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戴錶,表盤應該與手掌心同側麼?

時間 2022-01-17 14:11:16

1樓:不要回頭

我覺得錶友金大夢說的很好。我覺得這都是個人的習慣問題,現在一般流行大表徑的表,這麼帶的就少多了,因為很不舒服的說。還有就是現在都是藍寶石水晶玻璃表鏡,也不那麼怕劃傷了。

2樓:金大夢

個人覺得這是乙個比較傳統的戴錶方式,可能原因是早些年(上世紀7、80年代物)質比較匱乏,人有塊表就了不得了而且絕大部分也是國貨。但是,當時中國產表(上海牌、海鷗牌等)的表鏡主要還是以玻璃和有機玻璃(亞克力)如果按照通常情況下把表盤向外佩戴會比較容易把表鏡(表玻璃)劃傷,所以就有人習慣性把表盤朝手心一面佩戴。

*我的上海牌戴了4年多表鏡有很多細微劃痕

當然現在這種顧慮可以說是沒有了,因為大部分腕表都是藍寶石水晶(人造的,成分是氧化鋁,亦稱礬土alumina,莫爾硬度9僅次於鑽石)所以不太可能因為碰到尖銳物體把表盤劃傷的情況出現。

至於那種佩戴方式孰優孰劣這個完全是個人習慣的問題了。

另外,看時間我覺得還是向內戴錶比較方便,特別是手裡拿杯子或者東西的時候。以上。

為什麼說開車不應該看儀錶盤?

上週單人單車回老家,400km高速長途,我在儀錶盤上手機橫置,看了一路的faketaxi。畢竟視線總是往右邊掃影響行車安全。我想大概是因為這個吧。 NiceMeet 因為看的時候會分心。但是完全不看也太絕對了,肯定是錯的。偶爾瞟一眼,確認一下自己的速度,避免超速,這很重要。By the way,這也...

關於考研應該怎麼擇校?

小魚想喝可樂 這個需要先去官網查詢相關資訊吧。比如兩個學校在現當代文學方面都招多少個人,推免多少人。統招越多的相對來說考上可能性大一點。再看看各個學校的考試科目,避開又不喜歡科目的學校。福建師範不太了解,華中師範大學文學院統一考大綜合,參考書目有十幾本,還是挺多的。不過考查範圍廣考試深度就不會太深,...

關於冷暴力,是否應該選擇離婚?

舟子老師 我認為遇到家庭冷暴力的時候,可以經過以下步驟,如果還是老樣子的話,就可以選擇離婚。兩口子之間的溝通和交流是特別重要的,如果說遇到一點矛盾,沒有通過語言的交流,雙方就開始爭吵,吵到最後又以冷戰的方式來解決,這樣給夫妻雙方造成的傷害是特別大的。有好多夫妻之間就是這樣,遇到事情的時候不交流,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