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好了之後,咳嗽還是不停,喉嚨特別特別癢,早晚都咳個不停,沒有濃痰,偶爾乾咳或者少量白色泡沫和白痰?

時間 2022-01-22 20:53:04

1樓:道家門徒讀傷寒論

咳嗽,痰咳,用傷寒論的方,對症的話,一般幾副藥可以治好

關於咳嗽,痰咳喘

痰在喉嚨,喉嚨就有異物感。喉嚨有痰,也是異物感。

痰在肺,就可能嗆咳,深咳,可能咳嗽就胸部裡面痛。

痰在喉嚨,一般咳嗽沒那麼深,沒那麼嚴重。沒痰在胸部的嚴重。

病位不一樣,很好觀察,自己有感覺的。

夜裡咳嗽,是寒證。早晚發作的,都寒證。舌頭白色或者偏白。

中午或者受熱,情況發作或者加重的是熱證。身體發熱,迫汗外出,就是內熱同時汗出同時咳嗽的,這種是熱證,舌頭就多偏紅黃。

咳嗽,多表現為寒證。熱證的當然有,相對於寒證少些。

寒咳多伴隨白痰,多伴隨鼻塞鼻涕,鼻涕清淡白,多伴隨怕風,也多伴隨怕冷。

咳嗽是寒證的深入,也就是說,先鼻塞鼻涕,然後喉嚨痛扁桃體不適,然後再是咳嗽,或者痰咳,或者痰咳喘。這是病進過程。先鼻塞鼻涕後痰咳的,說明體質好些。

如果一來就是痰咳或者扁桃體喉嚨不適,說明體質差些。敵軍入裡,長驅直入嘛,邊關相當於沒有防守。

如何不生病不得感冒呢?體表陽氣足、衛陽足就可以。

鼻塞,鼻涕,怕風,怕冷,痰咳,齁,喘,治表與治肺,讓身體熱起來,就是溫裡寒去水飲,內外的藥一起用,把病邪趕出去。

2樓:劉朔滕

對於自我修復能力差的人群,就要給點能夠幫助修復氣道粘膜損傷的中成藥,同時應注重排痰,切記不要人為止咳,止咳藥其實是很多久咳不愈的罪魁禍首……

3樓:

我之前也是感冒好了咳嗽了兩個月,最後一查是過敏性氣管炎,吃的弗雷他定和一款中藥膠囊,記不起名字了,如果化驗血白細胞不高就考慮一下是不是過敏

4樓:璞榮

我和你症狀好像好像我也不知道咋回事咋辦

5樓:Willnick

之前聽說:喉嚨不舒服或口腔潰瘍的話,喝個啤酒就好了,前兩天感冒現在一直咳嗽,晚上有意買了一罐啤酒喝完後,咳嗽停止了,很神奇!!有同樣經歷的人嘛?

6樓:巨蟒

川貝枇杷滴丸,止咳的,吃完嗓子涼涼的沒那麼難受了

7樓:

我咳了快乙個月了還沒好轉,換了好幾種藥了也沒用,想去醫院打點滴醫生也不給打,診所也去了一次不給打,說是咽炎,到底要怎樣咳起來停不下來好難受啊

8樓:問題寶寶

常年乾咳患者(容易感冒,一感冒咳乙個月,然後很快又感冒,又咳乙個月)遇到了另外乙個愛乾咳的老公!哈哈,終於得救了!老公教我煮濃濃的生薑紅糖水喝,喝兩三次就好了!

特管用!只針對乾咳,喉嚨發炎,扁桃體發炎是不能喝的!

9樓:雪灑人間7

這種乾咳吃藥沒用的,秋季感冒不容易好,用點冰糖,切乙個梨,一起煮一下,有潤肺止咳功效。

10樓:jenny

我之前也是這樣,去醫院查了是哮喘

11樓:抖機靈小王子

我也是啊!都2個月了還沒好,只是早晚感覺喉嚨癢想咳嗽

如何增強小孩體質減小咳嗽感冒?

健康家庭 增強孩子體質,很簡單。只要你不消耗他過多的能量,就沒有問題。往往小孩子感冒分兩種,第一種是我外出外面很涼,感冒了。第二種是,胃裡面有好多要需要消化的東西,沒消化聊,然後慢慢的形成了感冒的體質。因為人的免疫系統就好比國家的衛兵,他是有一定數量的。他幹了,這就幹不了那。胃裡面有食物消化不了,他...

感冒的時候為什麼會咳嗽?

Dr.X 1個月前,家裡的老大感冒了。大約1周左右,感冒好了,孩子玩耍如常。但還是一直咳嗽,尤其是早上起來,或者運動之後。而且奶奶自己先咳嗽,覺得孫子是被自己傳染的,每天非常自責。每天聽著孫子的咳嗽,奶奶實在忍受不了了,買回來各種消炎藥,止咳藥,成天在我的耳邊嘮叨 這可怎麼辦啊?是不是感冒還沒好透啊...

偶爾感冒咳嗽,半夜吵到舍友這是我的錯還是舍友的錯?

你好破腦 這段時間感冒輸液,支氣管炎,一直好不了,醫生說了只能慢慢養,實在睡不著在寢室玩遊戲並且把所有燈都關了只留了微弱的電腦燈光,然後,和朋友也一直打字溝通,膝上型電腦打遊戲也用的專用的寢室鍵盤按鍵沒聲音,都被室友懟了,實在氣不過給她發訊息了,其實本來很生氣的,在廁所,仔細想了想,她平時也很關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