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老師,對那些總是以為自己很牛又眼高手低,又孩子脾氣,總是用對待服務者的態度對待老師的家長怎麼辦?

時間 2022-01-02 19:19:20

1樓:小嘟嘟cc

我開家長會的時候,直接講了二十分鐘的課,讓他們聽聽。並且告訴他們,我這麼講課的目的是什麼。當家長知道,這老師教他的孩子,錯錯有餘。他就不會想幹什麼幹什麼。他得想一想。

在他一開頭要提意見的時候,就把他駁倒,或者提出面臨的困難。讓他知道,他的想法太天真。

當然,好的建議也要認真考慮可行性。有的家長是有真材實料的。

2樓:文提子

孩子既然各有不同,家長自然形形色色。

如果孩子有毛病,咱諄諄教誨也好,苦口婆心也罷,那是咱當老師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至於家長,咱可就沒有糾正的義務了,所以,一笑了之吧!不必煩惱,不必糾結,否則多浪費寶貴的精力呀!本來咱也算是服務者嘛!為人民服務是光榮的,值得驕傲,不丟人。

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了,對得起天地良心了,如果有人小瞧咱們,那就是他們的事情了,與咱們沒關係。咱依然要敬畏教師的職業,家長給了學生生命,可是,我們能給學生慧命啊!我們和學生是有特殊血緣關係的人呢!

3樓:白開水不加糖

那就慣著唄!反正又不是自己孩子。說了不聽當老師的有什麼辦法?

打不得罵不得說不得,被投訴了還得扣工資划不來。如果還覺得對不起自己良心就讓園長給人家轉班。因為有些時候可能是老師溝通的問題導致家長和孩子不太配合。

(我們班就有幾個孩子,所有老師都說孩子不好帶,家長還兇。但我們主班接手以後還沒有人找我們事。我有次問他們說你跟你媽說我打你們不,孩子說你沒打過我們啊。

我: 合著就我乙個人覺得我天天收拾你們了!)

4樓:雨雨

老師和學生以及家長都不存在服務者,最嚴重的情況老師可以直接在班上說,對著孩子說那些家長都是怎麼說的,讓孩子跟家長溝通,當然這種情況是學生也做的很過分,這個方法學生和家長的改變都會很大,但是親子關係可能會有一點點影響

一般情況下老師還是只能不卑不亢,從社會層面說更佔優勢的肯定是學生這個沒辦法

5樓:

可能有點旁觀者的感悟,若有冒犯請諒解!

我身邊老師朋友滿多的,也聽了很多關於孩子教育的問題。總的來說,喜歡孩子聽話,乖巧,家長配合的家庭!(我覺得我是老師,也喜歡這樣的家庭,哈哈哈)

但是這裡首先不值得肯定的是你說的這種家長,他們的這種心態就不應該是正確的,無論對待哪種行業的都不應該是這種態度,畢竟做人的基本原則是互相尊重!

至於對於這樣的人的做法,個人覺得有如下幾個階段:

1.暗示或者委婉的告知教師的職業,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的重要性;用作事例的可以是:老師與孩子之間的平等,父母與孩子之間的平等這些在身邊的事。

2.有些父母比較固執,這時候也不要想憑一己之力去改變。第二階段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不卑不亢。

對孩子負責,對父母有反饋即可,切記不要有私下往來,任何問題有文字記錄,通話有錄音,保證自己的「安全」。過分的要求,態度,找領導協助解決!

