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晚上磨牙厲害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1-21 23:56:11

1樓:海馬爸比

「磨牙是指人在睡眠或醒著時有無意識的上下牙齒彼此磨動或緊咬的行為。通常也叫「咬牙」。又因它多發生在夜間睡眠時,又叫「夜磨牙」。

1、腸道寄生蟲病。蛔蟲產生的毒素刺激腸道,會使腸道蠕動加快,引起消化不良,臍周圍疼痛,睡眠不寧;如果毒素刺激神經,使神經興奮,而導致磨牙。

2、精神過度緊張。不少孩子在晚間看驚險的打鬥電視、入睡前玩耍過度,精神緊張也會引起磨牙。如果因某件事長期受到爸爸媽媽的責罵,引起壓抑、不安和焦慮,也是夜間磨牙的重要原因。

3、消化功能紊亂。孩子晚間吃得過飽,入睡時腸道內積累了不少食物,胃腸道不得不加班加點的工作,由於負擔過重,會引起睡覺時不自主的磨牙。

4、牙齒發育生長期

因為長牙,小寶寶的牙齦反而會癢癢,這是很不舒服的。所以如果寶寶在睡眠中如有磨牙、咬牙等現象,也是為了緩解這種不適感,是很正常的。有些寶寶還會出現咬人、啃東西的舉動。

5、維生素的缺乏

體內鈣、磷代謝紊亂,就會引起骨骼脫鈣,肌肉痠痛和植物神經紊亂,出現多汗、夜驚、煩躁不安和夜間磨牙等症狀。

2樓:遊客181號

1、有腸寄生蟲病,就需及早驅蟲;有佝僂病的寶寶,要補充適量的鈣及維生素D製劑;

2、給寶寶布置舒適和諧的家庭環境,晚間少看電視,避免過度興奮;

3、飲食宜葷素搭配,改去挑食的壞習慣,晚餐要清淡,不要過量;

4、寶寶吃飯應定時定量,寒溫適宜。磨牙期間應讓寶寶少食或盡量避免油膩、煎炸及辛辣食品,這些食物熱量高,體內濕熱過盛,更容易生病。如果寶寶有挑食的毛病,磨牙期間也應特別注意,家長可以把寶寶不喜歡吃的食物多做幾個花樣,盡量做到食物的均衡攝入,讓寶寶吸收來自各種食物中的營養,也能起到少生病,增強抵抗力的作用。

5、要請口腔科醫生仔細檢查有無牙咬合不良,如果有,需磨去牙齒的高點,並配製牙墊,晚上戴后會減少磨牙。

6、六分鐘按摩也有效把手心搓熱後,放到寶寶的肚臍處輕輕按摩,順時針、逆時針各轉2-3分鐘,一天兩次。按摩可以刺激寶寶的腸道蠕動,利於食物的消化。

3樓:雄鷹創業思維

寶寶晚上磨牙一般指寶寶晚上睡覺階段磨牙,寶寶晚上睡覺磨牙可以由多種原因造成,常見引起磨牙症狀的有情緒因素、營養缺乏、胃腸道功能紊亂、腸道寄生蟲、神經系統紊亂、咬合功能紊亂及其他等因素相關。

1、情緒因素:如果寶寶睡前玩耍過於興奮,會影響寶寶大腦功能抑制水平,在寶寶熟睡時,大腦支配神經出現不自主磨牙;

2、營養缺乏:寶寶缺乏維生素、鈣等營養物質,神經系統正常生理活動受到影響,也會出現磨牙的症狀;

3、胃腸道功能紊亂:胃腸道功能紊亂會對大腦產生異常刺激,進而出現磨牙的症狀;

4、腸道寄生蟲:一些腸道寄生蟲也可使寶寶出現睡覺磨牙症狀,如蛔蟲。睡覺時,寄生蟲產生的毒素及其代謝物被人體吸收,刺激腸管使其蠕動加快,患者中樞神經呈興奮狀態,進而出現磨牙症狀;

5、神經系統紊亂:神經系統紊亂會導致面頜部三叉神經功能紊亂,三叉神經支配咀嚼肌發生收縮,使牙齒相互碰撞出現磨牙的症狀;

6、咬合功能紊亂:如果寶寶咬合關係不協調,上下頜牙不吻合,導致咬合關係紊亂,在睡覺時容易引發磨牙;

7、其他:如果寶寶口腔出現問題,如牙體疾病等,也可因牙齒不舒服出現磨牙的症狀。

4樓:小湯圓媽媽

一般認為與下面幾個方面有關係:

1,腸道內有寄生蟲,特別是蛔蟲

2,白天過於疲勞或精神過於激動,特別是小孩玩得太累了3,胃腸道消化不良

4,牙齒的咬合關係錯亂

5,孩子缺鈣

寶寶舌苔發白是什麼原因?

萌面大叔 首先說一下不是上火!再說一下也只是消化不好的其中乙個特點,大便乾燥啊,臭啊,這些加在一起才可能是消化不良。其次寶寶沒有其他不適可以忽略,大了自然沒有了。平時可以注意清潔口腔。 家有小寶 原因有能是 1 奶水殘留 一般來說,小寶寶的舌苔都是薄白而濕潤的,因為寶寶的腸胃功能不好,消化力不足,奶...

晚上睡覺呼出臭氣是什麼原因?

查悅保障 晚上睡覺嘴裡呼出臭氣,可能是睡覺閉著嘴,長時間空氣不流通導致。不過也不排除有一些病理性原因導致。比如 一 牙周病 牙周病初期的症狀是口臭,這是口腔殘留的食物殘渣和炎症組織 細菌等等產生的反應,形成的臭味。牙周炎的發病率非常高,20多歲的人就開始有牙周病,到了30多歲發病率達到8成。有很多人...

寶寶夜間容易哭鬧是什麼原因?

小哥探秘 首先要相信科學,排查有沒有可能是身體健康方面的問題 然後也不要忘了傳統文化。我女兒在3歲時,有段時間夜間子時 23點 1點 準時哭鬧,閉著眼睛哭,還說胡話,什麼走開 不要之類,連續有十多天,後來請教一學道的師傅教我乙個祝由科裡面的方法,用京墨 也叫京香墨 香墨 磨墨汁,臨睡前寫小孩腳底,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