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大學的會歧視或者看不起非重點高校的學生嗎

時間 2021-05-05 11:07:52

1樓:Shandow

歧視不歧視非重點高校和這個學生是不是重點大學的沒有必然關係關鍵在於個人,重點大學裡格局大品質高的沒有閒心想這些學歷很重要,但健全的人格更重要

大家都會看不上大連理工那個「支教」同學

2樓:萌萌

只能說在學習方面超過了另一方,但是重點大學裡出來的普通員工會看不起普通本科出來的公司老闆嗎?不,這是乙個比賺錢的社會。歧視或看不起一般來說綜合比較後不如自己,不和自己的價值觀後產生的。

學習只是比較的乙個方面。不會直接歧視

3樓:

本科985cs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懶得回答

面對問題,誰做的出來,誰做的好,誰上Talk is cheap,show me your codes.

4樓:

我希望題主明確一下「歧視」或者「看不起」的具體定義和表示形式。

如果將「歧視」或者「看不起」定位為寬泛的「對於某人做某事的預期的刻板印象」,我認為是普遍存在的,就如同鄙視鏈一樣。

而鄙視鏈這種東西,別說重點對非重點,哪怕是重點大學之間也會互相鄙視。

看破不說破罷了

但是正常交流的時候,大家並不會直接帶入,而是設定對人的表現預期,和學歷掛鉤。

如果這個人表現非常好+重點大學

「不愧是重點大學學生,確實不錯」

如果這個人表現很差+重點大學

「重點大學的就這樣?」

如果這個人表現非常好+普通大學

「不錯啊,這學校的人挺厲害,沒想到」

如果這個人表現非常差+普通大學

「來自XX大學,表現也就這樣了」

所以希望題主明白,基於我所定義的「歧視」,學歷是設定預期的指標,是人類進化到現在為了簡化資訊處理所存在的「潛意識」標準,怎麼往大或者往小了說,這個的存在都無可厚非,但是能否逆轉這一刻板印象,還是得靠本人努力。

為什麼受歧視或偏見的人,會歧視 看不起比自己更劣勢人?該如何看待這樣的心態?

身為北京人,經常看見人吃北京喝北京來北京撈金反過來罵北京,能怎麼樣?歧視你的人根本不會切身處地的為你想,自己調整心態就好了。 曼哈頓博士 我們所處的是乙個特權社會,它就是乙個充滿歧視的社會。許多歧視和羞辱是由制度提供保障的。包括身份歧視 民族歧視 性別歧視 政治歧視 地域歧視等等,隨處可見。可以說我...

醜的女生會讓人看不起嗎?

小王子 嗯.怎麼說呢,顏值並不是評斷乙個人的標準。就拿我舉例,我一直就對顏值高的人高看一眼,無論是談戀愛還是交朋友。我母親是東北人,然後我高二的時候,我小姨家的姐姐來我們這裡過年,長的挺高的,170左右吧,就是顏值不太高,那是第一次見面,感覺其貌不揚。然後幾天相處下來以後,我完全被征服了好嗎,太有人...

男生會從心裡看不起向他告白的女生嗎?

我也不知道該叫啥 如果他看不起,他就是個混賬東西,王八都比他強,因為王八好歹腰板硬。女生向男生告白,往往是揹負著很大的心理壓力的,如果不愛,也還請不要傷害。世界上有一種智障就是仗著自己很優秀,就瞧不起別人的人,這種人一般我們稱他為狗,因為狗眼看人低,我相信世界上的小姐姐沒有那麼不堪,會去追求一條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