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大神回答狂犬病?

時間 2022-01-20 10:40:38

1樓:麥可.錢多

就舔俠下就打疫苗?沒必要,他不是瘋狗

2樓:回家真好

都是狂犬治死100%把人害的,理性看一下全國一年狂犬疫苗用量1500萬例,而實際狂犬病治死人數在2000左右,什麼概念你懂吧。拋開這個不談,就你這個情況是安全的,別一天瞎想。

3樓:何望

不會啦兄弟,你是最安全的那種人了。

首先打狂犬疫苗,沒有什麼需要忌口的東西,不會影響抗體產品。忌吃辣是很遠古也很極端情況的說法了。

第二,你正常打了兩針加強針,加強針按照16年指南的說法,只要曾經接種過全程疫苗(有免疫記憶,其實2-3針就保證有免疫記憶了),終身都只需要打兩針加強。加強針抗體生成會很快,絕對保護期有半年(我也不確定絕對保護期這個提法對不對,因為如果人為把病毒濃度拉高到抗體中和完了也殺不完病毒,就不算絕對了,但這都不是實際情況中會發生的,也許實驗室吧),有效保護期 1 到 3 年。你現在完全在保護期內。

第三,過了七天還見過那只狗,基本那只狗就不會有問題,10日觀察法其實留了安全餘量,已經是很保守的了。

4樓:豬寶寶

一問狂犬深似海,總而言之一句,沒發病之前打都有用,動物十日之後依然健在,即可排除狂犬病

你身邊有人得狂犬病或者狗狗的狂犬病致死的案例嗎?

歐陽逍遙 本行政區域內近幾年都有幾例了。都是被狗狗咬了,沒有及時去注射人狂犬病疫苗,免疫球蛋白。在被咬以後一兩個月發病,不治身亡。有這種情況的時候,部門都要倒查,看是被誰的狗咬的 這只狗當時有沒有打狂犬病疫苗 如果打過有沒有檔案記錄 如果沒打過要追究責任 總之很嚇人。最近才聽到乙個訊息,本地乙個人比...

狂犬病真的存在嗎?

大海魷魚 我家狗狗一直很健壯。有次帶他出去,他被幾隻狗圍攻。那些狗對陌生狗比較敏感。就撲過來咬我家狗。但好像並沒有咬傷他,也看不到傷口,乙個月了他還和以前一樣好好的,前段時間被他多出抓傷,我沒去打針。覺得有點擔心。 阿信 狂犬病確實真的存在。每年都會有一定數量的人因為狂犬病而喪失生命。狂犬病在傳染性...

怎麼知道被狗咬了之後有沒有得狂犬病?

吳庸 問題比較寬泛,沒有限制條件,需要回答的情況很多。每條互不相關。1 被狗咬了,1級暴露,不會得狂犬病。2 被狗咬了,2級暴露,全程注射完疫苗,不會得狂犬病。3 被狗咬了,3級暴露,從未全程注射過狂犬疫苗,本次注射狂犬蛋白和全程疫苗,不會得狂犬病。4 被狗咬了,2,3級暴露,十天內狗健在,不會得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