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我沒有上一本線,但是想填個一本的志願來試一下,會不會影響二本志願的錄取?

時間 2021-05-05 11:51:37

1樓:明前茶

如果沒上一本線的話,你是填不了一本志願的。如果你真的想讀一本大學,可以等徵集志願,但是你要先填好二本志願,不要把希望全寄託在補錄上面。

2樓:溯紫

首先你沒上一本線報一本志願是不可能錄取的,不要抱僥倖心理,直接填二本院校就可以了。如果你還是想填乙個一本志願那就填吧,但二本是必須也要填的,兩個互不影響

3樓:江蘇招生考試網

江蘇考生線下10分是可以報考的。

(截圖自江蘇省考試院)

這是考慮到部分院校可能由於生源不足而降分錄取。錄取時,如院校經過平行志願、徵求平行志願錄取後,仍不能完成計畫,可對預先填報平行志願的考生進行降分錄取。各批次最大降分幅度一般不超過10分。

也就是說,達到資格線的考生可以填報相應批次志願,但只有所填報院校降分錄取時,所填志願才會發揮作用,考生才會有錄取的可能。

如果沒有被錄取的話,不會影響本二錄取;如果被錄取了,本二志願就沒有用了哦!

4樓:秦行之

哈哈哈看了 @如月千早 先生的回答,在下想起了去年特別轟動的事情。

我們大河南乙個年輕有為的小伙,考了540分好像,他就報著復讀的打算,第一志願填了北大。

第二志願填了清華。

然後,北大好像只錄8個人在他們那裡,結果好巧不巧,第八名好像滑檔了。他就被錄取了。

哈哈哈哈哈,北大先不樂意了,說這怕這位小夥伴跟不上北大的學習強度之類的話,就把人檔案給退了。

然後,大家看熱鬧的,吃瓜的都不樂意了,duangduangduang,北大就把那幸運小伙給錄取了。

5樓:封夜

我當年高考的時候老師說過慎重填第一志願。因為有些學校你就是上了他的線然而填的是第二第三志願,他都不會優先選你而是選分更低的第一志願…

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這樣了。

6樓:山有木兮

不會的。投檔是由電腦操作的,若分數沒有達到一本線,系統根本不會將你的志願放入本科第一批次中,直接就是看本科第二批次。所以大可放心。

7樓:大西·光

不到一本線,是填報不了一本志願的,如果是在一本線下20分內,且有學校招不滿的情況,志願徵集的時候會降20分錄取,這時,你就可以嘗試一下

8樓:安然

不會得,但是沒上一本線是不可能被一本錄取得,試一下倒是可以。

因為志願得錄取是根據你得分數是否過所填學校得提檔線提檔的,只有過了提檔線才會被提走,一旦提走就不能被其他學校提檔了,當然沒過的話就會看你下一志願學校以此類推,直到有學校把你檔案提走或你報的這幾個學校提檔線都比你的分數高就不會被提走。所以,填志願要慎重,不管是學校還是專業,是否服從調劑都要仔細對比自己的分數和往年錄取分數線。(這裡說的提檔有些小問題,下面解釋了。

我這裡說的過了提檔線才會被提走你們可以理解為:參照往年最低錄取分數線對比於往年一本線或二本線與自己分數對比於今年一本線或二本線看之間的分數 ,要高一些高報上的機率會比較大,因為各專業的錄取分數線不一樣,好像也有本書可以參考,方法同上)

說的多了些總之,好好報志願,別浪費自己12年的成果呀更新一下~~~8.5

我剛剛問了度娘[飆淚笑]不管是提檔線還是錄取線都是在錄取結果出來後確定的。不過,提檔線和錄取線都是可以參照往年的分數。高校提檔會多提一部分,因為各種原因可能會招不夠人。

