活。你大多數的煩惱在一年後都不是煩惱。

10樓:hasiki

不丟人。香樟百年仍然佇立街頭,曇花一夜消失無蹤。誰得價值更大,誰是更加理想主義的活法?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也有自己要經歷的道路,或早或晚都會有變成執業律師的一天。熬過去,下次考試爭取順利通過就是這個問題最好的答案。

11樓:諾1976

把眼光,放大來看,不要去與過去比較,不要去與他人比較,面子在人這一生裡不是那麼重要,如果只為面子生活太累太累,我們活的開不開心關鍵自己是否有乙份寬大包容的心,之前沒有獲得的是為了自己不努力而買單,不要喪失信心,只要還想做,只要你還努力去做,一次不成二次會成,人生沒有邁不過去的坎,只要你那份努力的心還在,只要你對人生還有乙份積極的追求,一切都不是問題

12樓:中國政法大學法考學院

雖然一直在說法考必過,但是我們都清楚法考的難度已經立在那兒了,想通過哪有那麼簡單。破釜沉舟的背後也有著失敗的可能,我們只能盡力去做,看淡失敗。

那麼久的努力付諸東流,肯定會難受,但是真的沒啥丟人的,通過與否其實都很正常。

你現在要做的只有吸取教訓,再次揚帆起航!

13樓:法務共同體

不要太在意!再考試就得了!沒人在乎你考了幾次。最終過了就行。別看的太重。即使過了,有個證,也不代表有好工作好待遇。增強實操經驗,提公升專案專業能力是關鍵!

非雙流普通一本法碩和司考該如何權衡?

記憶擱淺 法考與法碩也可以同時進行的,但是這當中的壓力和時間的緊迫性是相當大的。如果法碩選的學校相對不那麼熱門倒是可以試試一起準備。不管是法碩還是法考都是很艱難的,祝你成功! 法碩聯盟論壇 現在就業趨勢競爭越來越激烈,很多任務作單位對學歷的要求是很高的,建議還是有乙個高一點的學歷,就業平台才會更加廣...

法考延遲,考研一戰學碩,今年二戰法碩,同時準備法考,求各位大佬提提建議,我應該怎麼重新制定計畫?

一張小紙條 去年也是準備兩考 主觀題結束之前基本上一直在看法考的內容 剩下兩個月準備考研 英語也沒怎麼學政治也只是聽了馬原那部分的課剩下一直狂背分析 一志願211涼了而且今年法碩調劑簡直太難了所以一志願一定要選好 按照今年的趨勢 如果目標院校不太高的話可以試試 否則不太建議同時準備 當然你公共課很好...

22考研,一本普通法本,是專碩還是學碩?

炳哥金融專碩 培養方向不同 學術型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 專業型碩士是國家為了克服學術型碩士的不足新增的一種新碩士,培養的是市場緊缺的應用型人才。招生條件不同 學術型碩士則不需要報考者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經歷。國家09年新增的一月份統考的全日制專業型碩士並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