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早入睡會導致肥胖嗎?

時間 2022-01-22 08:00:05

1樓:顧巖教授

晚飯後不易過早入睡一般晚7點前吃好晚飯不要再吃夜宵零食等適當娛樂休息10點後睡即可

2樓:幸福鄉村

過早入睡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導致肥胖的,你只要睡的時間不要超過十小時以上。因為成年人每晚睡的時間約在六至九小時之內較為適,每天晚上在1'Ⅰ點之前入睡就不算過早。當然你每天的生活要有規律,堅持多活動,鍛鍊,控制好早,中,晚,三餐的食量。

我個人認為這樣早一點入睡應該不會導致肥胖的。

3樓:末月

不會的。晚睡會引起人體正常生理功能紊亂,從而導致肥胖加重。肥胖主要與飲食增加、運動減少有關。

肥胖的人吃得更多,喜歡油膩的食物,晚睡對身體有害。晚睡的人往往會變老,抵抗力會降低。因此,建議改善不良的生活和休息,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4樓:知了

睡眠和肥胖有一定的關係,這其中涉及兩個方面的問題,一是睡眠時間,二是睡眠的持續時間與肥胖的關係問題。

1.過早入睡其實就是睡眠時間的問題,目前似乎沒有一致的結論。人體的生物鐘包括中樞生物鐘在下丘腦,外周生物鐘主要在肝臟等器官。

中樞生物鐘主要感受光刺激和暗刺激。而外周生物鐘如肝臟等則感受進食的影響,比如白天主要是醣類等營養素的合成代謝,而夜間肝糖原分解增加,胰島素敏感性下降,所以夜間進食更容易促進血糖增高,所以作息時間不規律,經常倒班的人群與肥胖發生率增高有關。

2.作息規律與腸道菌群有關。研究發現作息不規律可能影響腸道菌群的多樣性,比如擬桿菌數目的減少,而厚壁菌門增多。腸道菌群會影響短鏈脂肪酸的生成,影響能量代謝。

3.至於睡眠持續時間,已有的研究發現,對於40歲以下的人群,小於等於5小時和(或)大於等於8小時的睡眠時間,與體重指數增加和脂肪堆積有關,也就是說睡眠持續時間和體重指數增加是呈U型關係的。

5樓:沐風

只要不是吃完晚飯馬上睡覺,都不會有影響,反而是睡眠不足,入睡太晚更容易導致肥胖。

首先,熬夜入睡太晚的話,很容易導致深夜去吃東西,很容易導致熱量攝入超標。

其次,是睡眠不足時,會大大減緩新陳代謝的速度,基礎新陳代謝下降後,飲食上哪怕是照舊,但是消耗的熱量降低了,所以很容易發胖。

最後是熬夜會影響腸道菌群,晝夜節律紊亂,可使腸道中格蘭仕陰性細菌的相對豐度大大提公升,增加膳食脂肪酸攝取,加劇脂肪儲存,引發肥胖。

挑食會導致肥胖嗎?

挑食會不會導致肥胖,主要還得看挑什麼。只愛吃高熱量低營養價值的食物,就會導致肥胖。公尺飯火腿腸就是。只愛吃低熱量的食物就會導致身體瘦弱。挑食和肥胖不是正相關。但挑食一定會導致營養不均衡,不論帶來肥胖還是瘦弱,都是不健康的。挑食會讓肥胖的更加肥胖,瘦弱的更加瘦弱。飲食均衡,身體自然也更加均衡。我不知道...

喝茶能導致肥胖嗎

Aircloser 會也不會吧。如果總是喝高熱量的奶茶,那應該會導致肥胖。如果普通的綠茶 紅茶 黑茶,沒有直接的證據顯示會導致人肥胖。茶葉,一種飲料,不會起決定性的作用。最主要的還是好的生活習慣和健康的心態吧。祝健康。 嚯嚯不再嚯 可以明確告訴你不會 紅茶養胃綠茶傷胃這是喝茶人都知道的事,但是胖子一...

吃的少但進食速度快會導致肥胖嗎?

進食速度快不好,不容易產生飽腹感,反而容易吃多,如果控制食量,大腦會覺得不滿足,不開心 我有乙個朋友,吃飯挺快,但她一直說自己吃的很少,喝涼水也會發胖,後來我注意觀察了她吃飯的情況,發現她的筷子一直不停,她自己認為已經很控制,沒能暢快淋漓的吃個心滿意足,但實際上比別人多吃不少,她吃飽的標準和別人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