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這種情況屬於呼吸暫停症候群嗎?

時間 2022-01-15 19:03:12

1樓:醫學傳聲

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需要做哪些檢查專案?

懷疑有或者確定有睡眠呼吸暫停的病人,或者打鼾的病人,要排除是不是有睡眠呼吸暫停大概需要做一些檢查。

首先要問診,有沒有這些情況,早上起來有沒有口幹,夜裡小便次數,白天有沒有犯睏的問題等等。第二個我們要做相應的檢查,普通的檢查比如身高、體重、體重指數,這是需要了解的。再乙個可能需要了解咽腔的情況,鼻腔的情況,鼻顯微鏡檢查,主要來判斷有沒有鼻甲的問題,或者有沒有腺樣體增大,但不是所有的病人都需要進行這些檢查。

還需要一些客觀的檢查,需要在夜間進行睡眠監測,大部分醫院都有睡眠呼吸中心,讓病人到睡眠中心睡乙個晚上,給他連上多導睡眠監測這麼乙個儀器,通過這個多導睡眠監測儀器,很多導連和病人連起來,判斷病人的睡眠結構,有沒有深睡眠,有沒有淺睡眠,有沒有快速動眼睡眠,了解夜間的睡眠結構,是不是只有淺睡眠,沒有深睡眠。另外有沒有夜間所謂的微覺醒,這是乙個。

第二個還需要了解氣流有沒有中止,如果有呼吸停止,一夜或者乙個小時停止多少次,這樣有助於了解呼吸暫停的嚴重程度。第三個通過多導睡眠監測儀還了解到,比如夜間有沒有缺氧,如果缺氧,缺氧的嚴重程度,是不是會造成危險,這是需要了解的。另外包括有沒有腿動什麼的,都是在一夜的監測當中要了解的。

通過睡眠監測做了一夜診斷之後,第二天我們就會分析這樣乙個報告,得出這個病人到底有沒有睡眠呼吸暫停,是輕的,是中度的,還是重度的睡眠呼吸暫停。

當然現在還有很多比較可攜式的監測儀,可以在家裡進行睡眠監測,監測比如氣流,監測血氧,這樣乙個簡單的儀器,在家庭進行監測,也可以初步判斷,到底有還是沒有,嚴重還是不嚴重。

請問這種情況屬於健康告知的範圍嗎?

小七探險 為了避免後期的糾紛和麻煩,建議要如實告知,根據你的情況,子宮肌瘤已經做完手術痊癒,是有機會正常承保的,不必過於擔心 現在很多產品有智慧型核保,可以立即出結果不留記錄,可以去試試哦 Dennis Lai 告知,不告知是很多人糾結的情況,因為擔心告知可能會讓保單有除外事項。但不告知又擔心影響日...

求問這種情況Excel函式要怎麼寫?

Li Ye 按照你的描述,A列有5種,N列有五種,排列組合一下有25種情況,而你只處理其中的五種情況。這五種情況返回三個值。可以看成剩下20種情況屬於其它,也應該指定乙個值,比如空字元 這樣就有四個值,涵蓋所有情況。這種情況下,必然巢狀3個if。也不算巢狀太多。可以使用。假設你的資料第一行是表頭,第...

走投無路了,求問這種情況能否入境加拿大?還有其他選擇嗎,我該怎麼辦?

移民留學顧問Amy 首先不太清楚題主的 走投無路 指的是哪方面,如果想去加拿大做勞務工作不太可能實現。如果走其他方式的移民,可以聯絡我,根據你的自身情況為你定製乙份屬於你的移民計畫。 Dasiy老師講留學 首先題主要知道的是 絕對不可以再defer了!因為學校一般只會給學生一次defer的機會。關於...