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學生找不到學習的動力,就感覺沒有高中那樣確切的目標怎麼辦?

時間 2022-01-02 18:59:28

1樓:ice

想想獎學金,想想大學的老師年薪三四十萬,還有各種入職補助!!

可以找到一起學習的小夥伴,泡泡圖書館。

加油!調整自己的狀態!!!

2樓:瀟瀟不灑灑

來自大三學姐的一些建議

首先希望,思考你是否適合這個專業,這是你這個學期需要思考的問題,因為你可能這個學期末或者下個學期末,就要面臨這個選擇,所以這段時間你要慢慢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不然這是乙個錯過了這個時間就沒辦法再選擇的東西

其次,是學習,如果你喜歡這門專業,我認為你至少應該把專業課學好,把課上好,慢慢的想,以後想要從事哪個職業和專業相關的話?那麼就堅持這個專業,不論期末的成績怎樣,不論平時的考試怎樣,總之,這是你需要學習的東西,這是乙個手段,而不是目的

希望你常,勇敢而堅持,勇敢的去嘗試一些你沒有嘗試而想嘗試的事情,比如說參加一些比賽,勇敢的去嘗試,勇敢的去獲得,勇敢的去追求

3樓:閒言

進入大學了,對很多人來說是學生歷程的最後一站了。想想你以後畢業要幹嘛?畢業之後能不能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能不能找到物件,找到物件後拿什麼跟她結婚?如果你是非雙一流大學,畢業後怎麼和別人競爭?如果你家庭條件非常好,可以夠你一輩子衣食無憂,那你可以不用考慮上面的問題。

放心大膽的在大學裡耍吧!

4樓:野生直男

我是一位大二學生,只能說用自己現在已有的閱歷來解答,如果覺得不正確就當聽個樂子了。

:大學相比高中是自由的,自由的原因是自己選擇喜歡的東西,去拿它為生,很多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之前看過大冰的書,書中道,人的一生要認真的體驗感興趣的事,再負責任的去選擇,只有你體驗到那些有趣的事情之後,你才會發現,你真正喜歡或者適合的事情,殺伐決斷一點,興許你努力一段時間沒有成效,希望你別放棄,既然選擇了,就要去拼!

大一不想學習怎麼辦,找不到動力?

我也是。學的是不喜歡的專業,每天看到的是不喜歡的人,沒有什麼目標,只想混吃等死,別掛科就好,每天除了上課就是吃,睡,玩兒手機。一開始會覺得這樣的生活特別悠閒自在,過了不到乙個月,就感覺特別無聊,前無去處,後無退路。這日子越過越沒勁。而且我上了大學之後,才真的發現,自己跟家人之間的關係有多麼淡薄,我們...

大一,找不到學習的動力,感覺上了大學,一下子失去了方向,快要感受不到自己,有一種麻木的感覺,怎麼辦

aye是阿爺 迷茫很正常。大學以前有明確的目標,高考。你知道必須拼命學習才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整個教育環境也在敦促你為高考做準備 但是上了大學,沒有人敦促了,就很容易鬆懈下來。人都是喜歡懶的,從勤到懶容易,從懶到勤卻很難。不是你乙個人有這樣的問題,很多同學都是這樣 我大一的時候也很迷茫,不知道幹啥...

我初三學生,學習成績還行,但找不到學習的動力,有種不想學習的心理,怎麼辦?

知錯大人 男孩子初三還不太懂事,高中的時候可能會好些,但是初中也很重要,不能放鬆學習。至於動力,我想實實在在告訴你一下幾點 一是爸媽培養你也不容易,學習成績好爸媽現在開心,今後你的生活質量和爸媽的生活幸福和你的學習成績有很大關係 二是同學當中,學習成績好的會更多的得到尊重,朋友也會更多 三是男孩子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