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牛奶吃雞蛋可以替代肉麼?

時間 2022-01-21 02:54:31

1樓:食品夥伴網

沒有某一樣食物單純替代肉類。因為肉類除了含有豐富蛋白質外,還含有對身體健康的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雞蛋牛奶和豆製品是可以補充蛋白質,但是肉類裡還富含其他各種維生素之類的,這些就不好補充了。

2樓:查悅保障

牛奶雞蛋雖然也是高蛋白食物,但是並不能代替肉哦!

吃素有益健康,但是如果素食安排不合理,容易導致營養不平衡。目前大部分選擇素食的人都缺乏專業指導,長此以往容易產生健康問題。

素食主義者只吃牛奶雞蛋的話,體內就容易缺乏維生素B12。不僅如此,他們還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鋅、缺鐵。這樣很容易導致營養不足,從而引起身體代謝紊亂,出現一系列的疾病。

因此素食者應該更加注重食物的搭配,做到食物多樣性,如主食有公尺、面以及各種雜糧,使主食多樣化,此外搭配蔬菜水果,還有一些豆類和含鐵類的食物,以及補充維生素B12、鋅。當然,一些發酵製品也是素食主義者不錯的選擇。

3樓:黃糖

不能且牛奶雞蛋吃多了膽固醇會太高

可以每天當早飯吃但如果想要成為素食主義者的話還是要吃豆製品

4樓:不知如何起名

不能,素食主義者還要吃豆製品呢,如果單純地補充每日所需蛋白質,牛奶要很多,雞蛋也要很多,雞蛋裡面有膽固醇,吃太多的話對身體也不好。

5樓:小包錘子

營養價值是不一樣的之所以存在替代品是因為無法完全取代

每天只吃公尺飯和雞蛋可以嗎

更深的藍2017 三大巨集量營養素外,還有膳食纖維 維生素 礦物質和水,合稱營養素。很多朋友已回答,缺膳食纖維,很準確。另外,維生素除了C,ABDE都不可少,而雞蛋提供不了滿足人體需要的全部維生素的量。最後,礦物質會差很多,常量元素 鉀納鈣鎂磷氯 微量元素 鐵碘鋅硒銅鉻鉬鈷,還有最新接近公認的 鍶鍺...

柿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麼?

徐風凌亂唯鳳年 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食用價值很高,火晶柿子由於含糖量高,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之外,還可以釀酒 做蠟,西安名小吃火晶柿子餅正是由火晶柿子製成。火晶柿子的藥用價值同樣優秀,有清熱 潤腸 生津 止渴 祛痰 鎮咳等功效,可緩解慢性支氣管炎 高血壓 痔瘡出血等症狀。柿子的冷知識也有不少,也有被人以...

牛奶和雞蛋到底可不可以一起吃

靈魂之眼 我沒見過牛奶和雞蛋不能一起吃的,我們家從2歲小孩,到90歲老人,都是一起吃,沒見誰消化不了。如果消化不了,要麼是胃有問題,比如胃動力不足,要麼是過量了,比如給2歲小孩一頓吃三四個雞蛋。 吾食吾味 這位旁友 你是不是沒有吃過焦糖布丁!以下菜譜來自 下廚房 稱量材料,兩隻雞蛋分離出蛋黃。烤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