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咖啡喝多了會覺得暈暈的

時間 2022-01-18 02:45:48

1樓:K小樂愛咖啡

有一次做豆子的杯測,從早上喝到下午......確實有過這種「醉咖啡」的眩暈感,還手抖......

出現頭暈,一般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身體過於疲憊

當人開始產生睏意的時候,會分泌腺苷,咖啡因的攝入暫時中斷了腺苷和受體結合所以我們感到提神。但實際身體的疲勞並沒有消除,當咖啡因代謝後,腺苷受體的位置空出來,體內聚積的腺苷迅速和受體結合從而表現出更強烈的疲憊感:頭暈,這其實就是精力透支而非真正的「醉咖啡」。

2. 空腹喝咖啡

很多人習慣早上空腹喝咖啡,這時候胃黏膜對於咖啡因的吸收速度極快,當高濃度的咖啡因進入血液,心臟和神經系統會受到刺激,從而出現頭暈心慌、胸悶氣短等不適反應。這種情況也會發生在早午飯前,所以盡量不要在空腹的時候大量飲用,確實很容易喝」醉「。

3. 體內缺乏維生素

對咖啡因敏感的人,喝了之後新陳代謝速度會加快,代謝需要消耗維生素B。這時會加大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B族維生素的消耗,當人體內維B充足時,咖啡因能很好的起到提神的效果;相反,如果自身維B較為缺少時,攝入咖啡範圍會更困更想睡覺或者感到」頭暈「。

咖啡建議每天還是控制在3杯以內,量大了反而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

2樓:貓宮串串

中午喝四大勺黑咖啡難受一下午了…胃酸頭暈手發抖…現在躺在床上虛了…

3樓:

剛喝完四包g7黑咖啡有點腦殼暈上來搜到這問題。

4樓:

咖啡喝多了會導致低血糖,低血糖的症狀通常表現為出汗、飢餓、心慌、顫抖、面色蒼白等,嚴重者還可出現精神不集中、躁動、易怒甚至昏迷等。

5樓:乙隻髒辮熊

兩杯愛爾蘭一杯冰美,手拿菸都抖

6樓:

應該是咖啡因的問題。空腹喝茶也會頭暈,叫醉茶,差不多的情況。

這不是什麼好事,盡量避免,少喝點。

7樓:張曉曉

前段時間報名學習了咖啡課程,意式咖啡第二天課程是意式濃縮,一天下來喝了有十幾杯,老師讓我們和咖啡鬥苦所以每杯都喝完,下午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全身發抖,頭暈流汗心慌……………各種的不適還好老師提醒我們早餐要吃飽,帶些白麵包上課時補充,咖啡是強酸飲品要適量!!!!!

人為什麼會暈血?

world 今天拿老爸血糖儀想測下自己的血糖多少,從拿起採血筆到儀器吸紙檢測血糖濃度,也就3分鐘不到。估計是一直盯著手指流出的血液在看,漸漸生理上引起不適了,開始頭暈目眩無力,漸漸失去意識眼睛看不清,我趕緊到旁邊坐了下來,有點想吐,隨手拿了下桌子上的水喝,耳朵也處於轟鳴的狀態,眼睛也睜不開了,感覺隨...

人喝多了酒為什麼會嘔吐?

營養師Bruce 由於酒精攝入過量,會對胃黏膜造成強烈的刺激,引起了嘔吐的情況。可以適當的喝一些蜂蜜水,緩解酒精的刺激。其次酒精會通過血液迴圈進入大腦神經,刺激大腦的嘔吐神經,造成嘔吐的產生。過量的酒精會直接導致胃腸道的損傷,引起胃炎和腸道菌群的失調,而且會讓大腦神經產生依賴性。另外,經常性因喝酒嘔...

為什麼有人聞到車上的味道會暈呢?是什麼原因呢?那種氣味是什麼?

新車上的氣味是由於其車內裝飾材質中包含有甲醛造成的,購買新車後應該放入活性炭使其吸附甲醛等有害成分,剛買的車在駕駛時注意開窗通風,平時車內可以放置一些水果之類的東西以便調節車內空氣環境,但要及時更換,以免腐爛變質。此外,可以買乙個紫外線電子車載器安裝在點菸器上,平時不開車的時候可以開啟殺滅車內的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