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現在備考21考研來得及嗎?

時間 2021-05-05 10:48:59

1樓:谷堆i

肯定可以啊!

我去年9月份才準備考研的, 本科雙非二本,英語專業,專四71, 英語語言文學專業考研國家線355,今年363有希望上岸。

你從現在開始準備那真的是太可以了,時間很充足啊看專業課,開始英語或者二外,暑假左右開始看政治,看網課的話可以看肖秀榮。主要是選擇,大題就等肖秀榮的肖四肖八,他真的是神!

暑假也可以開始看專業課真題看看自己的差距還有多大,然後開始背專業課!!(理工可能不一樣哈)

下面講一下英語專業考研:

英語專業考研擇校

首先,你需要確定,你要考什麼專業,英語專業的考研方向分為以下↓↓↓

學碩:外國語言文學(文學類)

外國語言文學與應用語言學(文學類)

課程與教學論(教育類)

學碩一般為三年

專碩:英語學科教學(教育類)

英語翻碩(文學類)

專碩一般為兩年

第二,選擇學校。

這裡我想提醒大家的事,考研不是一場豪賭,大家在擇校時,不可否認考研應該往好的考,不能停滯不前,但是也要結合自身實力。

就我個人而言我選擇安大,首先是地理位置我很滿意,我本人是安徽的,但是本科在東北離家太遠了。其次,安大的日語很基礎,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而且,據我理解,安大不歧視本科院校,也不存在壓分的現象。

政治我前期跟肖秀榮的網課,因為本身是文科生,所以政治學起來並不難。但是由於我個人原因我開始準備的比較晚,九月份才開始準備考研,所以,沒有花太多的時間。

肖秀榮真的是神,選擇題方面,我前期看的精講精練,過了一遍,中間結合做的肖秀榮的1000題,後來肖八肖四除了以後,就背就完事了!!

日語:日語考的還是比較基礎的,單詞一定要背好,還有課文的語法,課文的習題和翻譯。

基礎英語:

前期做的是新編英語教程56,重點關注單選,

答案在另一本書裡。

買了專八的星火,把歷年真題做了幾遍,考試中有機率出現原題,所以要認真看。

2023年的題目比較簡單,題量沒有往年多,分值比往年大。

綜合英語:

英美文學我後期全背的筆記,語言學就看新編語言學教程,翻譯背的筆記。

對了今年英美文學沒有單選,改成了名詞解釋!

寫在最後,文學類的考研主要就是要背,我承認這是很枯燥的一件事,但是我們背的都能用上,這就很棒了啊!

2樓:小月巴

來得及,如果你基礎好,愛學習,3,4月份不算晚,不過還要看你想考什麼學校啦,考熱門城市雙一流,985,211等學校的熱門專業的話競爭很大,你要付出很大的時間去學習各類科目,且還要做好當炮灰的心理準備,普通一本學校的話競爭不算很大,3,4月準備的話完全來得及,不過要好好複習,不要划水,假裝努力,你的結局和你的努力成正比的,加油,考研人。

3樓:

放上三張考試期間的備忘錄吧。顯示27日是因為我在考完研當天就換了手機,並且把備忘錄匯入了新手機,顯示的時間正好是匯入備忘錄的時間。

插句題外話,政治英語專業課成績都還好,數學65分沒過校線。囧~ 建議考數學的好好學習數學!

4樓:半醉半醒半痴呆

主要看你選擇的專業學校,如果只是為了考上乙個學校,完全來的及,而且還能再耍乙個月;如果想上乙個好學校好專業,基礎不是特別好或者很有天賦,建議準備二戰。

5樓:亞當設計考研

來得及的,來我們這裡學習準備考研的同學很多都是這個時間點才開始複習的,雖說考研越早準備越好,但是也不建議一直都高強度學習,不然心態會崩的,集中學半年左右就夠了的,當然前提是要有效率。你可以參考一下上岸學姐們的複習安排。

來了來了她來了!她帶著滿分150來了!

南昌大學專業第二!跨專業零基礎學姐教你如何打好一手考研牌!

