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樁,可以達到含胸拔背,活肩的效果嗎?

時間 2022-01-22 13:15:03

1樓:正氣站樁學堂

你好,如果單純練站樁,要達到活肩的效果,需要的時間比較長,建議動靜結合,通過一些其它的拉伸方法或者活動方法來便關節放鬆,這樣站樁效果會更好。

祝你身體健康,這裡是正氣站樁學堂。

2樓:醫道同源

首先你要明白你達到含胸拔背的目的是什麼?

3樓:從養到生

可以的。但是現在大多數人會把含胸拔背做成含胸駝背的動作,真正的含胸拔背是需要專業的老師指點自己努力練出來,不是擺出來的。站樁動作對了,才能活肩。

4樓:宇宙大隊長

但看你說的龜背啥的和含胸拔背不是乙個,你說的是駝背,含胸拔背是把筋撐起來,像雨傘一樣,站樁松肩鬆不下來,手上放點什麼起初別太重找找感覺。

5樓:太極拳 莫勇師傅

不可以,可以通過套路和單操訓練來完成含胸拔背和活肩

6樓:樂寶優選淘小鋪

可以的,經過站樁讓全身放鬆,脊椎自然節節貫穿,挺拔豎直,肩部自然下垂可以起到活肩的效果!

7樓:三豐小點

不但要活肩,腰胯,臟腑,特別是脊柱都可以啟用。

肩勁在形意拳裡稱為熊勁,兩胯是虎勁,脊柱是龍勁。

用不著強調含胸拔背,功夫木練出來,練成羅鍋。立身中正就好。

現代人都是嘴上的功夫,真能練功的太少。不值的教。

8樓:站樁與養生

站樁能達到含胸拔背、活肩及鬆肩的效果;是站樁站出來的,站樁可以達到。鬆肩是有一定方法的 。

如何練好站樁

19年農曆新年後開始練習站樁,參照大成站樁,站的姿勢,腿,後背挺,含胸,等都參照練習,只 有手臂的位置放在小腹附近,一直靜不下來 有天看乙個採訪鄭鈞的綜藝節目,主持人請教如何打坐,他說感受自己的呼吸就好,當晚一試,果 然好用,整個人靜了下來 然後再學習了放鬆,開始到腰部就無法放鬆,堅持下來現在是膝關...

站樁(無論是練習太極還是形意等)要求含胸拔背,命門後凸,那麼長期站樁是否會導致腰椎曲度變直?

張健 真正能出內勁的站樁不是一直保持乙個姿勢的,這樣只能練練身體和腿力,能練出內勁的站樁是靜中寓動的,同時也不會出現脊椎變形,相反脊椎特別是腰椎的形狀更有利於傳遞重力下行了 大眾心理研究 1 命門後凸不是硬做出來的,自然而然不刻意就不會對腰椎有過度傷害,自然放鬆也就不會造成腰部筋肉的僵硬,而事實上我...

輕微O型腿可以練習太極站樁嗎?

高風 向後倒說明,你平時盆骨前傾,且頭胯腳的中心在一條直線上的姿勢,重心落在腳尖,所以向後倒!將倒未倒時身體會一緊!那個就接近整!仔細提會!靠牆垂直上身就是為了腳胯頭在一條垂線上,用上面緊繃的狀態,腰背相弓,足胯相連,腳抓地提足心把全身繃緊 站整 也可以延長站的時間!蹲不下去可以提足跟!穩不住站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