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或是接受教育的缺陷

時間 2021-05-05 11:32:22

1樓:名揚

這種想法本身是很狹隘的,學校和社會給人帶來的是不一樣的收穫,同時你也會生活在不同的階層,不同階層的人對這兩件事就會有不同的看法,幾乎所有的高層階級的人,他們都會認為學習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生活階層低一些的人,會認為學習還不如在社會中來的快,來的實在。所以沒有什麼對錯,只是大家價值感不同而已,生活的階層不同而已。

2樓:葉師

為自己的失敗找借囗,把自己的失敗歸於上大學,這想法真是奇葩。雖然說不一定要上大學,好好學的話社會上也能學的很好,但是也不是說大學就學不到東西,當然如果你指望老師在課上教很多不可能,大學靠自己多學又不是高中生了。

3樓:龍行

你是乙個有思想的年輕人!這個問題我為兒子考慮過很久,它的關鍵,要看你自己以及你家庭的情況。

第一,你自己在學生期間就要有很多社會經驗,因為社會經驗是要慢慢積累的,不是一蹴而就的。比如我兒子二年級時,我就讓他去推銷小商品,三年級時去飯店打工,目的是接觸社會。如果沒有一定的社會經驗,直接走向社會,被坑被騙沒啥,影響了心情心理,甚至是人生觀,就得不償失了。

第二,你對人際關係、人情世故和社會最起碼要有個及格的認知,眼界和視野也要大大超越你的同學。不然你就是進入社會,也是在乙個很低端圈子裡晃蕩。這個是和你的家庭相關的,如果你家庭的社會地位以及社會關係都一般,你很難保證你的層次有多高,因為你沒有機會見識高層次的人和圈子,也沒有導師帶你。

第三,你自學能力是最關鍵的,你目前有拿的出手的自學成功例子嗎?如果沒有,試試自學一門業務,看看自己是不是這塊料。

第四,如果以上三點你都具備,那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單論學習專業知識,除了清華北大,其他學校不上也罷!我副業的專業知識,從網上學習了一年,現實中實踐了一年,目前本行業全市第一。

第五,然後就是算賬單了:你節省了四年的大學費用和時間,比你同學早出發上路,然而你也損失了可以裝逼的大學文憑,以及可以和同齡人一起回憶的四年大學美好時光。還有以後面對你妻子孩子和朋友,你沒上過大學的尷尬。

第六,知乎上對上大學有什麼意義的解答中,有這麼乙個回答:大學是學校和社會的乙個緩衝,你進可以直接踏入社會,受傷了也可以回到學校療傷。

至於你叔叔的情況,不具有代表性,如果真有百萬的生意,實在不行就休學啊。

你覺得接受教育有什麼意義?

王九九 我記得這是 奇葩說 裡說的,具體誰不記得了 我們學語文的目的不是為了能讓我們個個成為文學家而是當我們一說起岳飛能有一種民族凝聚力 強少 教育的意義是讓你能更理性地對待社會上的各種現象和人生上的種種際遇,讓你能夠有可能清晰地認識到 我在哪 我想要什麼 和 我將去哪 接受教育並不意味著能得到教育...

接受教育會提高你的智商嗎?

一方一隅 如果智商高收入就高,那麼根本沒必要學習了。生下來測個智商分配不好嗎?如果受教育程度與收入無關,那也同樣沒人會鑽破頭學習考名校了。所以,關心教育是否對智商有無影響,有科研可能,但我卻認為對普通人意義不大。 鹽選推薦 一些心理學家已經非常明確地表示,他們堅持認為教育與智力沒有太大聯絡。教育只是...

在學校接受教育真的適合所有人嗎?

齊雲霄 教育的本質不是因材施教,個性發展,而是優質大學資源有限,只能採用優勝劣汰來淘汰一大批人,篩選出部分適合的人接受教育。當你認識到教育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培育時,你就明白在現行的教育體制下,不適合就會被淘汰。 墨娛 不能完全肯定,如果不適合你,再好的美玉總會有那麼點讓你不爽的瑕疵。就整體成效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