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麼相見恨晚的高中地理和歷史的學習方法呢?

時間 2021-05-05 11:27:05

1樓:晴兒愛學習

史論結合。對歷史知識的學習不能只是羅列事實,要注意教材上對這些事實的評價,同時要注意進行課外閱讀。歷史知識浩瀚無邊,如果只是單純對教材上的知識進行理解和記憶,那只能獲得簡單的史實,所以在熟練掌握教材內容的同時,還要多閱讀一些相關的資料和文獻,對相關歷史事件的背景進行深入分析,這對提高歷史成績是有好處的。

高中歷史的複習方法比較多,每一種方法都有自身的特點,在採用某一種學習方法的同時要考慮自身的學習狀況,依據學習狀況採取合適的方法,這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吖! 好運多多!

2樓:Excel Brain

3.1 :地理地球地質

3.2:寶石、玉石

3.3:經濟地理區域經濟人文地理政治地理

3.4:環境保護,資源能源

3.5:旅行:旅遊地理

3.6:世界國家名錄

3.7:中國

4.1:歷史規律與考古

4.2:歷史(時間線),世界史,人類史,文明史4.3:大歷史(中國史)

3樓:之魚

我是一名藝考生,地理一般吧,但歷史一直都不錯。湖南的現在考全國一捲,我總結來說全是套路。記住時間點,記住生活邏輯,不要以偏概全,不要誇大事實,分清題目主次,你的選擇題會正確率很高!

大題的話,分標點符號分析句意思,一般一句話或者分號都有乙個答題點,當然,有套路。比如扯到時間的,可答歷史悠久啥啥的……

4樓:無無

對於歷史,高三最後兩個月一度認為歷史是玄學,尤其歷史選擇題,只要思路有偏差就會選錯。平時就在課堂上認真聽老師分析問題,跟著老師思路走,不要自己一根筋總以為老師說的不對。而且題目資訊的提取幾乎決定了該題的思路和答案,讀題要抓住重點內容,然後圍繞這個重點將所學內容調動起來。

還有就是,歷史選擇題要多刷,見的題目多了能拓展自己的思路,加深對歷史事件的理解。至於歷史大題,我們老師一直不怎麼重視,一般就是講思路,其實大題有時候真的沒必要動筆,看近幾年高考題就知道,歷史大題提問就那幾種,解題時準確概括,時間事件不要弄錯就可以了,反正大題拉不開差距的,主要是選擇題。

5樓:阿葉非零

高三地理狗搶答一發

學習方法什麼的……嘻嘻

我覺得吧,地理最重要的就是答題思路。無論是簡答題還是選擇題,都是的。

建議如下↓

根據區域來羅列各地區的主要特點(地形氣候特殊地貌)以及重點考點根據課本章目來羅列考點,畫思維導圖多刷題(很多時候答題思路就是從這裡來的)及時整理筆記,定期複習

加油^0^~希望收穫好成績

你有什麼相見恨晚的飲料?

王DD 喜歡原茶味道飲料的朋友們,來此給大家分享一下,我相見恨晚的烏龍茶飲我先給大家乙個之前為了對比哪款烏龍茶最適合我,做了一期關於市面上瓶裝烏龍茶的測評,分享給大家 針對我我比較喜歡的2款烏龍茶 三得利烏龍茶,這個是我一件一件屯得最多的茶氣足,無糖,茶多酚含量也比較高,而且無新增,喜歡這種烏龍原茶...

有什麼相見恨晚的知識?

心理諮詢師盧悅 教你八個心理暗示技巧,瞬間讓他愛你入骨 1.點點頭 如果你想增加說話的說服力,就請你說話的時候點點頭 2.身體推拉暗示法 忽遠忽近的身體距離,會讓對方產生想要抓住你注意力的衝動 3.止怒暗示法 如果伴侶非常憤怒,靠他近一些,人很難對自己距離近的人大吼大叫 4.同盟軍暗示法 坐在他身邊...

你有什麼相見恨晚的書籍推薦?

蘇宇 在書中德韋克教授有乙個顛覆認知的觀點 決定人與人之間差異的不是天賦,而是思維模式。分為兩種思維模式,固定型思維模式和成長型思維模式。固定型思維模式者相信個人才能是固定的,是很難去改變的。成長型思維模式者專注於個人能力是可以發展的,會把成長遇到的一些挫折 障礙當作是給我們成長的機會。書中有乙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