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特別容易發酸是為什麼?

時間 2022-01-17 10:04:52

1樓:老子盪起雙槳

聯絡7年射箭,你應該是初期動作錯誤導致的。一般來說不會這麼久還酸。建議停一段時間,多看一些教程

2樓:愛健身的呂哥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可能有2種原因:

延遲性肌肉痠痛

「延遲性肌肉痠痛」(DOMS),是指機體從事大運動量,特別是開始一項新運動、運動專案改變或運動強度突然增加後一段時間內出現的肌肉痠痛現象。

在網上對這種情況有各種解釋,說得頭頭是道,其實為什麼會產生DOMS,科學上並沒有乙個非常確定的解釋。(偽科學往往就是把不確定的東西說得100%確定,很多關於運動的研究都是沒有明確定論的)

因此,如何緩解DOMS,其實也是沒有明確方法的。有人建議做一些有氧的,有建議拉伸的,有建議冷敷的、有建議充足睡眠的。其實大多數人發現,該疼還是會疼,並不會有什麼明顯的緩解。

拉伸的時候可能會舒服些,但拉伸完了也還是一樣的。

即使我現在規律健身,每次健身完了也仍然會有一點痠疼,經常健身的人往往還會認為這是「有效果的表現」。

如果是DOMS,3-7天左右慢慢地就會自行緩解了,也不用專門做些什麼。

2. 肌肉拉傷

肌肉拉傷一般拉傷部位會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所以感覺你應該也還沒達到肌肉拉傷的程度。

不用擔心,休息好,過幾天應該就好了。

為什麼特別容易餓?

一路向西 天生的吧,我整個學生時代早中晚放學前都特別特別餓,每天餓好幾小時終於到三十歲代謝下來後好多了,每天飯錢一點點餓而已。體重標準範圍上線,以前一天五頓,現在一天四頓。 Frank Li 我天天每隔三小時就感覺飢餓,有時肚子甚至會響起來 我體重135斤,高170厘公尺,每天吃的基本如下,其它時間...

為什麼特別容易臉紅?

夏醉淺夢 在人前易臉紅的毛病不勝其苦。其實知道並沒有什麼可怕的,也想改動自己,自若地與人往來,但就是做不到。有時同不太熟悉的人攀談,正本還好好的,俄然心裡 格登 一下,心跳加速,一股熱血直往臉上衝,自己尷尬不說,還叫他人不可思議,常常被他人笑話,致使與人往來時簡直成了草木驚心,不敢與人往來。但又巴望...

為什麼黑貓特別溫順?特別容易擼?

糖寶 應該和遺傳還有環境有關。我家貓小白就特別親人,每天回家不停的用頭蹭人,家裡人都喜歡她。小小黑是小白的孫女,完美繼承了她的脾氣性格還有特殊技能,超級愛蹭人,隨便摸,隨便抱。天然貓抓板 Dwf 四個半月男孩子,是真的好乖。來我家第乙個晚上就求摸蹭腿,除了不會咪咪叫就是完美貓貓。來我家幾天有點結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