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2023年丁沃沃 張雷等一批東大教師要集體出走南大,成立南大建築?南大建築目前的水平如何?

時間 2021-05-05 10:46:55

1樓:

1.南大出走的根本原因是當時的系主任黎志濤拒絕教改,倡導傳統的手繪與快題訓練。這點和以丁沃沃等人為首的ETH歸來的倡導從建築基本問題進行訓練的青年教師們產生了很大的分歧。

當時學院裡可是有黎志濤是清華派來的奸細這樣的說法的。

2.南大的老師水平還是相當不錯的,是那個年齡段整個東南系做學術最優秀的一幫人。這次出走對東南也很傷,到現在都沒有緩過來吧。

例如之後進行的教學評估直接從第一名掉到了第三名(現在也才回到了第二名,而南大直接公升到了第十名)。除此之外,當年緊急留校了一批碩士生來參與教學,且不說教學質量的下滑,還產生了非常多的遺留問題,比如現在學院裡一些再也評不上副教授的老資格講師基本都是當年的碩士生留校。當然更嚴重的,現在處於教授乙個層次的老師水平參差相當嚴重,這個情況可能要等到更新的一代老師成長起來才能解決。

3.當然,我還是對東南的發展非常樂觀的。這幾年學院一直在向上走,每一代都有真正熱愛教學,熱愛學術的人。

青黃不接是老八校共同面對的難題,清華靠著學校層面的政策優勢,同濟靠著大量留校博士,而東南用自己的學術傳統培養了一批我尊敬的學者,這點非常令人敬佩。

2樓:

你們總是想搞大新聞。

這不就是部分人跳槽了嗎?多麼正常的事。

打個比方,某人一直在網易遊戲做開發,某天他辭職去了某創業遊戲公司,請問這就是內部鬥爭嗎?

為什麼我很難理解範斯沃斯住宅等知名的建築

我的白襯衫 可能你需要這樣的建議 1.解建築你得要把它放在所處的的時代中去 2.知名建築都是大師提出理論的實踐作品,你得搞明白理論是什麼3.建築得做歷史的橫 豎向對比,從而了解其意義在何比如範斯沃斯 你得知道,同一時期,大家口號眾多,有的認為得裝飾,有的認為不能裝飾,有的認為形式服從功能,有的認為先...

為什麼沃爾科特不像貝爾一樣強行超車?

1 沃爾科特不如貝爾壯,很容易被後衛擠飛!貝爾看起來幾乎跟C羅一樣強壯 2 貝爾的左右腳非常均衡,所以他帶球時不用過度依賴慣用腳,不用刻意調整步伐,因此貝爾帶球幾乎不減速!沃爾科特正好相反!3 貝爾的趟球技術非常好,很少趟大或者趟偏。這跟他的觸球力度和觸球部位有關。貝爾幾乎每次趟球都能把握好力度並且...

沃森和克里克一同提出DNA雙螺旋後,為什麼克里克成就越來越多而看不見沃森了?

牛東大 前邊看到有人說克里克是一筆糊塗賬,還有對於富蘭克林的過度推崇,我也說一說自己的看法吧。那麼克里克關於三個鹼基對蛋白質密碼之類的研究就被你一把否認咯哦,克里克後來做神經學研究說是一筆糊塗賬,可是最早把意識和神經學結合在一起的也是他,就直接否定了唄,牛頓爵士後期還研究了神學呢,兄弟,因為他後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