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歲孫女照顧老人好崩潰怎麼辦

時間 2022-01-20 14:59:06

1樓:親愛的ME

你在做的是可貴的也是值得表揚的,但是照顧老人這件事情上家庭成員都是有責任和義務的,同時你也要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自己的空間需要;所以再把奶奶照顧好的同時,自己可以做一點別的事情來充實一下自己,其實你問下奶奶,也不想自己被照顧,也許自己老了,不得不,但是她也是不想拖累你的;除了照顧奶奶,也跟奶奶說說話,你是乙個善良的女孩,雖然現狀不令你滿意,但是老人會很感激,即使你現在很無奈很難堅持,但是這樣的事現在還有,之後也可能就沒有了,他們無從體驗,而你正在做,就是最好的

2樓:郭子禾

如果經濟允許,可以請好一點的護工,辦法還是有的,別把自己弄得身心疲憊…自己的情緒也會影響到老人的

3樓:紅色夥伴

以前經常說多子多福,實際中也沒有體觀出來。

人老了總有一天需要人照顧,象你家的情況應考慮老人子女輪流照顧才是正常狀態。有人出人沒人出錢,被照顧者滿意,照顧的人順心。

4樓:或許vs你我

人們總是不患寡而患不均的。

以前我也這樣,作為乙個不想上進的老師,常年承擔著學校最重的教學任務。看到有人九節課,而我乙個星期加晚自習培優啥的二十幾節課,還是乙個班主任,而且我還不能接受自己帶班帶的菜,因而在繁重工作之餘,我還得花時間花精力心態特別不平衡。

所以本沒那麼累,但是因為心累而覺得格外的累。

後來我終於想開了,接受不能改變的,改變能夠改變的。

既然我不能改變當班主任教兩個班的結局,也不能做到毀掉乙個班,那就安安靜靜地研究如何帶好乙個班級,盡力而為。

如果你不能做到心狠,放棄你奶奶不去照顧她。那麼不如靜下心來,細心照料奶奶,也不用去抱怨。就當奶奶只生了你爸爸,你爸爸只生了你乙個。

在照料過程中,研究如何更好地照顧老人家,說不定以後可以以此作副業。

照顧老人家畢竟很累,實在崩潰的時候,可以和爸媽輪一下崗,給自己放乙個假。

5樓:liyonggame

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孫子女沒有贍養祖父母的義務,你還是要多考慮將來。

你父親是大哥,應該把兄弟姐妹召集在一起說說,分擔費用,僱人照料老人(因為老人子女都在外地打工)。

6樓:sonis

我在三十幾歲的時候,跟八十多歲的奶奶住過一段時間,也是有些崩潰,生活習慣和三觀是不一樣的。幸好那是我奶奶腿腳沒有什麼問題,我頂多就是起到乙個陪伴的作用。

你的奶奶孩子多,但是肯出力照顧的少,我覺得你可以跟你爸爸建議,召集兄弟姊妹開會,說明你乙個月確實照顧不過來的情況,如果姑姑叔叔們不願意輪班,那就每家都出點錢,雇個保姆,幫幫你。

二十一歲我該怎麼辦?

首先我們對症下藥你說想要活出個人樣,什麼算是活出個人樣呢,那麼活出個人樣又需要什麼呢?我們暫且淺顯的認為乙個人衣著打扮體面乾淨 工作穩定 能夠做到自給自足 小有存款,這都不要求你有房有車了,這是最基本的吧,那這一切都需要什麼來支撐呢?顯而易見當然是錢嘛!那怎麼才能得到錢呢?偷搶盜騙這些違法的事情肯定...

二十一歲,男,怎麼和家裡坦白自己抽菸?

林林林 坦白幹嘛,你抽你的。戒不掉就少點抽,戒的掉就不抽了唄。你只要在家不抽菸,基本你父母也不會說你們。你以為他們不知道你抽菸,21歲沒去泡吧過?只要你抽菸,別人很容易聞到你的菸味的 既然你父母不說,那你也別往心裡去 別再他們面前抽菸就可以了,這點應該不難做到的然後抽菸只能說是壞習慣,不至於那麼有心...

你們二十一歲的現在過得怎麼樣?

武煥 順其自然 過的很好,也明白了愛是陪伴 在二十一歲這一年我遇到了我的先生,同時也覺醒了。在此之前我還以為要乙個人過冬天,乙個人過好些年。此時此刻,我的先生抱著我睡著了,聽著他熟睡的呼吸聲讓我覺得很安心。在遇見他之前我也有過很多感情困擾,遇見他以後才知道原來那些人都不是對的人啊。這是他送給我的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