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為什麼會長刺?

時間 2022-01-22 04:02:13

1樓:

「首先玫瑰花有刺是為了保持水分,一般在遇到大旱的時候,它的刺就會提供一些水分,使玫瑰花度過危險期。

其次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到外界的傷害,因為玫瑰花味道十分濃郁,經常會引來一些鳥兒或者蟲子的進食,所以它的刺能夠避開一些鳥兒的攻擊。 」

個人理解的話:

嗯...應該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因為無論是動物還是植物,從生命的本性而言,趨利避害是必然的。花兒沒有辦法像動物一樣有腳去行走,那還能怎麼辦呢?

只能是盡可能保護自己,長刺雖不見得一定抵擋得住,但進化使然也好,生命頑強性也好,卻還是要長的。

至於天敵,應該不是昆蟲類的,而是一些食草動物,譬如羊。指不定羊兒也可能在第一次吃到帶刺玫瑰的時候,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敢再次去吃玫瑰了呢,但也出於進化覓食的需求,口腔或是牙齒的咀嚼進化,後來連帶刺的也吃得下去了

但對於一株植物而言,玫瑰也就只能抵抗到這裡了罷。或許。

以上是拋開小王子這個故事,

如果是題主提及的小王子的故事,那實則或許有更多隱喻的含義在其中

為什麼水果會長果蠅?

浩子 你得先確認你套果袋的時間?一般都是果子成型之後才套袋。那麼,有三個時間段可以產生果蠅。1 果樹開花時,果蠅就把卵產在花朵裡,幼蟲孵化後,再次進入到幼果裡。2 果樹開花結果,在你還沒套果袋前,果蠅產卵。3 果袋質量是否結實?套的袋子是否密閉?是否存在瑕疵,裂縫?你要知道,果蠅的產卵器就像針管一樣...

為什麼會長期做惡夢?

夢是現實生活的一種反應,長期做噩夢很大因素是心理問題作用,比如過於焦慮,長期壓抑,缺乏安全感等。解決方法。要是有解決方法我現在應該在好好的睡覺而不是上來刷知乎答題。 橫笛閒吹落星斗 哇真的,不到兩個小時我剛剛做了乙個五層夢境,而且每乙個都是無比絕望的結局,每次以為會好一點醒過來了就發現更糟的事情發生...

喝奶茶為什麼會長胖??

奶茶小妹 奶茶不是讓人快樂的嗎?因為周杰倫說過一句話 奶茶這麼好喝,為什麼要因為變胖不喝奶茶?我覺得吃東西是讓人家開心的,開心是最重要的。記住 開心是最重要的!開心是最重要的!開心是最重要的! 小蔥 喝奶茶不一定胖,使奶茶胖的是糖分,每個人一天需要的糖分食物都能滿足,滿足不了的,就會通過脂肪,來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