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之餘看哪些書有利於洗除浮躁?

時間 2022-01-23 16:31:24

1樓:好好說話

個人經驗之談,供參考。讀歷史及哲學類的書讓人增長智慧型。讀歷史,可以學習先賢處理事情的思路方法,增長見識。

讀哲學,可以訓練抽象辯證思維。由於我是理科畢業,文學功底薄,所以哲學類我選擇的是《道德經》等中國先賢的著作,歷史書我選擇的是蔡東藩的歷史演義來閱讀。我感覺多讀道一類的書讓人更冷靜,更增長智慧型。

現實世界到處是術一類的書,甚至有很多糟粕書,讀這些書沒有多大益處。

2樓:圖bal

奧休,心經,王陽明,毛選,都可以

3樓:鹿鹿邀您來讀書

推薦一本由台灣作者林清玄寫的散文《情的菩提》,非常的適合睡前看看,會讓自己心態更加的平和。

4樓:懶得起名字

看什麼書啊,看話劇、紀錄片!B站/百老匯安排不香嗎!

我們的社會就是在不斷的鼓吹讀書讀書,殊不知讀書也是有很多分類的,盲目跟風讀書是沒用的。如果只是娛樂休閒,建議看看紀錄片話劇之類的,比起讀不懂書,這個更有效果~

5樓:陳浩南

隨便啥書,先看起來,看著看著就知道看什麼了,不知道的可以問我,我根據你的愛好給你推薦

6樓:穆郎

看點心理學或者哲學類書籍,最近在看阿德勒心理學《自卑與超越》、《被討厭的勇氣》和《幸福的勇氣》,受益頗多,內心平靜許多。阿德勒認為:現在決定過去和未來。

只有現在過得好,你才會覺得過去和未來過得好,感悟一下這句話的涵義。所以,活在當下,不是空話,需要不斷嘗試去做到才會感到幸福。

7樓:Casper阿布

我覺得你這個問題重點在於解決焦慮,而不是看書,心不靜其實看什麼都看不進去,而沉澱自己途徑有很多。浮躁不是一兩天可以去除的,需要一些時間。

如果推薦書的話,建議你可以看下

《摩西奶奶:人生永遠沒有太晚的開始 》

說實話這本書,沒有長篇大論,沒有很深的哲學,只是摩西奶奶的人生經歷和經驗,裡面她畫的畫挺多,不至於很枯燥,是一位老人給我們的智慧型,挺好的,而且看起來也不枯燥。

你更需要找到屬於你自己消磨時間的方式,找些做起來令你心動的事情,焦慮就會緩解很多。

8樓:炸糕Y

不知道,我看一些戲劇史,看點希臘神話,挺催眠的,也很有神秘感

9樓:Jhooooooope

刑法睡前看看很助眠,而且比起民法要好看一點,我不是學法的有些太深太繞的也不懂,但是看看那些罪名和所需要承擔的後果,就感覺平時學習工作的那些破事都不算事

有哪些有利於學習的APP?

劉阿修 Ryan 最近在Cambly上遇到了一位在日本做動畫的外教,跟他相談甚歡,於是他發揮所常,指導小女基礎的插圖,繪畫的過程也順便教導單字,讓語文學習不再那麼單調。也因為這位外教,讓女兒自動自發地找想畫的物件,並且主動向我詢問單字,例如 拐杖糖 聖誕樹 等,以便向老師表達希望老師教她畫,如此多元...

吃哪些食物有利於腸胃健康?

Sol 曾經是乙個腸胃非常不好的人,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見解。說到有利於腸胃健康的食物,我想先說說不利食物吧,畢竟只要少吃不好的,腸胃就已經得到預防。這類食物有 難消化的,比如竹筍 易生氣的,比如豆製品 刺激的,比如辣椒,酒。這裡要特別提一下水果,千萬別聽每天都要吃水果的說法,要看自己的體質,水果大...

亞馬遜kindle和紙質書,哪個更有利於保護視力?

Username 看書就不要想什麼保護視力了 我更推薦 Kindle 無背光版本的。除了沒有背光,螢幕更次一點 我這台用了一周就出現壞點,用了兩年的 KPW 沒有 做工糙一點 用手指甲加螺絲刀就能拆機。某方面來說也算優點,方便維修 其它都不差。而且比 kpw 翻頁快了2倍以上啊!還更輕,更容易維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