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氣不足喝什麼茶好?

時間 2022-01-23 09:17:56

1樓:風聲水起

如果陽氣不足的話建議您還是喝紅茶比較好!因為紅茶是屬於暖性茶。而綠茶和青茶是屬於涼性的!所以夏天稱綠茶等茶為防暑茶!

2樓:中藥調理養生

這要看你是什麼陽氣不足了?腎陽?脾陽?

還是別的?如果是普通的話,回點氣血就好,直接喝八珍湯吧!黨參、白朮、茯苓、甘草、當歸、川芎、白芍、熟地黃各5-9克。

連續服7天,正常情況下就會舒服很多的。如果是腎脾陽虛,那就麻煩點!可以聯絡我在給你看看

3樓:CHALE

陽氣不足喝溫性的茶比較適宜。比如紅茶、普洱熟茶。

中醫將陽氣不足稱做陽虛,通常多指氣虛或命門火衰,因氣與命門均屬陽,故名。

《黃帝內經》指出:陽虛則陰盛,陽虛則外寒。故命門火衰亦多見功能衰憊,濁陰積瀦的病證。

既然是陽虛體質,就要注重和日常飲食起居的全面調養,僅僅喝茶是不夠的。

中醫認為,腎為一身陽氣之根,脾為陽氣化生之源,所以首先就要補脾腎。要多吃一些溫性的食物,比如羊肉、鯽魚、堅果等,對健脾益氣、昇陽有助益的食品。同時,盡量避免甚至杜絕涼性食物,因為涼性食物不僅傷及陽氣,還會加重陽虛,如冰激凌、冷飲、綠豆、海帶、梨等。

陽虛體質的人適應寒暑變化的能力差,稍微轉涼,即覺得冷不可受。所以要注意防寒保暖。

充足的睡眠對陽氣很重要,熬夜不僅傷陽氣,還會使我們精神疲憊,面容膚色毫無光彩。所以,晚上應盡量在23點前睡覺。

4樓:絮起

薑茶和紅茶。生薑補陽,晨起時加紅糖煮水喝。紅茶性溫,體寒也可以喝。

5樓:茶旅十年

補氣血的花草茶,調配一下泡著喝就行,比如黃芪、人參,枸杞、紅棗等。

去中國藥材之鄉安國走一圈,買上幾斤泡著喝,試試。

不過本人不大信這東西,我覺得多運動才是最有效果的。

6樓:陳鳳儀

……沒什麼茶可以補陽氣的,看中醫調理調理吧!

7樓:仰望星空

陽氣不足大多數表現為手腳冰涼,身體怕冷,特別是冬天,嚴重者還會出現腰腿疼。

茶的話我建議你喝點養生類的茶吧,而且還要堅持鍛鍊,這是最主要的,茶不是藥,雖然多少能起到調理的作用,但增強自身體質是最關鍵的。

喝點玫瑰紅茶,可以有助於驅散體內寒氣,適合陽虛體質的人

也可以自己製作玫瑰紅茶;

取乙個茶壺或者養生壺,放入備好的紅茶葉(大概4克)和玫瑰花(大概5克)

加入適量的開水,蓋上蓋子浸泡一會兒,再倒出壺裡的水

再次注入適量的開水,浸泡5分鐘即可

喝之前可適當加入少量的蜂蜜,這個看個人喜好

還可以試試紅棗桂圓枸杞薑茶,紅棗滋陰補陽,養血安神,生薑驅寒補陽,桂圓也是起到安神作用,這個茶建議堅持喝,再堅持每天鍛鍊,就可以大大改善自身體質的不足了。

8樓:茶言觀色

茶的功能沒有那麼大!

