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孩子兩位或三位數加法總是要錯一題,如何解決?

時間 2021-05-05 11:45:22

1樓:三尺育

通俗的理解,就是不夠熟悉。1+1,再粗心,也不會得出3。因為太熟悉了。想要熟悉到一定程度,刷題是乙個很好的辦法。見多了,坑進多了,心眼兒多了,錯誤會越來越少。

2樓:路人甲

難的不出錯,簡單的反而會做錯,這是典型的粗心表現。建議孩子能在計算時列豎式,並在進退位處做乙個標記,避免遺忘會多算。關於乘除法,一定要讓孩子把乘法表背熟了,這是做好乘除法計算的基本,要練到說出七八,能立馬回答五十六的程度。

還有就是一定要讓孩子養成檢查的習慣,讓孩子自己檢查出錯題會格外印象深刻,要比老師或家長檢查出後告訴孩子要有用的多。

3樓:耿鐵莊

題做錯了,要看是不會做還是馬虎做錯了,誰都有出錯的時候,總結經驗,如果不會做,可以去問老師,如果是馬虎,家長就要讓孩子多鍛鍊細節方面的問題。不管怎樣,不要去指責孩子,要因勢利導,好孩子是誇出來的。

4樓:TeacherChen

1.獎勵法

鼓勵孩子每次盡量把兩、三位數加法題目全部做對,做對就可得適當的獎勵,比如精美筆記本文具用具。切記獎勵一定要兌現,且獎勵不可太貴重,適當即可,否則以後該方法可能對孩子失去效果。

2.強化法

有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孩子平時做該類題目較少,或者粗心所致。挑取一定量題目,讓孩子在精力較好時,快速做完,反覆練習。

四年級孩子應該怎麼教

玥維談心理 首先非常欣賞您哈,能把自己的工作當成乙個真正的有價值的事情去做。乙個人人生的價值 思維方式 熱情 能力 首先你的熱情度是很高的,那我們就考慮在思維方式和能力方面做提公升。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嗯,乙個老師的責任不只是傳授知識,教授技能,還包括對孩子的思想進行引導。甚至說乙個好老師可以...

孩子三年級老師建議留級,孩子馬上要上四年級了,但是語數外三門課都只考了80多分,大家能幫忙分析一下嗎?

頂尖中性浮力 不建議留級,我就是上學早我爸覺得女孩子要早上學5歲半就讓我上學了,結果就是小學1 3年級的事情我基本沒什麼記憶,因為太小心智發育又晚,但是5.6年紀開始就完全跟上了。後來到初一上完一直是班裡前10名,初二開學轉學到乙個重點學校,我爸覺得我本來就上學早,又怕人家學校是重點我再跟不上又讓我...

四年級孩子太善良,怎麼引導他?

忘荃 我覺得人的價值觀分為兩部分,人生如棋局,第一是高度,第二是立場。高度就是你能看到第幾層,第一層第二層還是大氣層 就是你能看幾步,一步,十步,還是終局 立場就是你支援誰的利益,是支援多數人還是少數人還是只關心自己。你覺得黑更合理,還是白更可愛?立場很多時候是很難改變的,你能改變的就是幫助孩子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