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無意識做出不符合當時情境 自己心態的行為?

時間 2022-01-23 09:29:09

1樓:麗傑

心口不一,我也會有的,原因有了不想說的因素。

2樓:愛笑

因為那時候的你是被情緒支配的「假你」,也就不是大多數時間下的你。所以你自然控制不住。

就像動畫和電影裡演示的那樣,當善意和理智占上風的時候,你頭上飛著的是小天使;當衝動和憤怒占上風的時候,你頭上飛著的是小惡魔。

每個人都至少有兩面,或者說是兩種人格。

當然有很多種人格的人也存在,不過只是一小部分。就像《柒個我》裡張一山演的那樣,劇情只不過是把生活現實藝術化了。但本質上都是一樣的。

如果乙個人只有一種人格,那這種人算是一種「超我」的存在。

因為其實我們每個人,最大的敵人都是自身。如果乙個能戰勝或完全控制住自我,那他(她)絕對特別強大。

3樓:風華絕代

只要是人,都會犯一些小錯誤,除非是聖人。

4樓:舒塔

有可能你之前壓抑了很多,潛意識中蘊藏了很多東西。所以,這些潛意識中壓抑的部分是有被意識話的需要、有可能做出不符合情景和心態的事

5樓:默默

你的行為是自己無意識做出的,那可能是潛意識的行為;也可能是偶爾觸發的某些習性。不用太糾結,讓這種狀態流走,重要的是你能覺知這種狀態的那顆心。

為什麼說「終極真理」不符合科學精神?

理論根據主要是波普爾的證偽主義,其認為 證偽主義應採用試錯法。這是指人們應該大膽地提出假說和猜測,然後去尋找和這一假說不符合的事例。根據事例對假說進行修正,不斷重複這一過程,乃至將最初的假說全盤否定。試錯法對理論的修改和完善是沒有止境的,試錯法的結果只能是乙個較好的假說,但不是最好的假說。最好的假說...

為什麼夢中可以不符合邏輯而現實必須符合邏輯(存在即合理)?夢和現實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六華 夢境只是念頭的視聽化展現形式,夢境會隨著自己擁有能量的心去轉化 境隨心轉,這裡的境包含夢境以及幻境,實境是很難被轉化的 並不是夢沒有邏輯,而是自己還沒有發現夢中的邏輯。夢幻 夢境和幻境 為虛,現實為實。 天10 夢也是合理的,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這個道理。夢就是反應你現實中的所想所思,佛...

為什麼會無意識的關鬧鐘?

知道麼麼噠 我也是,很多次中午起床,發現已經睡過頭了,回頭看鬧鐘,發現居然被關掉了。埋頭一想,我自己沒關啊,於是瞬間感到全身發麻 莫不是發生了什麼靈異事件!要不就是大腦出現了異常反應?總不會是遭遇了鬼魂吧!想了很久,不得不拜託知乎幫忙 我想了想,大概是這樣子的,由於條件反射,大腦在潛意識下關閉了鬧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