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虛火旺可以喝什麼茶?

時間 2022-01-17 04:20:25

1樓:雷師兄健康

很多人一聽說虛,就想到六味地黃,但是這並不適合每個人,一定要先判斷自己是哪種體質,什麼是陰虛體質?接著往下看.......

2樓:好藥師

枸杞。枸杞可以幫助補腎,一般來說陰虛火旺的人群腎臟都是存在問題的了,而且枸杞的滋補功效也是極強的了,是可以幫助補血益氣的,所以如果存陰虛火旺的問題,那麼我們就不妨試試用枸杞泡水喝吧。

蜂蜜。蜂蜜可以很好的滋補潤燥,對於大家來說,如果存在陰虛火旺的問題,那麼就完全可以選擇喝蜂蜜水了,對於女性來說蜂蜜的好處也是極大的了,是我們不能錯過的哦。

百合。百合可以很好的起到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作用。因此好處是極大的,特別是對於陰虛火旺的女性朋友們來說,選擇把百合泡水喝,可以很好的緩解身體的不適,起到滋補保健的作用。

麥冬。麥冬微寒,味苦,能養陰生津,對於陰虛煩熱、失眠、咽喉腫痛等症有很好的作用。對於陰虛體質的人來說,喝麥冬可達到調養的效果,長期服用對於患者也沒有什麼害處,但陽虛體質、脾胃虛寒者慎用。

百合花。百合花茶,百合為主,它性寒味甘,用於陰虛火旺導致的咳嗽、暈眩、失眠等症,但對與風寒感冒、脾胃虛弱、寒濕久滯、陽虛體質的人均是禁忌。

西洋參。具有補氣養陰、清熱生津作用。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幹等症。西洋參和麥冬兩種藥物合用於陰虛火旺的患者可共達補氣養陰、滋陰降火之功效。

靈芝大棗。靈芝補氣血、安神,對人體各種虛證都有療效,大棗也有補血的功效,冰糖可清虛火,這種湯是有助於緩解陰虛火旺導致的失眠煩熱的。

平時也一定注意別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禁食溫燥的水果、調味品等,如荔枝、龍眼、榴蓮、芒果、八角、花椒、肉桂等,也不要吃高脂肪、高熱量等油膩的食品。

3樓:小喵喵

試試浮小麥煮成茶

我就是陰虛我的中醫大夫給我調身體的時候建議我配合喝浮小麥

陰虛火旺怎麼改善?

小短腿到處跑 1 不熬夜,早睡覺。這點是養生必備了。2 食養。諮詢中醫師等,針對你的體質,開出食養的湯方或者膳方。我家常用的是沙參玉竹湯 瑤柱冬瓜湯等等,也用麥冬泡水或者煮湯。3 陰虛火旺少吃上火燥熱的東西,不然只會讓虛火更火,虛實混合。4 不要盲目吃清熱降火的藥或者涼茶類,不適用。 幽蘭 1,作息...

陰虛火旺怎麼辦

法半夏 六個字 少加柴,多澆水。陰一般是指人體內主靜的物質,比如血液 水分等等。陽一般是指人體內主動的物質,比如肺氣等等。陰虛火旺通俗理解是血液 水少了,火就張狂了。這個時候要滋陰降火,從根上治住它。水多了火自然會小。降火而不滋陰的話,就是治標不治本。中醫講求平衡,不能過火。 A紫薇斗數葉子老師 陰...

脾胃虛寒 陰虛火旺和寒濕重的人可以吃什麼食物緩解?

適宜脾胃虛寒者調理的飲食 羊肉羊肉性溫,入脾 腎經,具有補血益氣,溫中暖腎的功效。山藥山藥性平,歸脾 肺 腎經 具有補腎固精 健脾養胃等功效。紅薯紅薯性平,歸脾腎經,本草綱目拾遺 記 補中 暖胃 肥五臟 生薑生薑微溫,歸肺 脾 胃經,具有發汗解表 溫中止嘔的功效。韭菜韭菜辛溫,歸肝 胃 腎經,具有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