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越喝水越渴的?

時間 2022-01-17 17:36:09

1樓:矢車

針對目前知乎上面的所有關於喝水不解渴的答案,我都不予認同!

我先說下我的情況,我陸陸續續這個情況一半年了,之前一直喝瓶裝水,前年冬天買了個保溫杯(也只用來喝涼水,從不喝熱水)

瓶裝水:喝了不渴

餐廳裡的水:喝了不渴

自己家的水:喝了不渴

宿舍水機的水:喝了有點渴,但不會那麼想喝,比可樂好

可樂/含糖飲料:解渴但很快會渴

教學樓水機的水:完全不解渴,而且很快就想喝

所以問題指向應該很明顯:不是我喝水習慣的問題(喝太快),不是我喝水頻率的問題(一次很多),也不是我身體問題(糖尿病)。這三個答案都可以排除,因為是我的問題那麼會對所有水奏效,如果我真是那樣我現在會直接找醫生而不是知乎。

所以我只能做出乙個之前所有答案都沒有的推測:和水質有關!我已經下單了水質檢測筆,等過幾天筆到了就來跟新這條回答!

筆到了筆到了,這幾天會陸陸續續檢測一些地方的水質

檢測的都是直飲常溫水

上圖為參考標準

--------2021.5.10

學校學研中心四樓水機第一次檢查,178,能喝,合標,但不是純淨飲用水,如果這個水燒過就是涼白開的級別,如果是淨化水等於沒淨化…

2021.5.11

農夫山泉,48

早起的同學在圖書館接的水,56,圖書館是真淨化了

5.11 晚

宿舍淨水機,6,驚了,測了幾次都是6,一點都不帶偏的,到了純淨水的級別

宿舍自來水,130,非飲用水TDS<學研直飲水…

--------5.12

二教淨水機

結論以後可能還會測一些水,測了就發上來,但我覺得我基本破案了,我平時在的教學樓就是那個178的,教學樓淨水機壞了一直喝鹽水肯定不解渴啊

2樓:loves-design

超市買「海底椰」煲湯喝可以止渴

3樓:眹涼

我就是這樣前幾天開始有點這個症狀

然後今天去醫院看了一下

糖化血清蛋白有些超標了就

4樓:山楂

現在還這樣嗎?

我也是越喝越渴,400ml的杯子半天都要喝7 8杯,有時候半天甚至會喝上10杯!但基本沒有倒滿,每杯應該有300ml

而且喝完一會就要上洗手間!

晚上喝水多了容易半夜起來上廁所,太晚了就會忍著不喝,然後就心慌發抖的感覺跟低血糖似的那種就是比低血糖多了一項喉嚨發熱的感覺

5樓:

有一次上體育課,我把以前凍好的冰水拿出來喝,結果越喝越渴。有時候我喝溫水也會這樣。

6樓:

白開水越喝越渴,每口下去都覺得喉嚨很幹。

喝水一定得加點啥,反正喝飲料什麼的完全不會有這個感覺。

另,沒糖尿病,血糖血脂啥的都正常,一直很奇怪為啥會這樣。

7樓:羅麼麼呀呀呀

我一天喝白開水至少4000ml,我以前就會越喝越渴。

我習慣「牛飲」,拿到水了就咕嘟咕嘟大口大口喝,越喝越不解渴,越喝越渴。有時候一杯500ml的水下肚了,嘴巴依舊很幹。

現在調整了喝水的速度,每次都小口小口的喝,基本不會越喝越渴了。

但是喝水總量依舊不變

8樓:樂悠悠

沒有如果飲料算的話,那就是飲料

為什麼喝水越喝越渴,有時候口渴喝水,短時間內越喝越多,越覺得渴,廁所還上了不少

茅台醬香酒鬼哥 經常喝酒的人,都知道在喝酒時很容易感到口渴,因此會備一杯茶水在身邊,還有的人在喝完酒之後會感到非常餓。不少人以為是自己的身體出了問題,但事實真就如此嗎?酒為什麼會越喝越渴,越喝越餓呢?來聽聽鬼哥的分析。首先來看看酒為什麼會越喝越渴。酒精是一種利尿劑,同時還會對我們的大腦的判斷造成一定...

為什麼感覺飲料不解渴甚至越喝越渴?

老楊 因為液體的滲透率。鈉鎂等離子 葡萄糖都會對水分子產生吸引作用,將水不斷從濃度低的地方吸引到濃度高的地方,這個過程就被稱為 滲透 直到兩邊的濃度達到平衡。如果飲料裡的糖份比較高,導致滲透率高於人的體液,那麼當它進入體內,需要先從細胞內吸水,這將加劇你的脫水,所以就越喝越渴。所以我們日常補水一般選...

有沒有覺得存款會越存越上癮?

起名真的難 會看著支付寶的總資產慢慢上公升就有種幸福感。我全部買的理財,養老保障型的一年期理財,對我目前來說比較合適。這個不能提前支取,所以強制儲蓄就會減少開支。每個月存一筆幾千塊的。以後有閒錢了會考慮銀行五年期存單,那個不收利息波動的影響。 喵汪 上癮談不上,但存錢確實是普通年輕人最明智的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