6樓:流浪的駱駝

有些人沒事愛吹個牛裝個畐,哪怕總是被人看穿也樂此不疲;那是他的活法,他就想痛快嘴兒,咱看著煩,但只要沒把你捆起來強迫你聽他吹,誰都無權干涉。

7樓:思錄集

學生用他的無知與偏執讓你生氣,家長因對孩子的偏愛與袒護讓你動氣,領導因對你的誤解讓你慪氣,而自己有時也對自己無端地不滿意,低著腦袋生自己的悶氣

8樓:多公尺媽媽

我乙個朋友就碰到了這樣的學生和家長,就是怎麼說呢,學生比較嬌氣,家長也不讓我朋友去管,說是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心,其實就是覺得老師都應該無條件服務學生和學生的家長。好的,那就哄著吧。當然了,結果就是你們想到的那樣,這個學生連自己的爹媽都敢打都敢罵,學習成績也不好,天天說管不了孩子管不了孩子。

唉,我也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就是覺得,如果家長覺得自己管不了孩子,那就放心大膽的把教育的權利放給老師吧,我估計沒有老師想要把你孩子打死。這樣,家長省心了,老師放心了,學生也就能安心學習了。

9樓:姝人

首先我對「對付」這個詞有點不是那麼贊同,就是說這個事情沒有到對立面的狀態吧。

1、老師的辛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們在家裡帶一兩個孩子都特別不容易,何況老師要帶幾十個孩子,而且這些孩子後面還有那麼多雙眼睛在盯著老師,屬實不易。所以我覺得如果有這樣的家長,老師是可以把自己工作的難處跟家長做一次性深入溝通,讓家人理解老師。而不是變成對立面,要對付這個家長。

2、現在不同過往,特別是各種培訓機構課外教培,老師的素質也良莠不齊,培訓機構為了生源,對家長和學生的服務意識大大提高了,教育也充滿了利益氣息,所以家長在有形無形中也會滋生優越感,變成了我花錢了就要有相匹配的教育質量。再有些家長本身就是欺軟怕硬的性格,那在一些看似比自己弱的老師面前就會顯擺一下自己,怕老師給孩子穿小鞋。實際上越是這樣,如果老師計較,孩子才是真的受害。

所以在這裡並不是老師琢磨怎麼對付他,而是家長真的要反思什麼才是對自己孩子更好的教育。

10樓:淳於

作為家長,我遇到了總是以為自己很牛又眼高手低,總認為家長跟老師溝通就是找茬,把信其師得其道掛嘴邊,要求家長無條件服從的老師,我又該怎麼辦?

31 關注

11樓:悠悠寸草心

如果不能避免,就向下相容她。

我最近遇到乙個家長,她和我聊天,提到自己的孩子,自己的生活。能感受到她在表達自己的優越感,我一直就讓她說,因為她很想說。她提到自己的育兒觀點,我也是贊同意見。

但我不會否定自己,不會讓她難堪,更不可能因此讓自己不舒服。

我沒有捧著她,也不會瞧不起她,當然也不會讓她輕視我。其實,當我開始相容她的時候,我是讓她感覺到我們是平等的。

在我心裡,她可能是乙個不太自信的人,又或是太過自信的人。可是,這都和我沒什麼關係啊,我和她聊天都不用太費神。

和不和她接觸,我都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我喜歡的人,我一般是比較主動的。如果我喜歡,我就希望和她成為朋友,所以願意前進一步。

12樓:羅伯托

把他們晾一邊去,平時臉臭一點,不要在家長面前笑,不必要的溝通資訊不回,或者簡短回「好的,清楚了,我了解了,正在忙,我考慮一下」,不要跟家長說多餘的話。非工作時間的非緊急資訊不回,第二天有空才回。

不要慣著別人的臭毛病,浪費自己的時間精力。

13樓:豆豆很逗

他橫由他橫,清風拂山崗

自己對他人的態度由自己決定,和他人對你的態度無關。

老師也是職業,用專業態度做好本職工作就夠了,家長和老師不是服務和被服務的關係,家長的態度錯誤不影響你履行自己的職責。不想聽就不理睬,理睬的話反而人家會越說越來勁!

14樓:BLXLYZYDY

冷處理覺得自己孩子厲害是麼~那就在自以為是的世界裡繼續做夢吧。我又怎麼敢輕易叫醒裝睡的家長。

這種家庭,從裡到外對周圍的人事物保持著高姿態,孩子進步是因為他們基因好,和你老師沒換關係。

對他的任何行為,不過多關注。對他的孩子,多給點面子~畢竟,未來從來不在你我的掌握中。

15樓:一寧老師

呵呵,這樣的家庭裡出來的孩子肯定不好帶吧。

家庭氛圍和父母態度對教學其實影響很大,家長都不尊師重教,孩子怎麼可能做到呢?

