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畢業出國做博后更有利於自身前途的發展嗎?

時間 2022-01-16 22:58:07

1樓:haha3520

人生終極問題:從哪兒來,到哪兒去?家裡幾畝地,地里幾頭牛?

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1. 自己以後想去高校還是企業?決定了你要不要去博后。搭進去幾年博后或許可以提公升眼界,同時你也放棄了在企業拼搏的時間。早點起步可能會對以後發展更有幫助。

2. 國內老闆牛嗎?決定了你以後國內高校的層次。老闆一般期待值放低,保持好心態。回來能不能拿到頭銜?現在211以下都不好進,講師公升教授更是十年起步。

3. 國外老闆水平如何?通俗點,能不能發好文章,這年頭文章貶值,數量質量都要有。你能不能做出成果,做不出來怎麼辦?

4. 回來後去高校還是企業?如果文章不行只能去企業,那麼恭喜你浪費了幾年上公升期,這幾年的時光,你本可以公升職加薪,而現在你要跟比你小的人同時起步。

年齡大了事情也多,有時會力不從心。

我覺得當你想清楚了,你也就知道自己該選什麼了。

最後送你一句,follow your heart.

2樓:Wood Arile

如果想走高(學術方面),出國做博后是很有必要的,且一般不止做乙個。

3樓:「已登出」

如果搞科研的話,就得出國做博后,不搞科研的話,覺得在國內找工作就好了。

碩士畢業後跨專業出國讀博

我在企業裡待了六七年,後三年主要在做醫學影像裝置研發,涉及過醫學影像處理,現在又是國外的計算機博士新生 本碩為自動化,所以也算跨專業了 我想我應該是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如果你真的喜歡這個方向,我覺得還是應該堅持,畢竟讀博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興趣。如果是未來想在國內高校就業,那最好還是出國讀博 如果只...

現在博士畢業能不做博后,直接拿到自己博士畢業大學同等層次或以上的學校的教職的比例大概多少?

卡洛斯 幾乎不可能,除非你成果特別突出,且老闆是大佬鼎力支援你。一般都要找個一般學校過渡幾年,憋成果。再去拿這些成果去換學校的遷公升。這裡面會有取捨,你遷公升到新學校,之前署名舊學校的成果可能全部不算,甚至要你職稱降級或者重評,這都是常態。所以到底是走高階路線,還是走迂迴路線,自己斟酌。高階路線的好...

博士畢業去讀博後還是去中學老師

juliamarsh 但是如果你的 喜歡 並不是單純對科研的喜歡,其實包含著其他要素。比如你其實喜歡的是科研工作者工作的逼格 待遇的優渥 有假期 配得上你這麼多年的求學等等。那你就得考慮你想要的這些跟未來的穩定性之間的關係,他們是不是其實追求的也是未來的穩定性?如果你對職業的 喜歡 基本都是基於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