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帶上太悶了有辦法嗎?

時間 2022-01-24 08:25:36

1樓:濟南章丘驗配師

是定製機,還是耳背機啊,處理辦法不一樣,一定要去驗配中心處理的,自己處理不了的

2樓:earway

助聽器戴上感覺悶,需要查詢原因,看是什麼問題引起的,建議和您的助聽器驗配師反映佩戴情況,驗配師會根據您的問題幫您解決。

3樓:聽覺有道青峰路中心

到驗配中心讓驗配師看看,尋找解決的辦法

4樓:立聰堂快樂的魚

是定製機,還是耳背機啊,處理辦法不一樣,一定要去驗配中心處理的,自己處理不了的。

5樓:聽覺有道棗莊中心

是因為外耳道被封閉而引起的骨導聽閾降低的現象——堵耳效應。在助聽器佩戴中易引起佩戴者耳內悶漲感、自己說話聲音空洞不適或響度過大,低頻相對較好的人多有此現象。

以下調整需考慮嘯叫情況,有一定矛盾:

耳背式換開放耳塞或小一號的耳塞

耳道式開通氣孔、擴大孔徑等

助聽器不要戴的太緊,可稍稍往外拉出少許

除錯時低頻增益減少一些

選開放式驗配助聽器特殊使用者極為敏感,需要慢慢適應。

6樓:balabala

建議到驗配中心告知驗配師除錯,驗配師一般會除錯,還不行的話如果你帶的是耳背機,建議換成開放耳的,如果是定製機會打通氣孔。

7樓:小耳朵

你好,要看你的聽力情況,建議選擇開放式驗配

8樓:知乎使用者rABytF

助聽器,幫助弱聽人士聽到鳥語花香、親友寒暄,很大程度上解決了弱聽人士聽不到聽不清的問題。

但是,對於有些人可能會出現,聽得不舒服的問題。最最常見的有,自己說話有回聲、助聽器吱吱叫……

今天,先來說說,「自己說話有回聲」這個問題:戴上助聽器後,即使還沒合上電池門,有些人也會感到自己說話有回聲。

這是種怎樣的體會呢?

回聲嗡嗡的,就像自己置身於木桶中說話一樣,感覺聲音迴盪在腦子裡,多了點「磁性」,聲音還很大,都不敢大聲說話了。

為什麼會覺得自己說話有回聲?

這是由於耳模或耳塞或定製機外殼,將外耳道封閉後,自己說話的聲音經過中耳和顱骨傳導,引起外耳道軟骨的振動造成的。

想想,沒有聽力損失,不戴助聽器的情況,我們的外耳道是開放的,自己說話的聲音產生的振動會「跑出」外耳道,不易被我們聽到。

但是,當外耳道被堵上後,這部分振動的能量就「跑不出去」,只能留在了外耳道裡了。

不戴助聽器的你,現在可以用手指堵上外耳道,再說說話試試。是不是也有那種在木桶裡說話的回聲?

醫學上將這種現象稱為「堵耳效應」。

為什麼只是有些人戴助聽器有堵耳?有沒有發現,戴助聽器的弱聽人士,有些人會覺得自己說話回聲老大,但有些人一點也沒覺得。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軟骨振動的能量,主要集中125-500Hz的低頻範圍內。聽力損失重的人,尤其是低頻損失重的,那部分沒「跑出去」的能量還不足以「抵消」他的聽力損失,也就沒能聽到。

換句話說,越是低頻聽力比較好的,反而越容易出現堵耳。對於弱聽人士來說,低頻聽力損失小於40dB HL的更容易在戴上助聽器後聽到自己說話有回聲。

我戴助聽器出現堵耳效應怎麼辦?