6樓:晴天

本人也是22考研黨,某211在讀,現在準備絕對不算晚,甚至可以說非常合適。因為我準備考工科的學碩,7月之前把數學整個複習一遍,英語全程背單詞,後期練閱讀和真題,專業課7月開始,政治的話建議還是8月左右開始因為看挺多人說近些年政治還是得多花時間,考前乙個月刷真題卷就可了,共勉,要開始就盡快,我也認識一些大佬數學已經在寒假過了一遍了。

7樓:露梔

首先,我如果說來不及問主就不準備了嗎?

首先說明,來不來得及要看個人能力和考試的科目,就一般情況來說,現在也絕對算不上是晚的,拉長戰線確實到後期是複習不動的了,而且只要效率高,時間可以不必拉的很長。我是二戰生,去年一年也在糾結這個問題,然後首頁就經常看到四月份考研還來得及嗎?到了五月份,就成了五月份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

六月份就又成了六月份考研來得及嗎?…一直就這麼到了十一月份。其實與其問來不來得及,不如投入當下,立刻行動,我去年也是吃虧在此。

8樓:金一頭星

這……太來得及了吧?

你這樣,讓我們這種已經在當社畜的備考人情何以堪?

隨便翻翻知乎都知道三月份開始準備當年的考研是非常正常,正常到都有些普遍的乙個時間。

我都不知道該說啥

開始準備吧,不要到四月份了再來問現在準備22考研來得及嗎?

也不要到5月份了再來問現在準備22考研來得及嗎?

更不要到6月份了再來問現在準備22考研來得及嗎?

以此類推,都會有人告訴你來得及,(也許到12月初再來問就會告訴你來不及了)但是你覺得你來得及嗎?

考研英語+政治就夠折磨了,還有巨大容量的專業課,你覺得什麼時候開始比較合適呢?

總的來說就是無語 !無語啊!

9樓:張大寶

當然來得及,與其花時間去擔心來不來得及,不如現在就開始。有些人全身心投入,三個月上岸,有些人用了一年也不一定能上岸。關鍵是方法,態度,決心,毅力。

10樓:漢碩葉子老師

現在考研還有幾個月,只要咱們認真複習,提高效率也是來得及的。

不過也要看具體的專業,因為每乙個專業具體的情況不同,要根據自己的乙個專業特點進行備考。

11樓:星期月

來得及,建議考研早準備,特別是要學數學的專業和英語不好的人,別聽那些所謂的考研準備太早就會後繼無力什麼的說法,考研真正考得好的人沒有晚開始的。當然如果你天賦異稟,課程基礎極其紮實,那晚點再開始也來得及。

12樓:士多啤梨學姐

多用功來得及,足夠自律就可

一般來說複習就是從3-4月份就開始的,有更晚從5月份開始,當然這取決於你的基礎和目標哦

考慮到越來越多的二戰三戰,所以你要抓緊啦。下定決心,積極準備哦「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大三,現在卓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

呀司晨 這 完完全全來得及。本科二本,今年上岸南開大學,也算是質的飛躍。我英語基礎比較薄弱,四六級都過了,但是分數比較低,而且都是聽力比較高,對考研沒有什麼幫助。所以我從三月份開始的陸陸續續背單詞,看語法,從六月分開始做真題,從七月份才開始的專業課複習。文科專業,不學數字,所以壓力相對來說比較小。我...

大三了,現在學PS來得及嗎?

寄漫 來得及,門檻很低,網上教程一堆,幾個月就能入門。因為門檻很低,設計行業的下游相當氾濫,工資也低。很閒的話,學了多個技能也好,也行做其他工作的時候也可以用到,現在年輕人誰還不會p個圖 徐惠蘭 學習啥時候都不晚,只要自己能堅持。PS更多的是上手練習,一定要上手練習,最先開始的一段時間,學了很快就忘...

現在準備考研來得及嘛

小肥肥鵬總 完全來得及,不要擔心,就算是早早複習戰線拖的太長也未必是好事,現在要做的就是堅定自己的目標,制定正確的學習計畫。因為考研複習內容真的很多,不能盲目的複習,要有規律的合理分配各科複習時間。並且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不要和別人比較,不要讓別人影響自己。 小十 這個可能分專業,我是生物類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