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上課仰頭看黑板,連續上兩節就頸椎痛,連帶著頭也痛,怎麼辦?

時間 2022-01-19 01:49:42

1樓:田惠林

應該有寰枕樞關節錯位,手法復位後症狀就會消失

2樓:知乎使用者

你的頸椎還好嗎?職場人,肩頸沒個小毛病都不好意思說自己在兢兢業業地工作。白天伏案盯螢幕,路上低頭玩手機,回家沙發.

上各種癱...脖子僵硬痠痛都是小事兒,偶爾頭暈眼花、四肢麻木不當回事兒。或許,你都忘記有個健康的肩頸°是種什麼樣的感覺了吧。

有些問題,可不是站起來辦公、偶爾起來走一走就能解決的。有一段時間肩膀疼到根本抬不起來,毫不誇張的說都拿不起筷子,實在不行了就去醫院了,檢查了一大堆也沒說出來到底是什麼情況,就給開咯幾盒老廖貼還有西藥,在這裡問問廣大網友有什麼好辦法嗎?

3樓:Hydan海膽

1,開肩動作:「老闆打¥」,老闆看了流淚,客戶看了慚愧。在辦公室的權力之椅上就可以完成,掌心相對,手肘支撐在桌邊 ,重心向下,雙腳往後推椅子,手肘不離開桌子的同時,胸腔貼近膝蓋,呼吸感受背部拉伸。

2,用雙下巴「思考人生」頸部側邊拉伸,右手放在椅子下產生拉力,先頷首,能看到雙下巴的那種,身體不動,頭盡量向左邊轉動,用左手慢慢把頭部往下拉並維持,肩頸有勞損的情況下能聽到響聲,對對對,這就是命運對你的思考打了個響指。

3,開胸動作:「開啟格局」坐正後頷首、沉肩,想象有一根線在頭頂上提著你,伸開雙臂,由手背轉出手心朝上,同時,肩膀往外旋並維持10s!肘部往外!

格局開啟!這個開胸動作可以改善肩膀內扣和含胸習慣。

最後,搭配我們的——麻爪舒緩按摩膏

效果「1+1>2」

4樓:手技道

可能原因:

1.低頭玩手機時間長;

2.課桌和椅子高度不合適,椅子高桌子矮,導致看書總是低頭,且時間長;

3.枕頭過高。

對照以上3點,採取改進措施,問題迎刃而解。

5樓:鐘文

如果上課時一直維持過度後仰的姿勢,那麼就容易誘發頸肩部軟組織過於緊張,關節壓力增大,血液迴圈減慢,特別是枕後肌群痙攣引起椎動脈壓迫,造成腦供血不足,就會出現頭暈頭疼精神不振等症狀。

因此一般建議平時要避免單一姿勢過久,每隔一段時間起來活動活動,多做一些拉伸鍛鍊,像單槓拉伸頸肌對抗訓練 ,配合泡沫軸鬆解區域性軟組織,減輕關節壓力,鬆解區域性軟組織,改善供血。

單一姿勢過久了,可以試試這樣,正常站立位,雙腳寬度同肩寬,雙手叉腰,盡量向後仰,維持十秒鐘,放鬆一下,反覆做十次,盡量每隔半個小時乙個小時起來活動活動。

頸肌對抗訓練,雙手抱頸部,頭向後仰,雙手肘關節盡量貼緊,維持十到二十秒,然後盡量張開,維持十到二十秒,反覆十到二十次。可以拉伸頸肩部軟組織,保持頸曲,預防寰樞關節失穩。

另外,還可以嘗試進行 @孫悅禮 老師的教程,鬆解枕後肌群,改善腦供血。

保溫杯除了裝枸杞還能怎麼養生?

6樓:石志強

去脊柱外科看下,讓醫生給你測試下,應該沒有大問題,年輕出現大問題的情況很少

如何看待大學上課禮?

Tensor 作為大學老師,如果可以,我希望有這麼乙個上課禮 學校裡,需要學生對知識 對科學抱有敬畏之心 而上課禮像是乙個儀式,能讓上課這件事情變得有儀式感,讓老師和學生在儀式後能進入乙個比較嚴肅的環境,專心教學 hahahahaha 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timeline上 課都不來上,還上課禮儀.想...

上了大學上課還會睡覺嗎?

小丸子 會的,因為在大學的作息不是很規律,缺少了管束,我大一的時候總是上課睡覺,總是控制不住,後來大二換了乙個校區,作息就更加的不規律,開始的時候非常著急,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就問了老師,老師說可以早起去操場跑步,我試了幾天覺挺有用的,但後來就沒有去了,可能是自己的問題吧。後來我就突然沒有了上課睡覺...

如何看待大學上課還要收手機?

沒必要,交了手機的又如何?不交手機的又如何?學不學靠交手機嗎?呵,希望曲師大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紀檢部同學們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該抓的不抓,好像手機交上了就能好好上課一樣。 Maxwell 防君子不防小人的技倆,有時候老師是允許我們上課拍重要內容的,你這一收就很不方便了,而且不想學的人還是會想辦法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