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校園霸凌(校園欺凌)關鍵在於創造健康的校園文化。這種建議是否過於理想主義,不會有實際效果?

時間 2021-05-05 11:21:49

1樓:成雷

我認為霸凌是人的差異性在社會分工所賦予的身份差別的表現形式之一。

校園霸凌是學生在模仿社會形成團體時,學生之間差異性的表現形式之一。

消除霸凌,1.消除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性。2.消除社會分工所賦予個體身份的差別。

事實是人與人的差異性無法消除。只能從社會賦予人的身份來入手。古代的天下大同,現代的共產社會。都是從這方面入手的道路。

校園霸凌是校園文化無法解決的。1.是校園文化無法消除學生之間的差異性。2.是校園文化很難影響學生模仿社會形成團體時形成的自我身份,他人身份的認知。

除非學校內能先於社會形成大同或共產。從而讓社會來模仿學校。

2樓:

其實理想主義代表可能很有用。

但可惜的是這不屬於我們的執行之權利。

也不符合其真正擁有其權利的人實行。

沒有實際效果是因為本來就很拉跨。

如果不拉跨,就說說進檔案,不老實的就乖了。歸根結底就是,要麼一物降一物,要麼整體改造。總有一天無法降了,反而格式化是比較好的方案。

但至少現在是吃力不討好。

3樓:貓在散步

這就是先給乙個總綱,陸續會出台指導意見,機然後是各種法規和具體實施條例。本身就是個不斷完善的過程,期間出現的各種校園暴力、霸凌、侮辱事件等等都會在一定程度影響相關檔案的制訂速度和細節。

4樓:城市之光

在我看來校園霸凌不可能被制止,這與每個人的性格有關。又沒有好好的教育怎天鬼混在學校裡搞社會。這種人你怎麼教育都是不治根的。

你對制止校園霸凌有什麼主意和建議?

才不是嗶哩嗶哩 欺凌者至少一年的管制學習才能去學校 監管期間要達到嚴格的學分 到期之後必須參加結業考試 考試之後必須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給對方帶來的後果誠心誠意的去為自己的錯誤再一次道歉 如果對方不接受則不能繼續上學 根據欺凌的程度3到10年吧 山上童子 上行下效,當老師,校長,學校有了乙個良好的制度,...

好的學校有校園霸凌嗎?

這個問題和 北上廣的人有素質差的人嗎 是乙個問題那你想一想,北上廣到底有沒有素質很差的人?別和我扯什麼素質差的都是外地人,是人就有情緒,有思想,情緒,思想有正面和負面,所以 北上廣的人有素質差的人嗎 求求那些只要一出事就說是外地人的 高等人 做個人吧 我想是有的,素質差,只會分人,不會分地區,也不會...

你認為的校園霸凌是怎樣的?

Will.liu 校園霸凌,包括身體的傷害和精神上的傷害,而絕大多數家長和老師忽略了精神上的傷害,非要等到身體傷害累計到一定程度才會重視。我就有過這樣的遭遇 一次母親去見她朋友,帶上了我。我聽著大人們聊天,實在沒意思,就乙個人出去在哪個小區裡玩。我當時四年級,正乙個人在小區裡到處逛,正好碰到我們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