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思維的闖入性是指不分時間地點都有可能出現的嗎?

時間 2022-01-22 09:39:56

1樓:

不可控,一閒下來,奇怪的強迫焦慮思維就來了,寫東西怕寫錯造成不好後果,出門總擔心燈沒關,一刻都不消停,總有讓自己不安的思維出現,這種思維會帶來各種瞎想的不良後果。

2樓:無妄生歡

最嚴重的時候打lol的時候都控制不住我來,現在打遊戲的時候不會煩,一停止就又犯了。

3樓:大佑說健康

精神型別疾病最大的特點就是不可控性強,所以說,強迫性思維出現的時間並不是我們能夠主觀控制的。當然這個出現會和環境的變化或刺激有很大關係。這也就是精神心理疾病比較棘手的原因。

4樓:像我這樣的人

應該說不分時間地點的。放鬆的時候會忘了它,越緊張越會想起來。

想起來馬上強迫自己遺忘,呵呵,強迫症強迫自己遺忘。就是想也別想,TM的,別理它。

5樓:天晴了

是,思維不能控制,只能用心引導。

6樓:克服強迫症

是的,而且壓力越大,心情越不好的時候,出現的越多

7樓:

不分時間,但是跟個體所處的環境有很大關係。在某些情境下,因為情境的刺激,個體更容易出現闖入性思維。

所以有些有強迫思維的人會故意迴避一些情境。造成對社交功能的損傷。

人在焦慮的時候為什麼會出現強迫性思維?

於飛 思維強迫症在本質上是在試圖通過思維和想象層面的辯論 求證和確認來讓自己感到安全和舒服,但是在思維層面的是非 對錯 高低 善惡 得失 成敗乃至生死,到頭來終歸是一場空,在現實中不會產生任何的影響。就好比有的人在思維層面已經幻想自己死了幾萬次,可是在現實裡還是活的好好的,查不出任何的毛病。思維強迫...

強迫症思維是人類的bug嗎?

快魚記錄 作為生命演化的倖存者,就像大自然一樣,得有點冗餘才能抵抗被破壞的威脅。人也是大自然的產出,同樣有著依靠過度反應進而獲得過度補償獲得冗餘的基因。強迫思維是過度反應而沒有得到對自身有益的補償,像癌細胞一樣反而對生命整體造成重大傷害。任何生命體都會隨著時間而一方面丟失內部資訊,一方面新增外部資訊...

批判性思維是最重要的思維嗎?

初荷淺夏寒 首先,世上並不存在所謂的最優。批判性思維從哲學的角度講,就是辯證法的思想。這種思想通俗而講,就是一種給自己 留後路 的思想。面對一種局面,從兩個角度分析利弊得失,也確實要比由著性子飛蛾撲火更加高效。但批判性思維也只是一種思考方式的大類總結。對於心思粗泛的人而言,批判性思維可以避免其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