上樑不正的必然結果就是下樑是歪的。

建議還是先不卑不亢和家長溝通,委婉告知他這個因果過程。

沒有哪個家長不希望孩子好,如果真為了孩子好,哪怕假裝一下也行啊。

溝通無效也無所謂,就事論事,別針對孩子,省得被抓住把柄。

做好本分就行。

最重要是愛自己,舒緩心情。

16樓:怎麼教孩子

我作為家長,我會把自己和老師都看成普通的人,沒有誰高或者誰低。畢竟每個人的公眾是不一樣的,所服務的範圍也是不一樣。不能因為說某些家長家庭環境比較好或者是有權有勢就高老師一等,其實並不是的。

對於此類家長老師可以不予理睬,做好本職工作,教書育人就可以了。每個人的原生家庭以及成長的環境都是不一樣的,你不能保證每個家長所做的事所說的話都符合你的要求,所以說最好的辦法就是不予理睬。

17樓:

作為家長,對那些總是以為自己很牛很專業,又眼高手低,又孩子脾氣,總是用對待無知者的態度對待家長的老師怎麼辦?

——答:它們都是過客,不過三五年就消失了。就像有蒼蠅在身邊飛,你又不能拍,那怎麼辦?等舉報掉唄。

18樓:愛運動的語文老師

這種性格的家長一般到了高中就會變好,因為孩子很可能考不上高中。

在交流的時候我都是站在孩子利益的角度上分析問題,不會和他正面衝突,因為這種行事方式對孩子的健康成長特別不利。老師是服務者不假,但是是教育和學生的服務者,不是家長的服務者,家長也沒必要太過驕傲自己有乙個優秀的孩子,因為優秀的孩子老師見得多了。所有對老師頤指氣使的家長,都大概率不會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19樓:老奶爸評測

作為家長回覆一下。

不知道在老師眼裡自己是不是這種家長。

我喜歡和老師溝通孩子的問題,不管是幼兒園還是高中。我覺得在某些節點,比如開學、期中、期末,家長都有必要和老師溝通說明孩子的情況,方便老師因材施教,也是一種禮節。

但是孩子到高中以後,孩子反饋給我乙個資訊:老師不希望我再使用這種溝通方式(一是我說的太多,二是我麻煩過老師轉達兩次資訊)。

怎樣教育自己的女朋友,她總是以為比我懂的多。?

mr.zhao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女朋友是不能拿來教育的,也不好直接寵。教育的多了,她會以為咱不愛她了,一哭二鬧三上吊,你會更崩潰。寵的太多,時間一長,堅持不下去,也會覺得是不是外面有狗了。所以女朋友覺得比自己懂的多,這是最好的了。第一,互相愛著,她覺得你笨,不挑明,偶爾來點小情調,她會更開心。你...

如何看待現在年輕人總是以為自己很聰明 可實則幹盡蠢事

王老實 根本的還是在教育吧,知而不行,知也是不知其所以然的知。再有就是缺乏思考,課本上的知識都有答案,但是一旦面對真實的世界往往是沒有答案的,或者不止乙個答案的,往往就手足無措。 沉默寡言李某人 你知道嗎,如果乙個人沒有能夠支撐自己的價值觀,活著就會很痛苦的,就像水裡的浮萍經不起風浪。那現在的年輕人...

我大學思修老師總是以自己老舊的思想去批判一些事,而且很極端,我想做一節和他觀點不同的課他會讓我掛科嗎?

日月 如果你的老師十分在意個人情緒,他所提出的觀點絲毫不能夠違背,那麼你可能就非常危險。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你怎麼知道自己的思想是新思想,怎麼來證明你的觀點是否正確,如果你的邏輯不嚴密,那麼也就意味著你會非常被動。 Rainbow 理論上不會。因為課程的評分標準是固定的,只要你按照要求完成任務,老師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