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可以停服降血脂藥嗎?

時間 2022-01-18 10:04:46

1樓:叼著棒棒糖的老唐

那肯定的根據你自身的情況來啊,如果你控制的好,那當然可以停,沒得問題;

如果說你控制的不好,那停藥就會增加併發症的發病率。

2樓:營養學研究

不要隨便停藥,要遵醫囑,並按時複診

3樓:清涵li

1.預設該患者有血脂異常,才存在是否可以停服降血脂藥這個問題。

2.血脂異常才需要服藥降血脂。

3.血脂異常大體有兩種常見情況。甘油三酯公升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公升高。

4.通常認為甘油三酯公升高,服藥控制到1.7mmol/l後,可以停藥,但要繼續檢測血脂。監測頻率無定論。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5.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公升高,通常建議長期服藥,且糖尿病患者該指標一般要控制在2.6mmol/L以內。

6.糖尿病伴血脂異常,通常建議了解一下有無大血管病變。通常建議檢查一下頸部血管,如果存在粥樣硬化斑塊,降膽固醇的藥物(通常為他汀類)需要長期服用。

以上回答僅適用於糖尿病合併血脂異常患者。如果有冠心病,腦血管病等問題,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4樓:木頭人

一般是不可以的,但是需要具體問題具體看待,不同的身體狀況也會有不同的方案,不可以一概而論

5樓:熱愛可抵歲月

你的這個最好找醫生來評估決定,不要擅自隨意停藥,萬一導致併發症未來出現咋辦,要相信醫學,相信醫生。

6樓:糖尿病八點五技術

符合條件的糖友可以在醫師指導下停藥,切記不可擅自停藥。

7樓:靜默無聲

穩定下來了,就可以。注意飲食,適當鍛鍊。

8樓:福爾摩思·清

高血脂症患者,在進食降血脂的藥物後,血脂會降到正常,但是不能停藥,無論是不是糖尿病人都一樣。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醃肉嗎?

YJ ZHAO 別吃。真要吃也沒人攔你不是 本劇情純屬虛構,但資料貨真價實 2型糖尿病患者甘思特 趙二拎著剛買的醃肉在弄堂裡碰到了內分泌大夫道科特 王五 甘思特 趙二 唷,wat s up,五大夫,我這醃肉怎麼樣?道科特 王五 你這加工肉類大大滴不好。甘思特 趙二 WTF,什麼加工肉類,說人話!道科...

問下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甜食嗎?

柯諾雷射血糖儀 其實,患糖尿病與吃甜食雖然沒有絕對的關係,吃甜食的時候胃口比較好,容易誘導病人多吃,另外甜食公升糖指數比較高,但是甜食會刺激胰臟分泌胰島素,如果長期過量吃甜食,會使分泌胰島素的細胞負擔過重而退化,導致患糖尿病的機率上公升。如果已經患了糖尿病,自身調節血糖的能力本身就不好。更應該控制糖...

糖尿病患者哪些水果可以吃?

內分泌科呂主任 臨床上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進食水果,以滿足機體對維生素 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的需求。但是需要注意食用量,要有乙個適度的概念,並且在不同的時期,對於水果的攝入量也不相同。須遵循以下四個原則。原則一,血糖先控制好,血糖能幫助糖友反映近期糖尿病控制的情況,血糖如果控制得好,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