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電影方面的大學生一年的閱片量大概要多少才能讓自己學好專業

時間 2021-05-05 11:49:32

1樓:MadameDe

幾十部就夠了,因為電影是自動影像,一定程度上可以代替思維的過程,而閱讀是主動通過文字代入思維的,哪怕思維能力不夠,通過閱讀可以一定程度上慢慢發展出思維能力。所以電影並不像書,開卷有益,反而在現今這樣娛樂金錢物慾縱橫,做到克制才能培養出自己的思維能力。

一年50部,前提是這50部都是自己看不懂,看不進去的電影,看電影如果具有閱讀的凝滯感,說明思維的胚胎正在產生。

2樓:星辰

如果光強調閱片量,可能會造成你看完一部之後,過兩天就完全忘記了這部講的是什麼,更別說從這部電影裡獲得什麼了。

我的建議是你去搜類似「北影電影學必看100部電影」或者「電影手冊最佳100部」這樣的片單(豆瓣上很多這種豆列),根據片單來看,每一部看完後仔細想想:它好在那裡?如果你想不出來,再去看一遍,不行就再看兩遍甚至三遍。

如果是鏡頭出彩你甚至可以把那一段單獨拿出來拉拉片,看看鏡頭怎麼連線的;如果是敘事出彩你也可以記下來,如果演員表演精彩你也可以延伸出去看這個演員的其他電影。一部好電影是很飽滿的,可以有很多學習的地方。

如果你想加強編劇的訓練,更重要的是文學方面的訓練,因為敘事的基礎是講故事,先學會講故事,再學會用鏡頭講故事。

電影《誤殺》中李維傑一年873部的閱片量在影迷中算是什麼水平?

sawyer 873這個數量已經足以秒殺國內70 影迷的總觀影量。如果是不倍速完整看完所有電影,國內這樣的人不超過100。我廣電專業,每年平均進電影院看60部電影,加上自己網上看的電影一年也才接近100部。當然,我更喜歡看電視劇集,偶爾看看動漫,如果把這些時間都換算成看電影的話可能也有150部的數量...

普通大學生一年的開支是多少?

劍與玫瑰 正常情況算40周吧,40 7 280天,每天算是早飯10午飯晚飯20,一天50也才14000,然後寢室裡水電費網費這種兩個學期兩三百,衣服鞋子這種日用品按照價效比買的話一年少則三五百多則一兩千,筆記本這種的外設算是一年換一次,幾百,偶爾一起出去浪幾圈算個過千,每次幾百嘛,幾年下來作為消耗品...

如何看待現在大學生休學一年?

粟公尺 其實對我自己來說我有想過要休學一年的。但其實一腔孤勇之後要面對的事情很多,有乙個高中同學因為各種事情不得已休學了 幾個人聚會的時候她就表訴了很多她的苦惱,怎麼說其實我覺得現在的社會氛圍好像沒有容許輕易地休學。 甘栗Amakuri 是說gap year吧。Gap year在國外興起,供高中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