驗配師視情況可能會做出如下調整:

要麼在驗配軟體中進行增益的相應調整;

要麼在耳背機的耳模或耳內機的外殼上,新開乙個合適大小的通氣孔;

要麼把耳背機的耳模或封閉耳塞,換成乙個合適的開放式耳塞;

要麼把常規耳背機換成開放式耳背機,例如開放細聲管耳背機或是受話器內建式助聽器;

要麼把耳內機「大號」的換小號些,例如耳甲腔式換耳道式,當然,聽力損失得允許;

可謂是方法多多,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9樓:狗狗看世界

因為外耳道封閉而引起的骨導聽閾降低的現象,堵耳效應。耳內有悶脹感,自己說話聲音空洞不是或者響度過大,低頻相對較好的人會有此現象,耳背機換開放式耳塞或小一號耳塞,耳道式開通氣孔或擴大孔徑

10樓:雪中花

如果是耳道機有可能是外殼做的有點緊 ,可以適當的加大通氣孔或調底低頻。耳背機的話可以換耳塞或經過除錯都會號一些

11樓:知乎使用者9NbHWc

堵耳效應引起的,低頻好高頻差的最容易產生,判斷一下是什麼原因,做下靜音的除錯,換個助聽器開放耳也可以換下耳塞鬱金香的可以試一下,也可以電腦除錯調下高頻,或整體調下增益。

12樓:時空的過客

是定製機,還是耳背機啊,處理辦法不一樣,一定要去驗配中心處理的,自己處理不了的

13樓:聆聽自然

你好,建議你去驗配的地方解決,是不是除錯不當,或者其他原因,這裡回答的都不知道實際情況很難給出正確建議。

14樓:乾杯

有辦法的,通過驗配師的處理會是這總感受改善一些,但是不能完全消除,因為耳朵裡畢竟戴了一樣東西跟之前沒有佩戴東西的感受肯定不一樣!要慢慢適應!

15樓:焦糖海鹽

不知道題主的聽力情況怎麼樣,耳朵悶是我們常說的堵耳效應,堵耳效應一般是由於低頻能量多或者自聽過響造成,可以去驗配中心微調,除錯解決不了的,如果是定製機開個通氣孔,耳背機耳模上開個通氣孔將低頻的能量洩出也會好一些。如果低頻聽力比較好甚至接近正常,開放式的助聽器會好一些。

16樓:知乎使用者bpgKlp

助聽器是定制式的還是耳背式的,定制式的助聽器可以打個通氣孔,耳背機的話換個小點的耳塞就可以了。如果是聽聲音感覺悶,建議去驗配中心,將你所說的情況反饋給驗配師,請他根據您的情況調整助聽器的增益。

有辦法克服這些總是太在意別人的心理嗎?

所以為什麼是你去那樣在意別人,而不是別人去那樣在意你呢 我們都不是人民幣,不可能做到人見人愛。不要太想當然了,什麼都不跟對方溝通就自己腦補一大堆,然後勸說自己,算了吧,某某某就是那樣,說了也沒用,反正他就是討厭我吧,之類的.這就是為什麼有句話意外的火 更多的時候不是大多數人疏遠了你,而是你疏遠了大多...

肉煮柴了有辦法補救嗎?

趙小辮 看是什麼肉了 不過什麼肉都有個萬能的補救辦法,就是晾涼後撕成小條,然後用油炒一下,加點醬油,醋,糖,辣椒麵,孜然粉,炒的乾乾的配粥吃,真的是很絕 這是我做的牛肉的,我還做了一次雞胸肉的也是類似的做法,真的是超級棒 建議嘗試 不請自來的貓 羊肉煮的嚼不動?切的多大塊?煮了多久?用什麼燉的,電磁...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怎麼辦,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嗎

Dark山山 當然有。我覺得接納自己,是幸福的源泉。問自己 我在意別人的看法的背後,我到底在意的是什麼?答 是在意別人肯定我還是否定我。自然,被肯定就會有自信,被否定就會焦慮。我是一名設計師,之前我跟朋友分享一些設計的事情,我總是很在意他們對我的看法,我怕我說的不夠高大上,然後我在他們眼裡就很會變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