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鏡頭應該如何調整和後續應該補充什麼鏡頭?

時間 2022-01-21 05:41:35

1樓:TomW

感覺你這是現有的鏡頭玩膩了想買個新的來爽一爽?

首先2470 2.8是完全沒必要,這是個幹活頭,除非你說你買它是為了更好的星芒表現,那麼我才能理解。但是不管是沒有星芒的場景,還是夜晚手持,這顆頭並沒有比F4好用多少。

但是重量是真實多了不少。

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城市風光主要吃兩頭,也就是超廣角和長焦。超廣角在城市裡主要用來拍建築,拍海景或者湖景江景水景,爬樓拍車流,拍星空,長焦則是爬山或者爬樓拍俯瞰或者遠遠的拍車流和建築。而處於中間的2470就會略微尷尬一點,不是很吃香。

所以1430和24200意義更大。如果你不考慮加錢,那麼我建議你賣掉35(因為你說你不會用)和2470,這樣能平換24200。如果考慮加錢就買完24200再補乙個1430。

或者買個ftz轉接f卡口的超廣角。

對於掃街來說,24200也更加好用,因為他確實長,現在的城市街道都很寬大,所以長焦還是很有必要的,85掃街也很好用,因為和主體保持乙個比較遠的距離也能有不錯的虛化,並且85收一收光圈就變得特別銳利,拍街景也很好用。所以白天24200/85晚上85是一套很爽的搭配。為什麼我這麼說,因為我以前用28200,焦段確實舒服,而且足夠應付城市風光,並且爬山旅遊也都不累。

然後晚上我當時用的是85 1.8S後面到索尼那邊換成了適馬85 1.4,大光圈在夜間是碾壓2.

8和F4的,多麼厲害的防抖也不如大光圈好用。

2樓:阿童木錶匠

如果換完了24702.8,緊接著會買501.2和851.2,那就換,反之則沒必要。這三個鏡頭都是s頭,成像都沒問題,沒必要折騰,尤其是24702.8這種幹活頭。

3樓:Keeper3000

有35和85 兩定焦,再來2470,提公升不大,不如考慮廣角和長焦

4樓:斯德哥爾摩的鴿子

這個配置已經可以了,沒必要去換24-70f4,既然經常拍風光我覺得可以考慮乙隻長焦或者可以考慮入乙個廣角,z口14-30f4就很不錯

5樓:BenjC

不請自來

三個頭兩個定焦不是挺好的嘛,2470小三元又便攜。

別換大三元,真沒必要。

ps,想用什麼可以先租來或者借來玩玩再考慮買不買。

6樓:

添乙個長焦即可,720 2.8吧

7樓:

需要什麼焦段補什麼焦段

需要什麼樣的光圈補什麼樣的鏡頭

如果不知道就這仨先拍吧等有一天真正需要的時候再補。

結婚剛開始心態就不平衡,後續應該怎樣調整心態?

微格 感覺你挺幸運的,一般女博士都不太好找物件吧?不太清楚,不過結婚後幸不幸福跟學歷身高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從你公婆這麼明事理來看你老公也不會差。唯一感覺美中不足就是你倆學歷差的有點大,這方面如果你跟你老公能談的來,三觀也相符的話就沒什麼問題,這個很重要,比如我是學美術的本科生,而我老公是理工研究生,...

新買的狗狗得了細小後續應該如何消毒和迎接新狗?

夏夏 我買了乙隻星期狗,五天就細小死亡,乙個月後又養了乙隻,過程有點複雜,希望可以幫到你,點下面鏈結可以轉到我的那個知乎回答,只是太長了,沒法複製,希望不要又被刪了。如果進去又被刪了,可以進我主頁看我的回答,裡面有一篇相似的內容。不是廣告!不打廣告!https www. 萌寵知識必知 由於之前你的養...

新手健身應該如何調整心態?

Charles想減脂 我也是練了乙個月,但我是臥推啞鈴單邊25kgx12做組,三頭下壓17.5kgx12做組。所以就很好奇三頭下壓如何67,67kg?67lb?肩膀可能太聳了,甚至腰疼? 斯寶特健身俱樂部 可以先問一下自己的目的是什麼,你想通過健身達到乙個什麼樣的目的。是想要乙個更強健的體魄去增加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