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犯睏怎麼辦?我現在就是迷迷糊糊的狀態!

時間 2022-01-22 00:55:48

1樓:

現在是早上10點30分,眼睛努力地睜開,頭差不多撞到放在我面前的杯子。意識到自己非常困,起來去了躺洗手間回到工位繼續工作,然後眼皮又開始下滑。所以我開啟知乎看看知友們是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的,看著看著我精神了,總結一下克服打瞌睡的方法。

1、 換個環境刺激法

萬一上班打瞌睡,千萬不要死撐在座位上,雖然大腦內睡意和意志力進行著激烈的較量,但是外表看起來你就是一副呆滯的狀態,眼睛肯定半撐著,同事們一眼能看出你在打瞌睡,還不如實實在在站起來活動一下。例如:起來伸個懶腰,去趟茶水間倒杯茶或咖啡,去洗手間洗把臉,上天台看看遠處的風景,圍繞的辦公室走一圈跟路過的同事們打聲招呼,這些方法都能讓身體切換新狀態,接受其他人和事的刺激給自己醒醒神。

2、 換個內容過渡法3、 踏踏實實休息法

通過以上兩方法你依然很睏的話,證明你的身體很疲勞,你可以原地休息,跟隔壁的同事說一下你需要休息5-10分鐘,讓他到點時提醒你起來,小息後的你一定會滿血復活。與其假裝努力工作強撐睡意還不如趴下來踏實睡一下,後續把之前的工作進度追回來。

4、 尋找工作激情

以上三個方法,都是教我們在身體狀態不好的情況下,如何迅速調整的,都不是長久之計,如果每週你都有打瞌睡的情況,那麼證明你的工作內容額職業規劃出了問題。以前我上班老愛打瞌睡,那是一家國企,工作很清閒工作任務不多,大概2-3小時就能完成整天的工作,沒有激情的工作行屍走肉沒什麼意思。自從換了工作之後,找到了適合自己的職業方向,隨之而來也是工作量激增,但是越加班越有幹勁,所以職業生涯的規劃,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和定位才是解決這個問題的根本。

2樓:胖丫丫

我現在就很睏……辦公室兩層,樓下還好點,樓上無Sunny直射,空間不是很大,空氣很少流通

實在是想睡一會,但是睡一會就起不來了……

3樓:清風明月

中午不要吃太飽,喝咖啡,起來走走去洗個臉,口香糖不要停!

4樓:lei dong

大概潛意識在抗拒這工作,也許你覺得工作無趣缺乏前途什麼.有沒有?

5樓:

1、上午一杯黑咖啡。

2、中午小睡。

3、想想自己的工資、技能水平、老婆孩子生活費……。

4、申請掉座位到領導邊上。

6樓:穆昐

我感覺每天都是迷瞪的狀態

不知道 @李明的方法怎麼樣. 反正我早起這一天就直接毀了也不迷瞪了直接坐著就能睡著..

昨天白天出去曬了大太陽晚上9點多就睡著了早上不到7點醒來現在還困得不行要睡著的感覺

也許需要堅持一段時間早起早睡才能適應

7樓:楊純燕

最有效的辦法是乾脆睡一會兒,起來就正常了. 兩年後的我出來補充一下,吃點甜食吧。

8樓:match

有幾個辦法可以參考:

1. 曬太陽。剛剛上班犯睏是因為體內溫度還沒有從睡覺的時候恢復過來,和你總是熬夜賴床有關係。

而曬太陽可以讓你的體溫迅速公升高,促進褪黑素的活躍,從而讓你精力充沛。最好是在起床後上班前去曬一段時間太陽。

2. 運動,尤其是伸展運動。有人說的瑜伽也很好。這種方法和第一種方法的作用原理一樣,也是讓你的體溫迅速公升高。

3. 黑咖啡或濃茶,速溶的是不管用的。這類飲品可以刺激自己神經,讓它們活躍起來。

最根本的解決方法,是保持早起的習慣,讓清晨留給自己的時間盡可能的長一些,吃一頓完整的早餐。早起的習慣能保證晚上不會熬夜,身體在清醒和睡眠的交替中符合一天中溫度的變化,可以讓你到了晚上就很睏,而白天會很精神。

我推薦你用最根本的方法解決自己的問題,用其他三種加以輔助。

9樓:Tim

如果能喝茶的話,泡杯綠茶,鞋子不要穿太暖,正常睡眠,以上僅供參考,因人而異

10樓:徐如林

站起來,去廁所,看看鏡子裡的自己,洗把臉,再看看,回來。

每到上班時間就犯睏,不上班精神特好,該怎麼辦?

當人處於疲倦狀態時,大腦會處於缺氧狀態,為了吸入更多氧氣,大腦會指示人們猛打哈欠。所以,為趕跑瞌睡蟲,打哈欠時不妨把嘴巴張大一點,讓自己吸入更多的氧氣,使大腦保持活躍狀態。此外,還可以做深呼吸動作,以提高血氧的飽和度。 塵囂 主要是規律的休息,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再就是每天做好工作規劃,在前一天晚上...

現在我應該怎麼辦?女寶兩歲,上班還是不上班。?

天天媽媽fighting 在決定要不要上班,你要考慮三個因素 1.經濟情況。經濟情況是否允許你不上班,如果經濟情況允許,你完全可以不上班。2.個人的意願。看你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如果你自己願意全職在家帶娃,沒問題。但如果你自己內心接受不了自己全職帶娃,那你就去上班。3.是否有人幫你帶娃。如果有人幫...

我就是想談戀愛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何娘娘的倆崽兒 找個相處舒服的同學談。盡量不要選網戀遊戲cp,不可以選那些小混混,守好底線不要衝動,別太入迷為他放棄自己的愛好夢想。談就談甜甜的戀愛,不要把自己混進虐文。 2019萬物皆空 分清楚談戀愛是為啥而談就好 你不要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 如果你想談戀愛。你可以和我談可以和樓上談也能和樓下談。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