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喝無乳糖舒化奶嗎?

時間 2022-01-19 02:45:07

1樓:居家1號飯

糖尿病病人選擇食物不能光看產品名稱,要注意看產品配料表中是否有蔗糖、葡萄糖等成分。若是沒有是可以喝的,糖尿病病人每天也是需要補充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選擇時注意選擇公升糖指數低的食物。

食物選擇

1、可隨意選用的食物含糖量在3%以下的綠葉蔬菜、瓜茄類、不含脂肪的湯、茶、飲用水、咖啡及胡椒、花椒等調味品。

2、可適量選用的食物(每日可用的攝入量由營養師計算和安排)公尺飯、饅頭、麵包、玉公尺、燕麥、蕎麥等糧穀類;綠豆、赤豆、黑豆、蠶豆、黃豆等豆類及製品;鮮奶、酸奶、乳酪;魚、蝦、瘦肉、禽肉、蛋;鮮果、土豆、芋艿、山藥、南瓜、花生、核桃、瓜子、腰果等;各種油脂、醬油等含鹽的調味料。

3、不用和基本不用的食物蔗糖、冰糖、紅糖、麥芽糖、糖漿、蜂蜜等小分子醣類;各種糖果、各種蜜餞、糖水罐頭;汽水、可樂、椰奶等含糖甜飲料;公尺酒、啤酒、黃酒、果酒、各種白酒等酒類;海鮮醬、番茄沙司、蛋黃醬等高鹽或高脂肪的調味料;香腸、臘肉、火腿、紅腸、肉脯等加工肉類。

2樓:河南樂邦醫療器械有限公司

可以,糖尿病屬於代謝性疾病,自身胰島素相對或者絕對分泌不足出現糖利用障礙,導致血糖公升高,身體出現高滲狀態,出現多尿,糖原合成障礙,機體分泌脂肪,出現消瘦等症狀。普通的牛奶含有較高的蛋白質和鈣,糖尿病人可以食用,商品奶沒有新增糖的也可以食用。

3樓:海海

糖尿病人可以喝牛奶就行了,純牛奶。

糖尿病人能吃山藥嗎?

張金龍 當然可以,而且推薦替代部分主食,畢竟100g蒸山藥碳水含量10g,而100g公尺飯碳水25g。二兩公尺飯相當於250g蒸山藥,同樣的碳水含量下山藥比公尺飯更容易吃飽。 今天會更好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很多朋友都備受糖尿病的折磨,患上糖尿病之後的飲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山藥是一種常見的...

無糖零食真的對糖尿病人好嗎?

九離 現在商家宣傳的無糖,也只是不含有蔗糖,大多數都是用木糖醇代替的。由於木糖醇不受胰島素調節,在體內還能帶著完全,再加上木糖醇的甜度和這趟差不多,也就滿足一些糖尿病患者對糖品味道的一些追求。好壞,看你如何比較 無糖對於糖尿病人來說,肯定好於有糖 但不吃無糖食品也好於吃無糖食品。 艾科健康管家 很多...

糖尿病人可以喝牛奶嗎?

老爸得了糖尿病,同問蹲個大佬的回答。我老爸一直有喝脫脂牛奶。大部分正餐吃些莜面,玉公尺麵 有早餐陪老爸吃喝過,脫脂牛奶是真的一點也不好喝,得糖尿病也太難了吧,這不能吃,那不能吃,看著不甜也得少吃,那個莜面,玉公尺麵,額,第一天還覺得新鮮,兩天我就頂不住了,真的沒味,味同嚼蠟。就很頭疼,老爸有一茬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