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對血糖會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1-18 04:39:46

1樓:柯諾測糖

其實,除去緊張,心情不好也會影響血糖的

心情的變化是真的會明顯影響血糖的,引起血糖公升高的原因有許多,主要是大量的進食甜食,而有情緒的波動影響血糖,往往不引起重視,人在心情變化。

尤其是情緒激動時,體內的一些激素水平也是明顯增高的,某些激素會抵抗胰島素降血糖的作用,產生血糖一過性的公升高,所以糖尿病朋友平時應該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保持情緒的平穩,避免受到過大的情緒刺激是有一定道理的。

而且平時要注意自身血糖監測,一日不可少!!

2樓:糖探

有的,緊張的時候,人會產生很多公升糖激素,如腎上腺素等,這些會公升高血糖。

除了緊張,激動、情緒波動、注意力高度集中、生氣、吵架、發脾氣、壓力大等都會引起公升糖激素水平變化,公升高血糖。

3樓:

新發糖友不請自來,影響非常大。自己用動態血糖儀觀察,情緒高度緊張時,血糖會在短時間內高速上公升3,比如我平時血糖在6上下,陷入緊張情緒後會上公升到9點多,比吃錯東西威力還大。

4樓:今夕何夕兮

緊張了公升糖快啊,我從小到大考試前都要打一針胰島素。

5樓:減重馬馳野醫生

血糖會因為緊張上公升,這是人類自我保護機制

健身對容貌會有影響嗎?

要小心健身房身材,這種身材各種被職業運動員恥笑一身沒用的肌肉這種身材站出來反而沒有氣質 騙騙貪吃減不了肥的人還湊合,但在真男人眼裡 玩競技運動的運動員 呵呵了 我建議去選擇一項運動打打業餘比賽拿幾個冠軍,然後你渾身上下散發著氣質大大的氣質,能壓倒各種人的氣質和眼神 花倫 很大的,但不是絕對的。比方說...

拔掉智牙對臉型會有影響嗎?

海融口腔 拔智齒對臉型沒有什麼影響。什麼樣的智齒該拔?如果智齒經常發炎,無論長的什麼樣,都得先消炎後拔除。如果智齒不發炎,長的正位,咬合也正常,沒有齲壞,可以保留不拔除。女性備孕前,建議拔除智齒,因為孕期體內激素變化,智齒會成為 不定時炸彈 說不定會破壞旁邊的牙齒或者發生智齒冠周炎。孕期只能做區域性...

常年睡硬板床對腰椎會有影響嗎?

小郎中 這句話有2個問題 1硬板床對腰椎的影響。2前面的定語 常年。幾乎所有的疼痛 排除外傷 都是在一定時間上,力的作用下漸漸產生的。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了解腰椎的基本結構和作用。腰椎和頸椎都是有弧度的。那為什麼有弧度呢?比如頸椎,我們的頭顱放在上面,頭顱重量前後是不均勻的,前面的臉面,下頜和後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