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把公路車,騎了之後手腕疼。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時間 2022-01-22 03:02:08

1樓:Nanjing 小宋

不請自來相關從業

首先先確定是否有腱鞘炎

排除手腕的生理性問題後,檢查彎把的寬度是否跟肩鎖關節寬度一致如窄肩寬使用長寬度彎把是會導致手腕痠痛,其次檢查車架及彎把的Reach,手變的角度在持握時是否跟小臂保持一致(手變彎折角度過大也會導致手腕疼)

如果是下把位的話檢查騎行姿態是否是因為車把的Deop值過大導致手腕折角過大,亦或者是腰椎活動度不夠無法持握下把導致的不適,做排除法吧,然後重新提問,這樣解決問題也會更簡單一點。

2樓:周家明

買個好一點的抗震避震也不要太貴的那種手套,推薦閃電那種

3樓:hui hui

換乙個防震層厚一些的手套,騎車時候不要乙個握把姿勢騎太久,還有問題考慮是不是車子型號小,或者座位過高導致身體過度前傾然後手腕壓力過大。

4樓:樺木林

戴手套,纏把帶,調整彎把的高度

5樓:遙遠的她

一定記住,騎車的時候手臂是彎曲的,時刻提醒自己,不然手就會很疼。

6樓:孤獨的獨角獸

是否是手套沒有減震效果的原因?建議手套買好一些的。

騎行姿勢也很重要,騎行過程中也可以嘗試上下把位的握把姿勢更換進行調節。

坐墊和車把的角度調整乙個舒服的角度,盡量別讓手臂是直線,微曲一些。科學騎行,多看大神的騎行姿勢和相關解讀。

7樓:陶志權

首先手腕要直不要彎。其次手臂和手指要放鬆,不能緊握不放的感覺。第三,勤換把位。

8樓:大大番薯

彎把不應該是手肘彎痛嗎?平把手腕痛比較常見。恢復好了多騎,練腿,腿上勁大了手上和屁股上受力就要小些

9樓:北方五哥哥

先騎著,騎1000公里後可以去做個飛艇

10樓:遠道

可以去專賣店做一次fitting,調整一下車車的舒適度,調整到最舒服的狀態,不要擔心麻煩,你付了錢,老闆再煩也得一點一點調

11樓:毛曉嗷

重心太靠前了吧可能,我當時是把彎把上揚了一點角度,然後就好了。

12樓:Oldtown

騎了多久?騎了多少公里?和這些也有關係,剛開始騎車都會稍微有這樣的感覺,包括腰也會痛,稍微習慣一下就好。如果騎了一整天,出現這個情況,正常

13樓:腦洞把腦子吃了

之前也有過,買了一雙手掌帶矽膠墊的騎行手套,感覺確實好一些

14樓:帶帶大師兄

fitting一下,或者去店裡讓店員調調座高還有彎把把立角度什麼的

15樓:尹小美

彎把手腕疼可能是由於坐墊和把之間的高度差太大了,

我是平把手腕疼,換到彎把瞬間不疼了。

16樓:南澳島租車之騎天大聖

騎車手勢變換,一般沒多大問題啦

17樓:Eric王

是不是太用力了?

卡主位置就好了,不用太繃勁兒。我一開始也手腕疼,脖子還疼過。就是因為姿勢不正確可一開始緊張用力過度。

現在主要的問題是平踏50公里以後腳麻。

18樓:Mason

手腕疼可能是坐墊前面下沉比較嚴重,試著把坐墊調成平的,

19樓:郭鐘鍇

久坐人群,屈手指(握拳)的深層肌肉容易過度緊張,受力多了便會疼痛。

平時可以多鬆解、拉伸小臂和手掌肌肉。

20樓:

試試把2只手變的角度內扣一點,使握上把位時手背與小臂是180度平的,因為你舉起手臂時虎口處是自然內扣的。

21樓:慕少艾

上半身的重量挺大一部分給了手和車把接觸位置,時間久了,自然就會這樣,有的時候還會手指麻木

所以騎車前的fitting才那麼重要,車座和車把的落差,把立的長度等等都得調節到合適才行,還有騎姿也很重要

22樓:閒魚大杭單車

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還是彎把與坐墊間的落差

我該選擇彎把公路車還是平把公路車?

BWV988 直把公路只能說是個二串子車,適合入門愛好者,對於年輕人來說,適應了彎把後你會發現它的優點,可攻可守,上把位普通騎行上肢也更自然舒服相信我真喜歡就買彎把 真想玩直把就買山地車吧,直把公路就算了吧,太無聊的東西。 玩物尚志 彎把一般是競速用的,通勤上學首先得看路況 路況差的時候彎把會比較累...

為什麼公路車都是彎把的?

Juju 好,就著樓上的話,我來補充下。公路車設計是為了長時間騎行的。大組賽單日騎行時間5 8小時,彎把設計可以讓你擁有多個地方用手抓 最多可以有五六個吧 雖然只有上下把位可以用到手變,但還是能保證你在巡航的時候,換個握姿調整下,避免長時間同一把位造成過度勞累甚至麻木。其二就是騎行姿勢前伸,風阻比較...

大家覺得公路彎把和平把那個好,之前都騎過但不懂比較,之前騎閃電彎把(7000多)舊了,想換(平和彎)?

爾舟 其實俺不太相信都買到7000多閃電的人了,卻不懂彎把還是平把好?也許我等一般只玩玩3000左右5000以下公路車的人實在太寒摻 當然彎把好,我試過把乙個喜德盛的公路車彎把折騰變平把,搞了段時間後還是又折騰回彎把了。為啥 可能這跟薄胎壓馬路的路感有關,就是我一騎上公路車感受這只有25c厚的輪胎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