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的具體結構是怎麼樣的?應該如何保養膝蓋?

時間 2022-01-17 03:15:10

1樓:我愛我家

以下回答摘自上海市同仁醫院骨科@關節外科馮明光副主任醫師《相似的膝關節疼痛,100種疼痛的理由》

膝關節究竟是怎樣的乙個結構?

膝關節是人體下肢重要的關節之一,站立、走路、跑步、跳躍都需要依靠它。膝關節主要包括骨、關節軟骨、半月板、韌帶、肌腱和滑膜。

骨包括一根大腿骨(股骨)、兩根小腿骨(脛骨和腓骨)以及一塊膝蓋骨(髕骨)。關節軟骨具有潤滑關節、保護骨頭、緩衝震動的作用。

半月板包括內側半月板和外側半月板,可以減震緩衝,相當於汽車的減震裝置;韌帶包括內側副韌帶、外側副韌帶和前、後交叉韌帶等,分別從內、外、前、後四個方向全方位的保護關節。

肌腱是連線骨骼與肌肉的纖維結締組織,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筋」,主要包括周圍的股四頭肌腱、股二頭肌腱,起到牽引骨骼活動的作用。

膝關節是人體結構當中最複雜的關節,也是損傷最頻繁的關節。據統計,膝關節損傷佔全身運動損傷的25%左右。

2樓:wangsiman

具體結構:善用搜尋,多看相關問題。沒有專業背景,給您再詳細解剖圖也沒用是不。

如何保養:冬天注意保暖,有問題盡快就醫。沒問題的話運動注意熱身。

保養都是老生長談的事,有一定運動經驗,有傷的不需要問。

該懂的都懂了

剛入門的,年輕的。說再多他也聽不進去。不是專業的,都是受傷了才注意起保養的。

祝樓主永遠不需要用到這些吧~

山文甲的結構是怎麼樣的?

DEMO Z 首先對於中國古代是否能產出這種甲片我不抱任何懷疑態度,商周時期中原地區就能製作非常華麗且精細的青銅器了,到了唐代早已有了山文甲的記載,這種甲片的製作是肯定有的,只是現在沒有實物發掘出來,對於現在商家的復原有一定道理,但是個人覺得差點意思。接合的方式應該沒有錯,但是具體山文甲的作用究竟是...

全麻手術的具體流程是怎麼樣的?

嗯哼你個錘子 全麻手術過程分享 術前一日,麻醉醫生來問你有沒有過敏,有沒有高血壓等疾病,0點後禁水禁食,第二天一早要大小便,進手術室不要穿內衣褲,不允許帶首飾 術前,乙個醫生給你屁股上打針,類似於皮試的疼痛程度,作用是停止腺體分泌,比如唾液腺 上病床,推你進手術室,先在手上的留置針注射一瓶液體,作用...

這個句子結構成分是怎麼樣的?

馮其良 前半部分就簡單了,是最簡單的主謂賓結構 This device 主語 emits 謂語 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後面這部分是乙個非限制性定語從句,which替代前面的electromagnetic radiation。那麼,如果把定語從句改成乙個完整的句子,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