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英語聽力,達到同聲傳譯水平?

時間 2021-05-05 10:41:35

1樓:

高讚Monica能有多遠躲多遠

還有萌姐英語

這倆人都是澤宇教育培訓出來的

營銷套路一模一樣

感興趣的朋友可自行在知乎搜尋「monica老師」 有瓜吃

2樓:三毛遊學

英語聽力的提高不會是突然一瞬間的提高,在國內啞巴英語大環境下,聽、說英語的機會都很少。而每天學習時間有限。我的建議是去乙個純英語的環境下進行系統的學習,效果會非常明顯。

3樓:莫小傑

關於一些人乙個月或3個月聽懂英語大部分表達,這裡需要注意,1個月請自動乘上24(一天24小時),也就是要付出720小時,一些人3個月同樣乘上24,也就是付出2160小時,這每小時都是精聽,而且前者1個月突破,說明基礎好,後者,自己腦補吧,所以自己對比下自己有沒有達到這個強度。

4樓:英語肌肉痠痛

影子跟讀法與母語習得法相似。

任何母語習得者都不會學得那麼費力,說明了不同母語的發音一定有它們的相同點和不同點,外語學習者只要專注於不同點的練習,就可以輕鬆習得外語。

語言發音最本質的東西是什麼?它一定非常,非常簡單和進行練習,否則母語者都得是語音盲。

0-3歲,是乙個人建立母語語音識別和記憶的關鍵期,因為,之後在學習外語,就相當於要拋棄早已在大腦中建立起的windows作業系統,非常困難。外語學習難就難在這裡。

什麼單詞量,語法都是浮雲。過了這道坎,輕鬆如烙餅。

5樓:

100%的話基本沒可能

不過多聽總是有幫助

同傳是個體力活

吃青春飯

比碼農還累

英語夠用就行了

往深了學的話

投入太大

產出太小

還很難變現

6樓:陳瀚

我是義大利語同傳,英語也很好。

同傳的聽力要求是很高的,必須達到,或者充分接近母語水平。因為做交替傳譯時,有相對多的時間來思考某個不懂的單詞,比如1秒。但是同傳時的1秒就很長了。

同傳必須做到一聽到發言人講話的聲音,句子的意思已經理解,然後口譯出來。所以,同傳的外語水平基本就是母語水平。

所以,平時的聽力訓練需要聽各種材料。同傳的關鍵就是平時積累,即使你能拿到稿子,如果平時沒有學習,也是沒有用的。

國際會議一般有兩個部分,第一是演講。這個階段有時候會給翻譯稿子,有時候沒有。特別是多語言接力翻譯。其他語言的稿子給你也看不懂。

我每天會隨意找一些材料來聽,天文,地理,醫學,哲學,藝術,心理學,經濟學,足球,體育,政治,法律等都要能聽懂。

7樓:青禾

聽力好不代表可以勝任同傳。但聽力好是同傳的基本條件。

聽辨能力(listening and information receiving )是口譯過程的第一階段,在這個過程中接收到源語資訊,並通過分析把接收到的資訊納入我們的理解範疇,以便儲存和輸出。

聽力注重語言層面,而作為同傳,在聽到一段話後在頭腦中要形成乙個有邏輯關係的語意整體,而不是詞句的簡單集合。

除了聽力與聽辨,同傳還需要面對很多不確定因素,你聽到的英文很可能帶有口音,講話人可能表述資訊時存在不完整。乙個好的同傳需要通過聽辨將資訊接受,理解,再用譯入語將理解資訊加以表達。

最後的最後,聽力好不代表可以勝任同傳。沒有進行高強度的口譯訓練的人還是先不要考慮同傳這個問題了。

8樓:

各位回答的都有很有道理,但是題主問的是如何提高聽力水平。

我的建議是,精聽一切你能找到的速度適中的材料。一開始會困難,別著急,慢慢就會好了。

這個過程的長短看你願意花多少功夫在上面了。我覺得聽到500小時以上,聽力就會有顯著提高。然後,繼續聽。

關於各位說到的背景知識,我覺得你需要泛讀一切你能找到的英文材料,包括雜誌、網上的科技類、經濟類、藝術類、政治類文章。

9樓:

聽副院長講過乙個他的學生,是個妹紙,清華碩博連讀,也考了同聲傳譯證。

她說我每天聽聽力聽得耳機都快跟耳朵長在一起了。

方法什麼的我不知道,我能說的只是要堅持,努力,堅持努力。

英語聽力差怎麼提高?

文都教育 英語考試中聽力佔據很大的比例,也是大多數考生的弱項,失分比較嚴重,大多數考生都處於聽不懂的狀態,其實聽力也是有竅門的,首先考生本身要有一定基礎,再加上一些技巧,想不得高分都難!一 預讀 在英語考試中很多的考生經常會出現做不完的苦惱,特別是聽力這一題,如果語速特別快的話,你可能連反應的時間都...

英語聽力很差怎麼提高?

我感覺你說的聽力差不是做聽力題差,因為口語和語法還不錯的話說明英語底子不錯,至少就高中來說應付考試沒什麼問題。只是聽不懂外中國人在說什麼 這很正常,畢竟咱們從小就學這板了吧唧的英語,簡單的比如我們學的 當心 是take care,watch out那怎麼可能聽得懂heads up!一句話裡有乙個短語...

我該怎麼提高英語聽力?

知秋月 有很多人很多年的學習是通過視覺觸覺學習的不是通過聽覺天生排斥聽覺學習比如上課不喜歡聽老師講的喜歡課後自學。別人說句話反應滯後但是閱讀理解很強。不知道你是否是這種情況。如果是的話就需要通過大量的聽力訓練刻意從聽說中獲取資訊喚醒聽覺學習技能。如果不是這段就當沒看. Avery 不知道你要提高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