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中的比較物件可不可以是兩個?

時間 2022-01-18 19:52:01

1樓:富家公子哥石壹方

首先要提醒題主的是「兩個標準」和「雙重標準」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

比如你想買iPhoneXS,你女朋友會告訴你蘋果把基帶從高通換成了英特爾,訊號不好,蘋果手機續航不好,進而說服你不要買該款手機。而你女朋友想要一部iPhoneXS,說法只有乙個:「你愛不愛我?

」這就是乙個雙重標準的案例,其背後的邏輯是在面對同一件事時,在對方的立場中應用一種標準,在己方的立場中應用另一種標準,以並不平等的對比得出想要的結論。

這種比較重要性的辯題有一些簡單的標準去切入,比如二者衝突了選誰?是否二者中有一者是更被這個時代需要的等等。用簡單的邏輯,夯實的論證,有渲染力的語言打出來的比賽才能回歸出題人預設的價值碰撞之中,這樣的比賽也就更好看,也更有現實意義。

至於標準選擇的問題,選擇合理的標準,選擇有優勢的標準就可以了。

2樓:

不建議雙標準哦,倒不是道理上不對,而是操作上你得打兩個戰場了。

3樓:Nitrl-Glycerine

物件有幾個都無所謂,別搞雙重標準就行

我們可不可以不再爭吵?我們可不可以是朋友?阿公尺和L?

雖然這個例子似乎不太恰當,但是我覺得可以模擬紅藍看一看。當初兩家撕的天昏地暗,現在不也是起碼表面化和平的親如一家嘛,等著吧,等到下乙個大勢出來了 很希望有這一天.但是目前應該不可能吧.髒事兩家都做過,可能也只有等到沒有利益衝突的時候才會停止戰爭,但是感覺朋友甚麼的還是不太可能.沒有利益衝突了就是你走...

辯論賽電子競技可不可以納入奧運會專案,我是反方不可以,可以從哪幾個方面反辯正方?

Agagagga 感謝主席,問候在場各位 今天我方的觀點是 電子競技不應該被引入奧運會 開宗明義,由國家體育總局給出的電子競技的定義是 電子競技運動就是利用高科技軟硬體裝置作為運動機械進行的 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運動。奧運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以下是我方觀點。其次,...

PFMEA中失效原因可不可以是裝置損壞引起的產品失效?

海岸線科技 從語言描述上來說,裝置程式錯誤 這樣的描述是不準確的。失效原因是指乙個過程問題,它導致了失效模式的發生,它表明為什麼失效模式可能發生。對原因清晰的定義能確定出改善這個過程的機會,盡可能列出每個可能導致失效模式的原因,並且按照可被糾正和控制的方式描述潛在失效原因。典型的失效原因可能包括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