總之,乙個學校的能力在那擺著,提檔線分數也不會有很大波動。

提檔線是根據當年報考的人的分數從高到低排,然後根據自己的招生計畫,一般1.1:1(舉個例子,都不大一樣)的提檔,然後最後乙個提檔錄取人的分數就是當年的提檔線,也是最低的錄取分數。

9樓:陳醋小姐

可以的。

曾經某親戚的孩子,距離一本線差10分以內。

我當時就讀的某211農業院校,報考農學專業可以加10分提檔。

我讓他填報,然後果真被錄取了。

他大一下轉專業成功,現在已經畢業。

10樓:長憶

能問出這個問題,說明你還不太了解高校錄取的機制。填不填都一樣,不可能被錄取的。但如果你上了乙個有二批次招生計畫的一本學校,那麼你的畢業證含金量倒確實一般和你學校裡當初被一批次招生的同學沒什麼區別

11樓:

首先不影響,不衝突。其次按照錄取原則來說,都是按照批次線上排名錄取,即使降分,也會在徵集志願重新填報(一批降分概率很小),最後大多省份,沒有達到批次線如果填報是無法提交志願的。

12樓:侯鏖望

當然有影響,很多學校都尊重第一志願,如果滑檔到二本志願的話,即使你考了很高的分數,也是能服從調劑,結果就是並不一定是你喜歡和想要的專業。

13樓:叫你不寫備註

沒有上一本線,如果想上一本大學,除非分數差得不多,僥倖可以等到一本徵集志願時候撿個漏,至於填志願,不夠分數,應該沒有填一本的入口,或者乾脆不能選一本院校,只能到時候填二本志願。

14樓:領悟

我只知道很多985高校會優先錄取第一志願的學生,大部分情況下第二志願不會錄取,不知道二本院校會不會這樣,建議你試試一本院校的提前批,然後填報二本的第一志願,比較保險

15樓:小澤

沒有影響的,因為你分數不夠,即使填了一本線的大學,你也無法被提檔,換言之,萬一你被提檔了,根據提檔不退檔的情況,你不就直接上一本了嘛,哈哈

16樓:不知之

不會的,因為你沒達一本線就根本無法報第一批次的大學,人們常說沒達一本線卻上了一本大學,那是存在的,但只存在於徵集志願,即補錄。

我們高考報志願,先是一批次報志願,然後是二批次,二批次報完以後,一批次的徵集志願就出來了,何為徵集志願? 徵集志願就是一本錄取結束之後有空缺名額,沒有錄滿,就需要在一本線的基礎上降10分或5分繼續招生,往往徵集志願機會是很大的,你要時刻關注招生網資訊。

2023年理科超一本線一分怎麼填?

橙子 看你想走的方向,如果要學校牌子的,填一本學校的差專業,尤其是你打算考研的話,很多好學校對雙非學校的考生是抱有歧視的,只是不明說,更有甚者不接受。或者次一點學校的王牌專業。但是說白了985,211就是道坎。還有就是如果不打算考研,就一定要想清楚以後想要的就業方向,因為出來之後你會發現專業也是道坎...

踩了一本線我該何去何從?

陳詞 同等學校選擇,我認為地域選擇優先,其次是學校,專業的話看以後你想往哪什麼方向發展,可以放最後,填完志願多接觸社會,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有需要的話在努力轉專業或者培養能力 輕淺 咱倆分數差不多,考慮實力比較強的二本大學吧,選好的專業吧,有些二本分數真的比一本線高,而且畢業證也不分一本二本,專業影響...

沒有達一本線能不能報一本,如果報上了沒有被錄取會不會影響二本的填報?

要多睡覺Zzz 額.我是山西的。去年沒有到一本線就報不了一本,到一本報的時間的時候,點填報入口的話會顯示 不符合本批次填報條件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大都 一本補錄時不限成績的話二本高分段是可以填,至於錄不錄取高校說了算。沒有錄取自然不會影響二批的競爭 二本的填報讓摸不著頭腦 寂寞紅 你好,原則上沒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