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叉 半月板後如何恢復正常步態

時間 2022-01-22 04:55:04

1樓:小骨姐姐

膝關節術後這樣的步態,你知道怎麼做了嗎?

2樓:掰腿老黃

題主目前想恢復步態可以從下面幾點進行:

1、增加整體的肌肉力量,包括臀部、膝關節周圍、小腿的。可以先從靜力性的力量訓練開始,後面再逐漸高階,過度到下蹲等力量訓練。

2、活動度:正常的步態一般需要膝關節的靈活角度超過60度。當然,能恢復全形是最好的。

3、平衡和負重:走路過程中,支撐相要完成單腿支撐,所以單腿平衡尤其重要。訓練平衡可以先從重心轉移開始。

4、完成上面幾點,基本已經有正常步態的意思了,然後還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訓練:比如跨步走訓練,將拐杖或鞋子放在地面上,拍成一條直線,一步間距,向前或向後邁過障礙物。還有高抬腿向前向後走、高抬腿轉髖向前或向後越過障礙物等。

3樓:私人教練何林

逐步恢復關節洗動幅度,增加肌肉力量,提高關節穩定;建議找專業復健人員訓練;

4樓:白小貓

從可以開始走路的時候,就用相對正確的步態。在支具可以有角度之後,尤其是在40°左右,就完全用正確的步態要注意邁步的長短,下肢關節的活動,要要注意,不能抬骨盆代償!!!

半月板損傷如何力量訓練

體創首席動力熊 01短弧 可以加強和改善股四頭肌的肌力以及神經肌肉控制能力,尤其注意要慢慢放下,這樣可以加強離心的訓練 02仰臥直抬腿 這個動作除了可以鍛鍊到股四頭肌以外,還能增加髖屈肌的敏捷性,柔韌性和強度,練習上也要注意抬起後保持膝蓋打直慢慢放下。03坐姿彈力帶後勾腿 彈力帶後勾腿可以加強和改善...

半月板損傷應該如何保養

體創首席動力熊 聽到半月板三度損傷,一般醫生都會建議做手術,但是實際情況中,要根據患者本人的主訴,對生活的影響,年齡等因素分析。半月板是在運動中,對膝蓋起到緩衝減壓的作用。有損傷,首先是要判斷對日常生活的影響,如果影響很大,就不用多說了。至於如何保養,首先就是要記住一些對膝蓋壓力大的動作避免做,比如...

半月板撕裂後該如何進行健身鍛鍊?

科宇 半月板縫合手術第二天,醫生說這個星期你必須要彎90度,昨天才手術,現在強忍著可以150度了 體育生吧 一天了,脹痛感,感覺還行 主任醫生還叫我今天下地走路額 真的可以,不讓肌肉僵硬吧,忍忍就好啦 撕裂滿一年了,還能走路,工作累了走路多會疼,平時還好我總結下,發現撕裂初期,不嚴重的話一定要臥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