可試試中醫

9樓:茶農阿江

都可以喝,平時多曬太陽,多運動

10樓:一直在路上

可以喝點五寶茶試試。

五寶茶不是藥物,而是一種具有保健功能的飲品。根據《神農本草經》的宮廷茶療配方所記載,一般選用黨參、當歸、黃芪、枸杞、紅棗等五味天然、藥食同源的草本植物配伍,稱為五寶茶。五寶茶內含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營養物質,日常飲用可以起到補肝益腎、振奮精神,補充能量,不可過度飲用。

五寶茶哪個牌子好?

11樓:龍井茶痴

不要把茶葉當藥品補品,就是飲料。要忽悠講故事去找神茶,那靠吹噓

12樓:找茶找我

茶葉不能治百病,不同的茶適合不同的體質,你的體質建議喝岩茶和紅茶

13樓:豬都笑了之知行合一

多做深蹲,網上搜一下如何正確的深蹲。每天三十到五十個。一周起效,效果好記得私我買茶。

14樓:尋茶記

陽氣不足的朋友建議喝點紅茶

陽氣不足,其實就是是指與陽氣有關的功能下降的症狀。這類朋友通常表現為感冒、臉色蒼白、舌苔無血色、易出汗等症狀,而陽氣不足的朋友則適宜於補溫陽氣。

很多人會想到可以吃一些溫熱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等,除了這些肉類之外,喝茶還可以使身體暖和起來,為身體補充陽氣。

說到哪種茶合適,尤其是身體溫潤的茶,那必須是紅茶,因為紅茶是溫溫而香的,具有溫胃溫腎的作用。所以有些人害怕冷可以嘗試喝點紅茶。它可以消除身體的寒戰,保持身體溫暖。

所以,陽氣不足的朋友可以考慮喝點紅茶。

紅茶屬於發酵茶,性味甘溫,可幫助胃腸消化、促進食慾,不僅是可以養胃,並且有利於補益身體,積蓄陽氣,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非常適宜秋冬季節喝。所以,建議愛喝茶的親們,可以在秋冬季適當多喝些紅茶。

15樓:cowboytx

這個應該是中醫養生範疇了,茶的效用不大

16樓:愛茗齋

泡枸杞,黃芪,黨參,熟地茶能增加陽氣,補腎。冬至都過了,建議滋補陽氣的好時間到了,所以應該以補氣為主,可以試試上面的泡茶。但是呢,俗話說:

「人參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還是要補充一些中藥材才能夠達到一定的效果,喝茶只是一些補充,茶葉中也含有很多物質是人體所需要的,促進胃腸消化,增加食慾等等。

你覺得秋天喝什麼茶好。

三勤堂 春飲花茶 中國大部分地區是季風氣候,春溫 夏熱 秋涼 冬寒,四季極為分明。在春天的日子裡,春風復甦,陽氣生髮,給萬物帶來了生機,但這時人們卻普遍感到困倦乏力,表現為春睏現象。人喝花茶,能緩解春睏帶來的不良影響。花茶甘涼而兼芳香辛散之氣,有利於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冬季寒邪 促進體內陽氣生髮,令人...

上班族喝什麼茶對胃好?

凌枝 首先,茶葉對腸胃都會有些刺激,茶葉中含有茶多酚,茶鹼等,很難達到養胃的效果,但是相比較來講,相對的熟茶 紅茶等全發酵茶是會對胃腸很友好的,它的屬性更加平和。半發酵茶可以選擇有些年份的茶,這樣可以讓年份中和它的刺激,也會相對對胃腸更友好。不發酵茶譬如綠茶,建議少喝,雖然鮮爽但,因為保有的新鮮物質...

真正懂茶的人,都喝什麼茶?

胡軍 喝茶呢,最終還要看自己的口味喜好,有些人喜歡綠茶,有些人喜歡紅茶。茶個人覺得是比較貴的一種產品,比較普通的一些綠茶像毛尖之類的一斤中等偏上的也要1千元一斤。口感色澤絕對的不一樣,一分價錢一分貨在茶上面能體驗的非常鮮明。 老哥茶道 中國茶文化博大精深,沒有哪乙個人可以拍著自己的胸脯說,能夠將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