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素食主義開始流行?

時間 2022-01-17 09:00:28

1樓:

皈依者效應

這裡面有極端的兩種人:

一種人是生活非常好的,潛意識裡我應該做點高人一等的事情另一種是事事不如意,生活較差的人,需要點精神寄託至於過的不好不壞的,誰沒事兒信這個,紅燒排骨不香還是烤肉不饞

2樓:知不知道

中中國人身體素質增長很快。同齡青少年平均身高已比日本高出了6厘公尺。這是生活條件和營養水平不斷提高的結果。

但是,某些勢力非常不希望這樣。東亞病夫的帽子還想再給扣上。

像英國向大清國那樣大量傾銷鴉片的方法是行不通了。得換一種方法。比如能嚴重影響少兒大腦發育和身體發育的素食主義就非常適用。

這玩意兒能忽悠一大批人,可以很確定的拖一下後腿。

3樓:上善若水

因為素食者長壽啊,據最新研究發現,素食者長壽是因為他們看起來衰老,顯得年齡很大的樣子。

4樓:208

因為現代社會,生活競爭實在是太激烈了。很多人為了逃避這些競爭,需要有所寄託。

精神寄託就是各種宗教。

物質寄託就是素食主義。

5樓:

一、有利可圖

不用說明

二、種族弱化

通過給其他種族傳播素食理論,進而達到弱化目的,別跟我說「你這是陰謀論」,不好意思這叫「陽謀」,「文化入侵」也是陽謀。

三、獵奇心理

好不容易靠著吃肉才進化來的智商,摸爬滾打爬上食物鏈頂端,突然想體驗一下食物鏈中底端動物的飲食(真-做牛做馬)

請記住,你之所以是人,那是你祖先刀口舔血的日子換來的,你這個物種就是【掠食者】,只不過現在不需要你自己「捕獵」罷了。無論因為什麼原因,吃素……都是一種跟基因開倒車的行為。

6樓:亂雲飛渡

素食主義的流行,是反映出人們關心自己的健康。

健康,是多種因素構成的,不僅是素食。

英國女王,時間自由、財務自由、食品選擇自由,很多很多對自己有利的自由,他們家的人,就能夠很健康長壽,至於他們家是否吃素,真的不清楚。她的兒子,一直沒有辦法繼承王位、原來美麗的老婆也出了車禍走了,雖然有點鬱悶,他有時間養花養草排遣,估計也能長壽,不知道他是否吃素。

因此,是否吃素,不是很重要,關鍵是你要很健康。

要想讓自己保持好的身材、健康的身體,不管素食、葷食,關鍵是量的控制。

強迫自己一定要怎麼樣,是不可取,這是一種執念!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為什麼歐美國家流行素食主義?

淚灑漫天雪 歐美國家機械化程度高,不需要出什麼體力,而肉食的營養價值比素食高的多,這就會導致營養過剩,三高不就是這麼來的。乙個幹體力活的,跟乙個做辦公室幾乎不動的人,比著吃素不是找死嗎? 艾菲 留學加拿大的室友是素食主義者,準確說是她剛開始素食,但是蛋奶還是攝入的。她極力推薦我素食,理由是保護動物並...

為什麼極簡主義會流行?

陽光的小曼 正因為物質足夠充裕,所以反而更享受精神世界的清淨與自在。人在匱乏的時候會拼命抓取囤積,因為安全感不夠。在充裕的時候反而很隨和,會經由物質上公升到心靈,追尋更深層的生活意義。畢竟物品是人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的東西,真正富足的人一生不會只為物慾而活。夠用就好。環保節能愛護地球。足夠精簡,才能真正...

素食主義者為什麼那麼招黑?

大地可樂 我覺得素食主義者招黑,可能是管閒事兒太多了。只要不違反法律不違反道德,誰愛吃什麼吃什麼。我不光吃素,我還不吃辣,所有的辣 蔥韭菜芥末蒜辣椒。不吃醋,不吃油炸很少吃甜食,因為我胃不好,哭笑 D除了我老公,誰都不討厭我 關於吃飯 我吃什麼關別人什麼事兒呢,別人吃什麼我也不管。偶爾聚餐一次,我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