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注音現在還有什麼用處

時間 2022-01-18 12:08:31

1樓:鄭羊羊

打字比拼音快很多,特別是在手機上

我曾經強迫自己用了大半個月的注音,然後我發現輸入非常快,按的鍵也少,雙手打字特別爽

2樓:Lingzi Lau

因為現在還有只認注音符號的老年人啊,只留拼音他們查字典會很不方便的

3樓:

其實,注音輸入漢字,擊鍵會少很多。

4樓:亜恵恵阿由

大陸字典上的注音從來都不是教你用注音或者告訴你有過注音的,而是在假定你懂得注音的前提下教你轉移到使用羅馬字母的漢語拼音。這個在漢語拼音初出的時候符合環境背景,現在只是懶得改動,或者因為改動之後會牽扯出一些比較麻煩的問題所以放置了。

現在以這個角度重新看一下字典附錄的「漢語拼音方案」的邏輯,你會明白什麼叫「假定你懂得注音的前提下教你轉移到漢語拼音」了。另外,「漢語拼音方案」不是「漢語拼音という方案」而曾是「漢語を拼音にする方案」。

5樓:大鈾子

至今中國並沒有取消注音的使用。注音至今仍有人使用,只要取消必然會被反對,不如保持現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6樓:TairanoKaeru

沒什麼用了,當初在漢語拼音方案上加上它大概也是為了讓學過注音符號的人可以快速轉換成漢語拼音方案。

除非有特殊需求,現在的大陸群眾已經沒有必要學注音符號了。

漢語程式設計有什麼用處?

隨心所往 首先我不承認在用英語程式設計,實際上我是在用ASCII碼程式設計。另外程式語言之間的區別從來都不是關鍵字是什麼,而是他背後的模型和策略是什麼。考慮到知乎不提倡說髒話,所以我對漢語程式設計無話可說 柯煦 首先,我想強調,一門自然語言就代表了一種思想。現有的主流高階程式語言 是的,那個括號很多...

複利原理,除了在金融方面還有什麼用處?

繁星 推薦文章 繁星 積累優勢 從積累優勢談馬太效應,複利原理也是積累優勢,如果乙個人想改變自己人生,也要學會利用積累優勢,不斷努力產生複利效應。 ttbangz 1人脈2傳染病3讀書4唱歌技術5健身6諸如此類7其實對於複利認識不要太過片面,它實際上是一種積累,什麼東西開頭都會很難,但有沒有發現時間...

靈芝有什麼用處?

新先會美伊 反對樓上的觀點。靈芝本身的有效成分是有用的!而且有很多研究和文獻證明。需要我找出來嗎?有時候我覺得有些朋友的想法就是一概的否定中藥。請記得,大家應該否定的不是中藥。中藥流傳這麼多年,如果沒有用,早就瘧疾 傳染病什麼的大家都活不到現在了。大家應該否定的是不合格的中藥。不合格的中藥黑心,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