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清美設計,請問我有希望嗎

時間 2021-05-05 12:09:52

1樓:藝考狸大叔

看到你說的:自卑又敏感,感同身受。

關於繪畫技法,下面有很多人回答了,不展開贅述。從畫面來看你的表現並不差,只不過練的方向有點跑偏。

另外對於考學來說,目前板板繪的幫助實在有限。板繪跟我們平時畫畫最大的區別在於它可以不斷的使用快捷鍵,可以不斷返回或者修復我們之前的操作。這些都是我們在紙面繪畫上都不能實現的。

面對考學這個問題,相比技法,我更想問一下題主:你為什麼想考清華美院?

這個答案沒有高或低的區別,也沒有必要告訴別人,哪怕你的答案是考上清華,光宗耀祖,這也是正當的理由。之所以不斷追問這個答案,只是希望你在集訓後面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回手看看這個答案,它會給你一些莫名的鼓勵。我們常常說不忘初心不忘初心,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我在備考的那些年,經常見到一些同學,剛進來的時候目標定的很大,動不動就是劍指央美,制霸清華,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他們整個的目標就開始變得飄忽不定,退而求其次能上個美院就挺好的,再到後來就覺得能上乙個不錯的985也很好,再到後來,經歷過集訓的毒打,覺得就能上乙個普普通通的大學也挺不錯的。

為什麼他們會在中間不斷降低自己的目標?集訓是乙個體力活,在長時間的過度緊張疲勞中,很多人慢慢喪失了自己最初的目標,所以建議你在考這個學校之前,把自己的目標以及原因給寫下來。累的時候拿出來看看,這真的有助於你最後即將放棄的時候,給自己那麼一下子。

作為過來人,我很想從過來人的角度告訴你有希望或者說沒希望,但事實是什麼,事實是除了你自己可以給你希望,沒有人能夠給你希望。

把希望放在別人身上是靠不住的,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你在集訓的時候會遇到很多情景,有些情景會讓你突然信心大增,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有些情景會讓你倍受打擊,覺得自己畫的什麼都不是。這樣一來你的波動會非常大,如果在考場上你突然沒了底氣,那還真是一件危險的事兒。

與其糾結自己到底有沒有希望,或者追問別人有沒有希望,個人認為最好的答案就是做,去進場真刀真槍的去做。雖然聽起來很雞湯的樣子,只給湯,不給勺子。但真的就是這樣的。

說完了心態接下來就是一些戰術上的準備了。

目標清華美院,選擇乙個好的培訓機構,這是絕不可少的,很多知識的體系構建是你自己琢磨不出來的,或者說花非常多的時間才能琢磨出來,這個時候最快的辦法就是站在別人的肩膀上去獲得更高的視野。要跟著有經驗的老師去走,相信你的老師。相信他所教你的一切,在學習過程中不要來回搖擺。

另外就是要學會自我迭代和成長,意思就是你要時刻的思考清華需要什麼樣的學生,清華這兩年的考題變化有什麼樣的規律可以總結,這些事情是你真正的競爭力,根據這些思考,你會去看相應的書,你會做相應的練習,你會去整理相關的素材,這些無一例外都會加速拉開你和競爭對手之間的距離,這才是你的核心競爭力。

最後說乙個比較好玩的事情吧。我們那一屆畫室裡面100多個人,最後說好了有20多個要去考清華的。但最後的時候只有我和另外乙個同學和參加了最後的考試,很多人中途就選擇退出了,他們覺得真的是沒有希望,然後自己給自己提前宣判了死刑。

當時我的成績並不突出,在畫室裡面,屬於中游。但當時我的心態相對來說擺的也比較平和一些,就是本著看看我盡了全力之後跟清華還有多大的差距,基於這個思路去嘗試的,如果能考上了,那當然是萬幸,如果考不上我也能夠看一下這個分數和錄取分數線之間差多少。盡全力拼搏了一把,自己也不會感到後悔。

我相信這20個人中大多數人是比我能力更強的。他們絕大多數人也是有機會可以拿到清華的合格證的,但是他們選擇了放棄。

希望用這個故事可以幫到你,我們都是自卑敏感的人,這類人內心的動力非常大,就看怎麼開發了。同時也太脆弱,敏感,會有很大的自我放棄的可能。

所以記住我前面所說的找清楚自己為什麼要考這個學校。

抬頭看天腳踏實地做事,剩下的就交給時間吧。

2樓:金碩珍的正牌老公

我個人是六年級立志學美術,因為初中成績很好,畫畫看起來也比同齡人好一些,人也自信,感覺前途無量,現在高中被狠甩巴掌無比害怕焦慮,一面又反思自己是不是杞人憂天妄自菲薄了,拜託老師們幫助我認清自己的水平萬分感謝!

請問我這樣的情況考北大MBA有希望嗎?

林晨 北大滙豐和光華的MBA要求都很高,不僅是對教育背景的要求,還有對工作背景的要求,北大的MBA報考條件是專科畢業五年,本科三年,碩士兩年以上並具有工作經驗者,每年北大的競爭力都很激烈,而且報考的學生大部分的教育背景都是211,985院校,所以,北大的考生不僅是教育背景的競爭,還有工作背景和能力的...

想考央美請問我畫的怎麼樣

烏鴉麻雀 說實話,畫的還可以,但不是這麼回事兒 你要放完成度高的畫才知道你到底是什麼水平。如果真就是這幾張畫的狀態考央美,沒戲。 一把吉他 先說素描,完成度還不夠,細節和大關係還沒有展現出來,這些問題對映到你色彩上面就出來了,五官立體感較扁平只是鋪了色塊沒有實質的內容 造型是人體的骨感肌肉勾勒出的美...

請問我移民紐西蘭有希望嗎?

澳創移民JENNY 紐西蘭技術移民相對很簡單,要看你的打分情況,打分需要夠160分,https 小葵 我在國內也做了五年房地產,紐西蘭移民只有幾種模式,沒有澳洲所謂的雇主擔保。所以你可以在工作經驗 專業都相關基礎上,加建築類學歷。還是有戲的,不過你雅思成績 原學歷也需要再看看。 技術移民申請者,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